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芽即将苏醒的片刻,枝上的鸟儿还未清醒,家人依旧沉静在梦中时,我打开家门。昨夜未走的乌云,此时变成了一朵朵点缀着苍穹的棉花;寂静中,只有我读自一人的脚步声,缓慢且沉重的步调,使我渐渐地,把眼帘垂下;但清新的青草味,顿时使我清醒,继续地阔步下去……
清晨,走在街道上,因为昨日的大雨,使得今日的空气特别清香;路边,细小的新芽萌发了;点点露珠,从带着朦胧睡意的绿叶上滚落;早晨的向日葵,也渐渐像太阳露出了金黄色的脸庞。它们的蓬勃,使我的内心也从沉重转变成轻盈。走在小径旁,刚刚才暖好身子的鸟儿,发出了清脆的啼叫;夏季的蝉,随着鸟鸣,也开始合唱了起来;一旁的微风,伴随着大榕树的树叶,谐调出了“沙!沙!”的声响,谱出了三重奏,震撼了周围的万物。
冷清清的街道,开始有了动静,我听见早餐店拉开铁门的声响,摆好招牌,等着客人的上门;路上,一些载着货物的卡车急驶而过;四处,我听到稀稀疏疏的人们关心对方的温暖声音;我还听见了,春天苏醒的气息,使我感受到生气蓬勃的感觉,这是大自然赐给早起的人们的鼓励。
再次抬起头来,一朵朵的白云增加了不少,苍穹也越来越明亮,心中的阴霾被外在的一切净化得无影无踪;因为这样,我能感受到万物的一举一动。清晨的街道,随时都在变化,只要用心感受,春天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