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清晨7
仲春季节的一个清晨,我又徜徉在阔别多年的乡间小道上。
田野里,到处浮动着淡淡的水汽,混和着熟悉的泥土气息,清新湿润,纯净甘甜,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这里的一切,是那样令人亲切和神往:广袤的田畴,纵横的阡陌,清清的池塘,茁壮的庄稼……我曾在这块土地上抛洒过青春的汗水,留下过辛劳的脚印,也曾在这里收获过丰硕的成果,流淌过幼稚的泪水……她伴随我逐渐成长的岁月,我怎能不对她满怀敬畏和感激的心情?在无限的遐想之中,大自然的神奇变幻又把我拉回现实之中:只见乡间远远近近、慢慢升腾起薄薄的晨雾。起初,时有时无,飘忽不定,像片片轻盈透明的蝉翼;接着,隐隐约约,逐渐细密,似层层柔软光亮的丝绸:挡住了远处的群山,掩藏了翠绿的竹林,笼罩住星罗的村舍,覆盖了肥沃的田园……瞬间,乡村清晨那特有的恬静安怡,又立刻增添了几许飘缈朦胧的神韵。
募地,附近美丽乡村晨练的场地上传来了一阵阵健美操悠扬美妙的乐曲,时而夹杂着小伙子洪亮的歌喉,姑娘们婉转的嗓音,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宁静空寂的乡村清晨顿时又增添了几分活力和生动。啊,酣睡的村落醒了,欢唱了,沸腾了;古老的乡间乐了,年轻了,活泼了。
晨雾似乎被这兴旺热烈的气氛惊动了,悄悄地散去。东方一片火红,一轮旭日喷薄而出。周围的一切立马显得清晰明亮起来。我加快了脚步,收起兴奋急切的心情,向着那沐浴在灿烂朝霞中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崭新村庄走去,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