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小帮手3
看看妈妈疲劳的身影,我不禁心疼起来。妈妈每天都早早的去上班,上完班,不但要给我做饭、洗衣服,还要擦地,能不累,能不疲劳吗?有什么办法办法能让妈妈少辛苦,少操心一点呢?我埋头苦想起来。咦,有了!我可以帮妈妈干家务,当她的小帮手呀?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呀!
说干就干,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妈妈上班后我便忙碌起来,首先,我要帮妈妈擦家具,原因是家具很好擦,呵呵!我先把抹布洗干净,叠成豆腐块状,然后便认真的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不一会儿,家具就擦完了,望着被我擦得亮亮的家具,我高兴极了,因为妈妈回家以后可以少干一件家务活啦!
家具擦完了,第二步干什么呢?我左思右想,有了!我来帮妈妈擦地吧!你一定以为地很好拖,其实不然。我家铺的是地砖,所以不能用拖把拖,只能趴在地上用抹布一块一块的擦。但为了让妈妈轻松一点,值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弓着腰,一块一块的认真擦了起来,在擦得过程中,我的腿一直在发软,好几次都一下子蹲到了地上,好不容易擦完了,我站起身来一看,不禁吓了一跳,天哪!这是我擦的地吗?全都是脏脚印,比没擦的时候还脏呢!我不禁难过起来,我不但没帮上妈妈,还让妈妈干的了。我的眼泪象落了线的水珠,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我努力回想着妈妈擦地的情景,并看看自己哪一步出错了,终于我发现了问题:妈妈擦地的时候倒着走,而我是随着抹布往前走。刚拖完就被我的拖鞋踩脏了呀!我立刻把地又重新拖了一遍。这一遍,我拖得更认真更仔细了。“擦完了!”我大喊。看着干干净净的房子,我终于破涕为笑。
叮咚!妈妈回来了。我赶快开门去迎接妈妈,想让妈妈表扬我。果然,妈妈知道家具和地都是我擦的,激动地说:“我的乖女儿长大了,会干家务了!”听了妈妈的夸奖,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仿佛心都已经跳到外面去了。妈妈还说,从今以后,我就是妈妈的小帮手了!我大叫:“哇塞!我是妈妈的小帮手!我是妈妈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