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10
昨天中午,我和妈妈比赛用假如说一句话,看看谁说的更好。
妈妈说:假如我是一个富有的国王,我要给那些流浪儿们一些金银财宝,让他们变得富有,不再忍饥挨饿,不再出现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的悲惨事情。我说: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画一台电器。夏天这台电器能把炎热的阳光吸收起来,让夏天变得和秋天一样凉爽;冬天,这台电器能把炎热的阳光释放出来,让冬天变得和春天一样暖和。当有雷电的时候,这台电器能把雷电收起来,传给每户人家,让每户人家能免费用电。妈妈听了,连声说:好!好!你比我说的好的多! 但妈妈不肯马上认输,又说了几个假如,“假如……”,我也不甘落后,我又说到: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画一条从地上通到天上的彩虹,让人们能去天上看看天空是什么样子的。妈妈听了,说:你真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孩子,我认输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