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5
曾无数次仰望天穹,幻想着:假如我是一只海鸥,我要到最广阔的海面展翅;假如我是一滴露珠,我会悄悄落到泥土里,滋润花草的根;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长到戈壁,在那儿扎根给那儿添上一抹绿色;假如我是……无数的假如,无数的梦在夜空下,如同黑夜精灵般起舞在空中……
假如我是一粒尘土,风载着我到处旅行,游历各国,看遍各地的风土人情,体会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我为他们而笑,为他们而落泪,漂浮在空气中,倾听着心灵不同的旋律,伴随人们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左手是失败,右手是绝望,我也用自己仅有的一点很小很小的力气鼓舞着他们。
噢,到傍晚了。我赶紧驾着风,飞驰到西方的天际,在天幕上演了一出梦幻童话。我跻身于众多的尘土中,努力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美丽的火烧云于墨蓝又略带一丝紫的夜幕上演了。望着人们疲倦的脸容舒展开来,孩子天真的脸蛋上显出笑意,我更努力的演出着。夜如期降临,人们纷纷回家了,鸟儿也归巢。我也想到温暖港湾停泊。当太阳无力的趴在山背上,听着戚戚的鸟啼,我依依的望了一眼暮色下的大地,轻轻说出再见。转身,一滴泪落下,很小很小的一滴泪,消散在空气中,最终汇聚凝成一颗晶莹的露珠。
我,没有像以前一样在黄昏返回地面,寻找一个温暖的窗台,而是留在了天空中,加入了云朵的集合里。累了,躲在一个角落里睡着了。次日,我们这个集合随着风,飘了好远,一直追赶着夕阳,飘向西部……下面是满目苍夷的大地,原本湿润的土壤,如今裂开成一块块了,一双双眼睛45°仰望天空——的确没有落泪,但不是因为角度,而是、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水喝了,眼泪也干涸了。一声巨响,身边的同伴纷纷化为雨露落下,我亦是一样。落入了大地干涩炙热的怀抱中。我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的被分解,被土壤吸去营养,就像榨干了一样,无力了,最终消逝……
我不祈求成为翱翔的雄鹰,不奢望变成称霸的狮王,只希望成为一粒小小的尘土——世俗春泥中微不足道,却又骄傲的奉献着的一粒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