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清晨3
一丝黎明的曙光,照在熟睡的小鸟毛茸茸的背上,轻轻睁开水灵灵的眼睛,在那眼球的转动下,新的一天在朦胧中开始了。
拨开黑夜的寂静,将窗户轻轻打开,邀清风阳光做客,泡上一杯咖啡把早晨的空气中,注满爱的味道,随着鸽子从窗边掠过,邀清风一同前行,顺着清晨呼唤的方向,寻找无限的美丽。
一切仿佛都被阳光淘洗,闪烁着生命的活力。清风走上前来,扶正歪斜的花朵,吹落树叶上黑夜的灰尘。一切都是那样自然,一切都是那样美丽,花儿虽未从朦胧的睡意中苏醒,但用心去听却能听到对清晨的祷告,诉说着黑夜的艰辛。
清风吹开满地的忧愁,领着清爽与快乐,穿过林荫小道,撒下阳光的种子,消失在山脚的忧愁,领着清爽与快乐,穿过浓烟滚滚的工厂,再一次让绿色成为诗人的主题,与海洋的颜色相照应,用木棍插入泥土,取出时棍头上留下了清晨的香气。
朝着那山,那路,那未知的路途,侧耳倾听,在风的呼啸声中充满了叹息,一棵老树的叹息,也是一个岁月的尽头。隐约间,清晨的呼唤却飘忽不定,努力寻找,他却永远在路的前头,也许,是路的尽头。穿过荆棘的阻拦,倾听草丛里的欢笑,望着蓝天之上飞行的小鸟,鸽子将早晨的防空警报拉响,传遍每一个被署光照射的角落。
伴随着这些美丽,我走到了路的尽头,轻声叹息,将那声音寻找,但却再未听到那醉人而甜美的呼唤。将忧伤放进囊中,低着头与失望同行,缓缓往山下走,但耳边却再次响起了清晨的呼唤,原来路上的一切,才是他全部的美丽,无意间得到的一切,让人感叹拥有。
太阳当空,清晨的美丽已逐渐消逝,但翻开心的记忆,却还有着美好的回忆,在心房里,也还回荡着清晨的呼唤。回到家中,阳光早已离去,咖啡的温暖早已失去,清风带走了香气送给清晨,也送给忧伤的你,阳光将温暖带走,烘干你湿润的脸庞。但在手轻轻触碰到杯子时,从杯子中,我却看到了阳光留下的晚夕。
清晨的呼唤虽已远去,清晨也逐渐消失,但我们不要悲伤,不要烦脑,总会有一个早晨在远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