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五星红旗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城东小学6年级5班罗贤 星期一早晨,天气格外晴朗,金灿灿的朝霞铺在操场上,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朵一朵的笑了起来同学们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干干净净的操场上,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过了一会儿,升旗仪式开始了大队长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全体立正--向国旗--敬礼!"只听见雄壮的国歌在校园里回荡,只看见无数的右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你看,一年级的同学他们虽然小,却站得那么端正,手举得那么高,他们仿佛知道这红旗来之不易;三年级的同学也站得端端正正,他们仿佛知道红旗代表这祖国;五年级的同学更是认真虽然太阳刺眼,可他们还是望着五星红旗……看着这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他们仿佛看到了战场上,战士们英勇杀敌,浴血奋战,把五星红旗插在国土上;仿佛看到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五星红旗在城楼上升起的情景,仿佛看到了体育健儿顽强拼搏,让五星红旗在体坛上高高飘扬的情景……这一个个场景,好像表示出了我们的心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与人民紧紧相连五星红旗升起来了!升起来了!中国人民也随之站起来了!坚强起来了操场上安静极了,连微风吹拂着五星红旗的"沙沙"声都听得见在瓦蓝瓦蓝的天空的衬托下,五星红旗显得多么庄严,多么美丽!五星红旗时刻嘱咐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国旗啊!你升起来了,你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升起来了。
星3
今天是国庆节,早晨我起得很早很早,向窗外望去,空气多么清新,阳光是多么灿烂啊!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就要开始挂国旗,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准备好的五星红旗和旗杆,我和爸爸庄严地把旗子挂了起来。
看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我想起了20xx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罕见的自然灾难,但是我们人民有党,有五星红旗的领导和帮助下,在大灾面前有大爱,让灾民们及时得到救助,灾区的小朋友们很快就从灾难中站起来,和我们一样拥有着书读,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还想到了20xx年我国成功的举办了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当国歌响起,我们注视着国旗慢慢升起,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运动健儿们赢得了一场场比赛,多个项目的冠军属于我们强大的祖国,因此国旗一次一次在奥运赛场上升起。作为中国人我是多么的骄傲!
20xx年的十月一日,中国科学家凭着自己的实力,成功的研制并发射了嫦娥二号月球卫星,在世界上也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全国人民都无比兴奋,这就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祖国像一条巨龙,是世界民族之林中的领头军,我相信我们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不会被任何力量打倒的,
我看着国旗想了这么多,同时也想对国旗说:“我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作为未来的接班人,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也为祖国争光。”
星4
在我的心中,有一位人士,他不像周杰伦一样能唱会演,也不像周星驰一样是一代搞笑巨星,他没有李白的痛恨朝廷的****,也没有杜甫那样的为国为民的多愁善感,尽管他就生活在那样一个污吏横行遍野的南宋,他一生公正廉洁,从来没有干过昧着良心的事,他一生纵横沙场,一生都在为着收复南宋被金夺走的江山而奋斗,但是,在那样一个宦官当道的社会,他最终屈死风波亭,是年三十九岁,他就是我们妇孺皆知的南宋抗金名将——岳飞! 在岳飞小的时候,母亲靠着以柳为笔以沙为纸的学习方法,让他获得了知识。
后来,在考进武举的时候,只因为他“枪挑小梁王”,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岳飞毅然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金兵入塞的时候,他放弃了自己平淡宁静的生活,走上了战场,只想有一天能够收复南宋的河山,在爱华山一战,他以八百兵马守住,抵挡了金兀术十万大军,在金兀术绞尽脑汁后想出用“铁浮图”和“拐子马”来妄想打败岳飞时,岳飞不慌不忙的用了“藤甲”和“钩镰枪”,大破金兀术一万五千“拐子马”,就在他一直将金兵追击到朱仙镇时,他本想再次乘胜追击,一举击溃金兵,却被奸臣的十二道金牌机催回了京师,岳飞伤感地说:“吾自一去,十年心血白费矣!”,尽管他对朝廷极为不满,但他还是下令班师回朝,回到了京师,他马上就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抓起来,并对他进行了严刑拷打,岳飞宁死不屈,直到最后一刻,他也只是说:“我死也罢,但我儿岳云,义子张宪不要坏了我一生清白的好名声!”就这一句话,将奸臣们吓得魂飞魄散,要他写书一封,把岳云、张宪一起叫到了京师处死!岳飞是一代文武双全的名将,他一生爱国爱民、宁死不屈的坚强品质,是我们中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学习他这种不放弃、宁死不屈的精神,虽然岳飞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佳作“满江红”等等,却永远的记载我们的心里!岳飞,你就是照耀我的心的北斗七星!
星5
在我们这个六年级大家庭里,有许多颗闪亮的星星。如:阅读星、勤劳星、乐于助人星……而我是那颗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奉献星。
鲁迅曾经说过:我好像一头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没错我就是那头牛,我无私的为班级做着一件又一件的事情。
在我们班里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活动;大多都是在教室里举办,在教室里办除了装饰教室之外,那就要想想怎么利用上电子白板。一些节目在表演的时候有的需要音乐、有的需要背景图片。这就得利用上PPT了。但由谁来做了?老师,老师要给我们上课,肯定会提前备课。那老师肯定没有时间。这个重担就花落在我的头上了。每次什么活动,同学们都先会把节目报到我这里来。我先把顺序拟好,然后再根据节目需求寻早合适的背景图片,放到PPT上面。有的唱歌、跳舞还需要伴奏音乐等。我会先把音乐下下来,在插入到PPT里面。记得有一次弄活动的时候。PPT已经准备好了但在确认的时候出了问题:一下子好几张PPT都不见了。当时我心急如焚。急忙补救。等补救好了已经是一点四十五了。我饭还没来得及吃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我们教室外面有一面文化墙,墙上贴满了我们的作品;但那些作品都是纸做的,有时同学们在课间玩耍时会不小心碰着,边边角角有时也会烂,甚至有时一整张纸都烂了。老师带来了薄膜让我来贴。上体育课的时候我独自一人留在上面。我先是把薄膜摊开剪成与文化墙大小一样的样子,然后把粘胶剪好放在一边。我用两只手把薄膜抹平在上面,然后拿粘胶固定住一个角,但当弄另一个的时候,粘胶不小心粘在薄膜上了,我又慢慢的撕下来、慢慢的重新粘上去。固定了一个角,又贴另一个角……经过一阵时间终于粘好了。正当我收拾好东西,准备下去上体育课时下课铃响了起来。
我相信我永远是那颗不可被埋没的奉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