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你能行!”是多么坚定不移,那句“你能行!”是多么激动人心,感谢那句“你能行!”把我推向舞台,推向成功大道。
三年级,英语摇身变为主课,长长的单词,绕口的发音,天书般的题目,自然让它成为了我心中最难最讨厌的课目。在英语成绩一路滑滑梯似的下降后,我被迫上了英语音标班。
来到音标班的第一节课,望着扭来绕去的字母,我昏昏欲睡,拨拨手指,开开小差,等待着下课,老师的话如一阵风,吹过我的耳边。梦寐以求的下课铃声响起了,我背起书包转身就走,却被一只手拦了下来,抬头一看,一对清澈透亮的眸子,玲珑的樱桃小嘴,那张熟悉的脸——不正是老师吗?十有八九又是来教训我的。我头向右一抬,摆出一副任你处置的模样。
老师用那双光滑细腻的手牵着我,坐到她的身旁。“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语重心长的说着,微皱的眉目间透出几丝担忧,“家作一定不会做了吧!来,拿出来,我教教你。”我不禁一愣,我这么倔,她不仅没骂我一句,居然还肯教我?我有些迟疑,缓缓地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徒增了几分想听她讲解的欲望。她麻利地接过作业本,用修长的手指娴熟地翻到家作,她望瞭望密密的红叉,皱了皱眉,耐心地讲解起来。那条理清晰的话语一层层拨开了我心中的迷雾,使我豁然开朗。
“那么这道题怎么做?”向着她的指尖望去。简单!我几乎脱口而出:“are!”她的眉头舒展开来,眉尖微微上挑,那瞳仁里闪烁着惊讶的光芒,脸上写满了惊喜,双颊红扑扑的一笑,露出两颗洁净的牙齿。“这道题目易错点很多,你能脱口而出,足可见你语感之好!我就知道,你能行!”
我能行,我能行!老师的话语犹如一道灿烂的彩虹,在我的心中照亮一片光明,犹如一盏明灯,让我看到了希望之光,也激起了我心中的波澜。我顿时心潮澎湃,我拥有这么好的语感,竟然还不好好珍惜,今天回去,我一定要多读几遍课文,我就不信,我学不好英语!我挂着笑容,自信满满,回家的路仿佛已看到了成功的前景,只觉得花草更加芬芳,阳光更加灿烂。
从此,我的课外时间大半都是陪伴着英语课本度过。皎月高挂,台灯依然明亮,陪伴着我攻克一个又一个单词,因为那一句“你能行!”;烈日肆虐,窗户下,还有一个汗流浃背的身影,高声朗读一个又一个音标,因为那一句“你能行!”;下课时,走廊里满是嬉笑打闹的同学,座位上,还有一位读者静静思索,因为那一句“你能行!”;课堂上,总有一个端坐的女孩凝神谛听,还是因为那一句“你能行!”……这短短的三个字,凝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着我在英语的道路上前进,前进,再前进!
汗水与努力伴随着那句“你能行!”,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把我推上了那个灯光灿烂的舞台——全国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站上万人瞩目的舞台,紧张、害怕、恐惧一阵阵向我袭来,面对一片掌声,我却四肢发软,直冒冷汗,恨不得一下冲下台去,放弃比赛。空白一片的大脑已挖不出背得滚瓜烂熟的自我介绍。这时,一个坚定的声音回响在我的耳畔,“你能行!”,它为我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深吸一口气,大脑恢复了冷静,流利的英式英语潺潺流出,散发出往日的光彩。不为名次,不为奖状,只为兑现那句“你能行”!最后一个音节读出口中,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评委举起了红艳艳的10分,满分!我做到了,我真的能行!胜利的喜悦充斥了我的大脑,激动、兴奋全都涌上心头,伴着掌声,我走下舞台。老师,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我真的做到了!
时经两天的焦灼等待,我又来到了那个礼堂,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一个个名字逐一响起,望着一位位同学登台领奖,我的心仿佛一次次被一只大手揉压、挤捏。“一等奖,赵铭菲同学。”主持人深沉的男低音响起。一等奖,我是一等奖!所有兴奋、喜悦、激动一股脑儿涌上心头,涌上脑海,涌上眼眶,涌上鼻尖。我健步走上舞台,接过那红得耀眼的奖状,我的眼眶湿润了,观众的脸庞渐渐模糊,只剩下了那张奖状格外红艳,格外灿烂,仿佛一张灿烂的笑脸,也在为我喝彩。这是我智慧、汗水和努力的结晶,我却想把它献给我的老师,要不是那一句“你能行!”我怎会相信我的英语能取得佳绩?要不是那句“你能行!”我又怎会收获今日这番硕果?
谢谢你,我的老师!谢谢你,那句伴我走向成功的那句“你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