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了,可是妈妈却不能像我一样休息,不仅每天要上班,回到家里还要做家务事。看着妈妈忙里忙外,我觉得妈妈很辛苦,所以当妈妈说我长大了,要自己洗衣服时,我欣然同意了,我决定每天自已的衣服自己洗,帮妈妈减轻压力,当妈妈的小帮手。
我按照妈妈告诉我洗衣服的步骤:先把换下的衣服放在洗衣盆里,再放点洗衣液,接着放热水,让衣服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就可以洗了。听着妈妈说的感觉真简单,于是我坐在小板凳上拿着自己的衣服有模有样的洗起来了。
先从衣领开始洗,抹上肥皂使劲搓,感觉洗干净了又开始换衣袖了,我的衣袖真脏啊!手搓得通红的,可衣袖上的污渍还是没有洗干净。唉!只怪我把衣袖当成毛巾擦汗,现在好了,洗不干净了。我抬头看着妈妈,妈妈笑着说:“现在知道洗衣服不容易了吧?”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看起来我的衣服并不大,可洗起来比爸爸妈妈的都难洗,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妈妈总说我不珍惜她的劳动成果了。
最后,虽然我把自己的衣服洗完了,可是妈妈还是帮我重新洗了一次,我以后一定要爱惜妈妈的劳动成果,并做一个合格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