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角落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共重庆市委联合组织的重庆开县优秀教师群体事迹报告会,3月13日在广州举行。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市的中小学教师代表和广州地区部分师范院校的师生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省长许德立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讲述了在2003年“12.23”井喷和2004年“9.4”特大洪水灾难两次抢险救灾中,开县教师舍生忘死、把学生安危放在第一位的感人事迹,在危急时刻,教师们两次组织数千名学生大转移,两次创造了在校学生零伤亡的奇迹。
报告会现场气氛感人,与会教师和学生反响强烈。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使许多与会的干部、师生热泪盈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先后激起了数次的掌声。与会者被开县优秀教师群体的事迹深深感动。师生们说,在灾难面前,重庆开县的教师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在危险面前,他们身先士卒、义无反顾。他们是这样的尽责和勇敢,他们真的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他们用平凡的工作铸就了闪光的师魂。
报告会后,胡泽君在讲话中说,要培养优秀的人才,首先要有品德兼优的教师队伍,所以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对广东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她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全省师德建设,努力提高全省师德建设水平,要把学习开县优秀教师群体先进事迹作为全省教育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学习开县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像报告所说的那种人在这个社会还有很多很多,不过并非每个人,依旧还有一些人还是不会挺身而出。如果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是在危机时刻可以挺身而出的人了,那这个社会就是爱的社会,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做了一件挺身而出的事而在报纸、电视、网上都在宣传。现在只要有这么一件事就这样是说明现在做好事的人还是不多,所以物以稀为贵,有一个人做了就很了不起了。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更美好。我们要把“爱在某个角落”改写成为“爱在每个角落”。我相信世界将更美好。我期待着它的到来。
------------------
往往在某一场暴风雨过后,白色细小的花瓣散落一地,花朵里的汁液和雨水混在一起,在空气中慢慢蒸腾着生命的余味。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从1995到2009,有时的挫折也演变成了趣味盎然从的冒险比如:比赛,比如,考试。
期末考试完,真有一把火把书全烧了冲动。现在,唯一发泄的途径就是买书,买书。疯狂地买书。
坐在落地窗前,空气中荡漾着纸张的气息。读着容若的词,觉得自己快被悲伤吞没。“你也喜欢纳兰容若?”一个声音响起。我仰头,看见一个好不像是的女孩笑容满面地站在我面前。“只不过随意翻开一下罢了。谈不上喜欢。”“纳兰容若,写的多是悼亡词,看着很辛苦的。”女孩无所谓地小道,“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更觉得沉痛。”我惊讶地张了张嘴,竟吐不出一个字来。
“容若英年早逝,知道为什么吗?”她大方地坐到我对面,“积郁成疾。”我点了点头,“他是性情中人,很容易感时伤怀。”“我倒不觉得。他太年轻了,试图太过品顺,所以一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泪如丝’、‘泪纵横’。若他能把心放开些,或许结局就不会这样了。说回来,这仍是他自身的问题。”我哑然。隐隐觉得她的话中隐含着什么。
“他人的因素也是有点吧。毕竟,真正了解他的人并不多。”我忖道。“那你呢?”她突然将话题一转,将矛头指向了我。“什么?我?”“我看你挺抑郁的。是没人了解你呢,还是遇到挫折,无法面对了?”对于一位陌生人如此直白的、热情的询问,我无所适从。
“就连平凡的花儿开至荼靡都仍饱含希望,绽放蓬勃的热情。即使将归于尘土,它们也没有忧伤,消沉,更何况人?”她顿了顿,“话的生命要比人的生命脆弱得多,既然它们都能挺过来,你也一定行的吧?”她笑着拿过我手中的书,翻到68页。“葬花铭”三个大字刺痛了我的双眼。
考场的竞争,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段插曲,奋斗海洋中的一掬浪花。它与渺远的长路,浩瀚的大海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埋伏在深海底下的暗礁,还未出现,我仍需时刻准备,去面对,战胜它。若我现在就暗自消沉,那我又有什么资格说要战胜它呢?
失败了,固然悲伤,一天足矣!时光太浅,我浪费不起。
等我回过神来,再度寻她时,女孩早已堙没在人海里。
一束阳光安静地躺在角落里,金色的光束流动着耀眼的星点。我轻轻地走过去,说:刚才是你吗?谢谢你。
角落的阳光,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