郑和下西洋作文
为了使中国能扩大外贸市场,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皇帝朱棣便派遣郑和率领船队再次出征远航。
在宣德5年(1730年)12月,皇帝又再一次邀请郑和带队出海。可当时的郑和已是个61岁的老人了,应当在家里享清福的才对。但郑和想到要顾全大局,不能因为个人的私事而对国家大事推辞不干。于是他欣然接受了使命。
在起航那天一大早,人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送行,码头上人山人海,无数个老百姓手中高举着彩旗、鲜花,口中也呐喊着祝福的话语,每个人都来给61岁的郑和加油与鼓励。郑和看着老百姓们都来为他打气,自己的心中不由生起了一把熊熊大火。郑和一声令下,振臂一呼,62艘大船升起了船帆,依次开出港口,在江面上一字排开,长达几公里,煞是威武壮观。船队沿着长江顺流而下,不久就到了长江出海口。浑黄的长江水和碧蓝的海水两条水线在这里汇合,场景十分磅礴。
这次下西洋,郑和打算到东南亚的非洲。但非洲的环境非常险恶,还经常有海盗与U.F.O出没,异常危险。许多船队都在这里丧失了生命!而且十二月这段时间,正是西南季风强盛的时期,很多水手都劝郑和暂时躲避一下,等到季风季节过了再航行。郑和听了水手们的话后,便仔细分析了当时地区的气候,也详细检查了船队的情况,他认为只要大家沉着,小心谨慎地驾驶,密切注意罗盘和指南针的变化,是可以战胜一切困难通过老天的考验的。于是郑和鼓励船员们,要勇敢,要坚强,就像海燕同汹涌的暴风雨搏击,最后飞到了自己理想的天堂一样。船员们听了郑和的话,心中有充满了希望,非常有信心要把阻拦他们前进的困难打倒。船队好像又重新有了一个新的生命离,正浩浩荡荡地向危险进攻。船队刚驶到阿拉伯还就遇上了暴风雨,随即浪头就以排山倒海之势向船队袭来。但在郑和的带领下,船员们各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经过了25个昼夜的英勇搏斗,终于跨过了汹涌的阿拉伯海。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才是危险的开始。
当郑和率领着船队准备到达沙特阿拉伯时,不巧看到了一个庞大的椭圆行飞行物(U.F.O)从海底里钻出来。这个不明飞行物让船员们惊慌失措,感到很不安。在海面上盘旋着的飞行物,发现了船队后,便以惊人的速度向冲来。但郑和看着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脸上并没有一丝害怕的表情,反而更加的镇定自若。于是郑和下了命令:“每个船员只要负责好自己的任务,不能多管闲事。只要我们不理会它,它也不会向我们发出攻击的。”果然,这个飞行物的做法跟郑和所料到的一模一样。当它准备要撞上船只时,又突然伶俐地闪开了。可它发现船队对它不动于衷,不久后便消失在了大海的尽头。这才让船员们松了一口气。
终于,船队经过了无数个艰巨的困难之后,顺利到达了目的地――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城。麦加是一个富饶的城市,那里风景秀丽,居民们也非常的友好。而且麦加国王对中国也很感兴趣,听说中国的船队来了,便准备了一个隆重的宴会来欢迎中国使臣的到来。麦加迎接贵宾的宫殿富丽堂皇,很华丽。看得出来是精心设计过的。郑和双手捧着国书,恭恭敬敬地走进宫殿,向国王请安。他还为国王献上了中国的宝物和名产产品,除了金银珠宝、丝绸绢缎,还有精美别致的瓷器,各式各样的首饰和大量的布匹茶叶等等,物品琳琅满目,让大臣们与国王赞不绝口。麦加国王也回赠了郑和一批贵重的宝物,有珍禽异兽、珍珠珊瑚,也都让中国人打开眼界。
1433年7月,郑和的船队在麦加人民的欢声笑语中返航了。船队满载着的不仅是珍贵稀少的货物,也载着各国人民深厚的情意。
可惜的是,郑和在返航途中,因病逝世了。但郑和下西洋的伟大业绩,在古代中外交流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直到今天,人们还对他所做出的贡献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