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3
放寒假了,姐姐的外籍老师因回国两周,所以把自己宠爱的小猫“寄养”在了我们家,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胖猫,它人英文名叫lucky。小猫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浑身白得没一丝杂质,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小猫很肥,而且很胆小,一点都不像一只公猫。它和其它猫一样都是白天睡觉,晚上“值夜班”,但是它早上睡觉常被我和姐姐吵醒,醒来之后就不敢再睡觉,即使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它也要时刻保持着警惕,所以它晚上不得不睡觉,睡觉醒来要先叫醒我们,它自己就钻到床下睡觉去了。有一次,奶奶要去洗手,小猫正在上厕所,正要推开门,却把小猫吓个半死,飞快地逃跑了,过了一会儿,小猫又回来了,用爪子把它的便便盖上,又飞快地逃跑了。
小猫的记性不好,有一次奶奶正在睡觉,小猫跳到了奶奶的床上,然后又跳到了奶奶的肚子上,奶奶被惊醒了非常生气一巴掌向小猫单了过去,小猫惨叫了一声“喵……”然后飞快地逃走了。过了两天,小猫又跳上了奶奶的床,又跳到了奶奶的头上,奶奶气地火冒三丈正要打小猫,小猫意识到势头不对噌地逃跑了。小猫的眼睛早上晚上都又变化,早上它的瞳孔变小,晚上它的瞳孔又变大了,这很神奇的,后来我知道小猫的眼睛早上变小是因为有很多的光线,晚上变大是因为没有光亮,小猫的眼睛为了接受更多的光线所以瞳孔就变大了。
还有一次,伯娘教小猫走路,小猫一看见我和姐姐,就“喵、喵……”地叫,然后又跳起了古怪的“舞蹈”,挣脱了伯娘的双手逃到床底下去了。
一晃两周就快到了,我们大家都非常舍不得它离开,小猫好像知道它快要回到自己的“家”了,也有些不舍呢,躲到我们的怀里撒娇,和小猫在一起的快乐的日子即将结束,它让我们快乐也让我们知道小动物的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