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清晨4
炎热的夏天,正午的柏油路像沙漠一般发烫,阳光就像燃烧的火般彷要将世界融化了;然而夏日早晨清凉的风徐徐地拂过脸庞,就像薄荷般令人神清气爽,夏天清晨的阳光也像可爱的公鸡一样,温柔而亲切地向早起的我们说:“早安!”,
早起最大的享受就是享用一顿营养而美味的早餐,不论是妈妈亲手做的爱心早餐,或是早餐店美味可口的佳肴,都可使我一天充满活力和元气,早餐是上天赐予清晨努力的人们的祝福与恩惠,也是来自农夫和大地的礼物。
暑假早起时,我喜欢和妈妈一起逛早市,热闹而繁忙的市场会使我也感受到快乐而活泼的节奏。市场里辛勤的小贩和来来往往选购的人潮使我了解,在我周遭有许多 人,每天都珍惜着早晨美好的光阴。我喜欢跟着妈妈在市场里穿梭冒险,寻找新奇的东西,拥挤的市场有如迷宫般,琳满目都是来自各地的宝藏。每一个摊贩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宏亮而高亢的叫卖声不断地在我耳边响着:“新鲜现的莲藕!”“好吃的鲁味!”……。一旁汗水淋漓的鱼贩也以雷声般的叫声加入早晨的合唱: “清晨刚到的鱼喔!”,市场口传统早餐店也散发着浓浓的豆浆香,桌上陈列的小笼包则不断吐出诱人而朦胧的烟,让走过的我们彷身在令人垂涎三尺的大雾中。
早起的另一个乐趣是和家人漫步在田梗间,欣赏四季不同早晨的风光,清晨沁鼻而潮湿的空气总是弥漫着青草和泥土芬芳,令人心旷神怡。无论是翠绿的菜园或是美 丽的稻田都可以让我一饱眼福。迎面而来还有和我一起享受着清晨微风的老公公、可爱的小狗、田间的白鹭鸶和玩耍的小麻雀;田梗旁碧绿的埤塘好像吸收了夜晚的香气和菁华,清晨宁静的水面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玉石,映照着蔚蓝的天空;池塘边点缀着瓜棚和野花,则有如碧玉的吊饰,垂挂在天地间。
早起可使心灵清静,是一种十分美妙的经验,可以让我们在一天忙碌的步调开始前,幸运地拥有有一段悠闲而宁静的时光;早起有如快马加鞭地骑过夜晚的隧道,提早沐浴在阳光轻柔地抚慰中,充满朝气地向路旁高高低低的房屋、向
青绿的路树、向每一张路过的脸,微笑地说:“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