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小帮手4
“金龙含珠辞旧岁银蛇吐宝贺新春!”今天,屋外天气晴朗,妈妈在厂里也放了假;爸爸这个“小老板”还在给工人们结帐。于是,妈妈早上八点钟吃过饭后说:“我要拆洗窗帘、打阳尘了!”听到妈妈说后,我就自告奋勇当起了妈妈的“小助手。”
开始行动了:先把窗帘下下来,我和妈妈轮流一人上梯子下窗帘,另一人在地上保护和接应,忙上又忙下,说说笑笑。一会儿,就下完了我家两层楼上的5副窗帘。下一步就是洗窗帘,我负责将窗帘上的挂钩取下来,妈妈往洗衣机里送窗帘和晾晒。忙里又忙外,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当我们把最后一副窗帘挂在阳台上时,总算完成了洗窗帘的任务。直到这时候,我才感觉手脚发麻,浑身好象散了架似的。看到挂满阳台的窗帘,妈妈搂着我幸福的笑了!
要过年了,打阳尘是我妈妈这个不爱收捡之人最头疼的事情。不过今年的阳尘,我主动请缨:“妈妈,我就负责地板吧,扫地,拖地。我不会收拾桌子。”;“好嘞,做总比不做强”于是,从二楼开始打扫,我呢,就跟随着妈妈,她打下的阳尘我就快速地清扫。
大约十点半了,妈妈说:“阳阳,咱们再来完成第三件事吧。”虽然我不想再干了,但是听着妈妈的指挥,我还是乐意地干了起来。先准备好一盆水、几个布子、几张报纸、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我洗好抹布子,拿出报纸,一切准备就绪了。擦玻璃就开始了。我和妈妈站上那摇摇晃晃的桌子,开始擦玻璃,我先拿湿布子擦一遍,再拿干布子擦一遍,最后拿报纸擦一次,就这样又很快地完成最后一项“艰巨”任务。
晚饭后,我和妈妈坐在一起,妈妈说,我的闺女今年11岁了,能给妈妈当个“小帮手”了真行!我说,今天我很开心,因为平时学习紧张,没有时间帮妈妈干活,今天可好了,跟妈妈一起打扫卫生,我很快乐。妈妈听后开心笑了:“我的女儿也会疼妈了呀!”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是呀!妈妈整天为我操碎了心;又要上班挣钱,我这个当女儿的怎会不知呢?
好哇!清洁卫生亮堂堂,莺歌燕舞贺新年,蛇年岁月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