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6
猫是一种比较顽皮的动物,它有的时候会跳到树上乱抓,有时会突然跳到地上,好像遇上什么高兴的事似的,一会儿跳到这边,一会儿又跳到那边,真像个调皮的小精灵。这不,我家也养了一只活泼的小猫。
它穿着一件跟林中之王老虎一样的衣裳,大大的眼睛,“V”形的小鼻子,小小的嘴巴,小嘴两边各长着几根胡须。听妈妈说这胡须是用来探鼠洞的。它的四只爪子下面有肉垫,所以走路的时候没有声音;爪子非常锋利,像老鹰的爪子一样,它的尾巴总是左右摇摆,显得非常调皮。
我家的小猫非常可爱。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小猫就从妈妈的毛线篮子里抓出了一团毛线,弄到地上玩了起来,这时,被妈妈看到了,笑着说:“你这顽皮的小猫!”小猫好像听懂了似的,对着妈妈摇着尾巴叫了几声,然后就跑掉了。你们说,我家的小猫是不是很可爱呀!
猫是捕鼠能手。我家的小猫也曾经展现了它那高超的捕鼠能力。一天,小猫蹲在墙角边,竖起耳朵静听。它蹬着两只大眼睛,注视着鼠洞。不一会儿,一只老鼠贼溜溜地向四面张望,当它认为没有危险时,才钻出鼠洞,这时,小猫纵身一跃,一把把老鼠按在地上,锋利的抓子刺进了老鼠的身体,疼得老鼠“吱吱”直叫,仿佛在说:“猫大王,饶命啊!”
小猫把死老鼠按在地上,用前爪按住,然后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还不时地发出“喵呜,喵呜”的声音,好像在说:“味道真不错。”
我家的小猫既可爱,又能干,我爱我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