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龟兔赛跑后,兔子一直都不服气,心想:“这也太气人了,不就打了个盹儿吗?不行,我一定要再跟乌龟比一次,把我的脸面赢回来!”兔子咬牙切齿地愤愤道。于是,兔子废寝忘食地勤修苦练跑步的技艺,都已经打破了360个小时不眨眼的纪录。当我们再见到精神可嘉的小免同志时,只见她双眼通红,布满血丝,都认不出来了。
小兔修练得道后,便在众媒体面前宣布她要“再战小龟”。这个消息传开后,整个森林王国都炸开了锅,各种谣言接踵而至,什么“小兔是为了金钱而再战”,小兔病危,所以要在死之前“雪耻”等。不出一个小时,消息就传到了小龟的耳朵里。
“啪”小龟拍案而起,“什么?竟然还要再战?”一向沉稳的小龟按捺不住地大叫。一旁的松鼠记者被吓了一跳:“请您先别激动,冷静一下,小兔先生还说,如果这次不赢,就跟您姓龟。”“这可怎么办呀?上次我靠运气,这次我就不定赢了呀,唉!”小龟心想,深深叹了口气,“算了!不战也不能丢了面子,我竭尽全力吧!”
“哦哦哦!!!”台下一片欢呼声,因为比赛就要开始了----小兔与小龟之战。猴子裁判怎么也压不下这片欢呼声。台下有的举着牌子,上面写着“飞毛腿小兔加油!加油!”。还有的高呼着“小龟!小龟!我们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小兔冷冷地瞥了小龟一眼,血红色的眼睛,竖起的汗毛,充满不屑,“上次让你占了便宜,这次没哪么容易”,“我会努力的”!小龟也不甘示弱。“一、二、三,开始!”。
“嗖”的一声,小兔像一支离弦之箭飞了出去,而小龟却背着它厚重的“房子”,一步一步地挪着。终点在山顶上,双方都在朝它努力。渐渐地,小龟和小兔的差距越来越大,小兔望着远处的黑点,开心地笑了,可是却一点儿都不敢松懈,生怕小龟啥时又会蹿上来。太阳缓缓地落了下来,小兔也累了,便坐在了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看着夕阳发呆。这时,一只红狐偷偷地蹿了下来,小兔看到了它的影子,转过身来,“你要干什么?”,小兔警惕地看着他。“不用担心,我只是想请你到我的游戏店里来玩玩而已。”红狐眼里露出真诚的目光。“我还要和乌龟比赛呢”,小兔摇摇头答道。“乌龟?你和乌龟比?哈哈,你本来就是我们森林王国跑步的好手,何况是和乌龟那个慢得要死的家伙比,那就更不用担心了。你在这儿干坐着有什么味儿?走,去玩吧!”狐狸滔滔不绝地想要说服兔子去他的游戏厅,好挣到兔子口袋里的森林币。“但是……但是我不会玩,而且没带森林币呀!”小兔已经有些动摇了。”钱不是问题,你可以以后再给我,不会我来教你,走吧,别婆婆妈妈的啦”,说罢,拉起小兔便走。
不一会儿,狐狸就带着小兔来到了一个装着游戏机的房间里,他放入了几个游戏币,机器就亮了起来,接着狐狸又开始教小兔怎么打怪,怎么获得装备等,经不住诱惑的小兔一下就迷上了这新鲜玩意儿,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将比赛忘得一干二净。
小龟到达半山腰时,已经是半夜三更了,已是大汗淋漓,他已经累得脚都抬不起来了,他想,反正我是输定了,就先休息一下吧。于是他把四肢缩到壳里面,进入了梦想。过了一会,一位收藏家也来到了这里,一脚踩到了小龟,他眼睛一亮:“真是块好壳!”他翻来覆去地观赏着这块龟壳。小龟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只觉头晕目眩,四肢酸痛,它怯生生地探出头来,收藏家大吃一惊,吓得将小龟甩了出。好家伙,这一扔,正好扔到了山顶的颁奖台上。原来,这个收藏家以前是铅球运动员,力气特别的大。当大象国王给乌龟颁奖时,小龟望着自己胸前的奖牌与花环,眼神迷惘地接受着台下热烈的掌声,半天还摸不着头脑。
这时小兔还沉浸在游戏里,狐狸看钱都赚得差不多了,就随口提醒小兔:“你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哦!”小兔一听,心急如焚,是啊,还有比赛啊。她火急火燎地就往山顶上冲,可没走几步就在半山腰上看到了一条横幅:第二届龟兔赛跑圆满成功!祝贺乌龟取得胜利!小兔只觉天昏地转,眼前一黑,便一头栽下了悬崖。
就这样,第二次龟兔赛跑因为兔子抵制不了游戏的诱惑又以小兔的失败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