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六年级作文
春天,百花吐艳,万物苏醒。朋友,在这绿色的大海里,你最爱什么花?什么树?是“百花之王”——牡丹,还是醉人的茉莉?是婀娜多姿的柳树,还是火红的木棉?我,却最爱家乡的椰子树。
在我国的第二大岛——美丽富饶的海南岛,椰子树被人们称为“南岛金果”。
在海南岛,无论到什么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耸入云、挺拔秀丽的四季常绿树木,这就是我最喜爱的椰子树。
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路边的一排排椰子树便随着我的身子向后退。我抬起头来,只见椰树高高耸立着,直插云天。
椰子树多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椰果是圆圆的,也有椭圆的。椰子果在未成熟时,是嫩绿色的,成熟后就木黄色的了。
椰子树一身都是宝。它的汁水是特等的饮料。在炎日如火时,喝一杯新鲜的椰汁,嗨!那滋味可甭提多好了,甘甜甘甜的。现在我想起来,还不由得舔舌头,甚至流口水哩!
椰汁能解渴,而椰壳的用处也不小。驰名中外的工艺品“海南椰雕”就是用椰壳制做的,还能做酒杯和碗呢。
椰子肉可以做椰子糖和一些精美的点心。椰子糖可好吃了,比巧克力还甜哩。椰根可以做药,椰叶也有用处。椰子树全身都是宝啊!
椰子树并不需要人们去特别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存。它经得起狂风暴雨,它是人们的挡风墙。椰子树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不断往上长。
椰子树是不屈不挠的,也是平凡的。它把自己熬风顶雨辛苦得来的果实,献给了人们,就像战士们把心献给祖国那样。椰子树这种精神,不正象征着我国人民为了灿烂的明天,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高尚精神吗!
啊,椰子树,我爱您!我爱您的品质,我爱您的的精神,我爱您的风格。我要高声歌唱您!
本文的小作者按照由整体到部分由表及里的顺序描述了家乡的椰子树的美丽和椰子果实的可爱,赞扬了椰子树的不屈不挠的品格,表达了作者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本文篇幅短小,层次清楚,是一篇好习作。
我的家乡在滕州,他位于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的东侧。滕州是一个古老美丽充满生机的地方。
从春秋战国时期他就以滕小国的身份屹立在这块富饶的土地上。滕州作为历史上的一个文化名地。他诞生了伟大的北辛文化。在现在的官桥镇周围,还留有北辛文化的各类遗迹。出土了很多的文物。在滕州西南,至今也还留有薛国的故城遗址。滕州在历史上曾经出现了很多名人,战国四公子中的孟尝君,勇于自荐的毛遂,都曾经生活在这里。在现在的官桥,现在还有毛遂的坟墓和孟尝君的故居。而作为墨家学派创始人的墨子,和被称为工匠祖师爷的鲁班更是滕州人的骄傲,因此现在的滕州又有了“墨子故里”“鲁班家乡”的称谓。
现在的滕州依然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地方。这里有全国著名的干鲜货批发基地,有北方最大的儿童用品批发市场,吸引了天南地北的商旅云集于此。滕州还是一个演艺竞技之都。从赵本山小沈阳的刘老根艺术团,到中华情走进滕州,从全运会协办城市到功勋航天员走进滕州。作为振兴滕州的一部分,接连不断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全国众多的眼球。
现在的滕州还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西部有全国闻名的红荷湿地,每年9月的红荷节更是一个欢乐的海洋。一到夏天,万亩荷花竞相开放,红白相衬,分外美丽。滕州的东部有秀丽的莲青山。山上奇石峭立,绿树成荫。山间清水环绕,鱼虾戏游。每年春夏秋三季都是人们休憩游玩的好地方。滕州的南部有号称“水上人间”的盈泰温泉度假生态园,一年不分四季,游人如织。滕州的北部,有正在开发中的龙山风景区,而且滕州北部作为未来的发展战略重点,高楼林立,大型市场云集,已经开始引领滕州的城市建设和发展。而在滕州的中心,更有屹立千年的龙泉古塔,夕阳西下,在落日余晖的照映下,作为滕州的坐标,向世界展示着滕州的美丽和古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