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4
或许上天不会这么不公平;或许我不会和鲁滨逊一样倒霉;……但是,命运总是突如其来地把不幸随机地降落到一个人身上,也许那个人会是你,也许那个人会是我,也许那个人会是他,……可无论这种事落在谁身上,谁都会自叹倒霉,谁都要经历考验……
人们对鲁滨逊的看法有很多。有人说,他是一个冒险家;有人说,他是一个航海家;有人说,他是一个农业家;有人说,他是一个陶艺家;有人说,他是一个木匠……
假如我就是鲁滨逊,假如我就是“受害者”,或许我会突然崩溃,再也起不来,更不可能说像鲁滨逊那样,是各种各样的专家……但是,假如说我当时没活下来,而是和其他同伴一样,都死了,说不定该是我的亲人在一时间崩溃了!所以,我会庆幸!我会庆幸自己还活下来!虽然,我不知道如何去找食物吃,如何去找地方住,如何驯养动物……但我知道,时间,可以把人培养成各种各样的专家。
鲁滨逊不也是这样的吗?!他第一次做的陶器,又粗又难看;而他后来做的,又圆又滑又漂亮。他第一次做的捕羊的陷阱,根本逮不住羊;而后来,羊进了里面根本出不来。我想,我也许也会那样!时间会把我培养成为一个专业的农业家、陶艺家、木匠……
到那时,我会活得快乐吗?也许不会。因为我过惯了群体生活,从未试过独自一人在野外生存!诚然,我不会享受孤独!说不定,我会因得了“抑郁症”而死!这样,就算我活下来了又有什么用?过不了多久就会死的人,活着有什么用!
我最缺乏的就是勇气!胆小是我的缺点。别说有野人,就是一个现代人在漆黑的夜晚里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我都会被吓得灵魂出窍!更何况野人!而鲁滨逊不同,他有勇气!所以他活过来了,最终他获救了!
比起鲁滨逊,我差远了!我自愧不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