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时光的边缘眺望我盛大的青春,我看见这一季最繁华的星辰在时光的催化下黯然下落,我看见皎洁的月光在时光的打磨下失去色泽。青空薄暮,长风微凉,这一切,足以让我感到恐惧。
时光,像一个魔法师,虽无《幻城》里的樱花飘零般美丽,也无《爵迹》中刀光剑影般险恶。但它却以一种不易察觉的巫术,在潜移默化中将我们改变。
还记得,曾经拿着棒棒糖蹒跚学步,然后,扎着羊角辫咿咿呀呀,最后,背着书包满脸稚气,而如今,却都已换上了一种漠然的表情,踩着高跟鞋尖锐地走在世界的边缘,痛不由说,苦不露情。
也是,我们在慢慢成长。也许,我们在学会伪装。
如果说,曾经我是一篇童话,那么经历时间的检阅,我已经把自己修改成一篇结构完整的小说了,有故事,却不再拥有童话。
时光,有时让我现实地以为所有的童话只属于安徒生,让我感觉美好事物的存在都是一种荒谬。让我以为只有那种疯狂的落叶才能体现生命的真谛,灿烂了,凋落了,死亡了,被人踩在脚下,恨不得踩进泥土里,来灭掉它曾经在枝头上的威风。
时光,我想说,我现在超讨厌青春这两个字。我感觉它就是一个无耻的骗子,专门骗我们这些单纯的人,骗得我们一无所有,没有铜板坐上回家的车。而它,依旧谄媚地伸出手抚摸你的肩,安慰你说,孩子,我给你一份忧伤。而你,不得不接,因为你,没有退路。
是青春,或者说是时光,让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为什么阳光那么明亮,却永远找不到内心的阴暗角落,为什么风可以吹走蒲公英,却永远吹不走我的伤痛?那些黑暗,欺骗,在心里翻滚流淌。
如果可以翻阅人心,细数那些最不堪的边边角角。偏执,信任,自私,穷尽所有丑陋的词汇,足不足够?
如果可以长大成人,迎接最冷漠的磕磕绊绊,恐惧,无奈,纠结,穷尽这些绝望的字眼,到没到头?
是不是,我追求了应该追求的,就算我被现实打击地趴倒在地,也是值得的?
是不是那些唾骂,打击,都是时光派来给我的成人礼?
青春,像一架脆弱的纸飞机。时光,是机翼上的灰尘。飞机飞过我们的世界,带走时光。这样轻易,直接。
可是,我不相信。我的生命里出现的永远是那些阴晦的词语。我不甘心,时光宁愿降临在一棵树上也要越过我的身影。我始终相信,那曾经的叶子,依旧翠得耀眼。那雨后的鲜花,依旧粉得媚人。
我用落叶铺就一地寂寞,那上面,有我的璀璨年华,有我的泡沫之夏。我伫立其中,闭上眼睛,把自己放在时光里。倾听时光给我讲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我听见树上知了的叫声,像童年的欢笑。
我听见花朵盛开的声音,像我们的成长。
我听见老师在讲台上分析着几何图形的声音,像一座古老的钟摆在诉说着记忆的年轮。
我听见那首童谣渐行渐远。像极了我们已经模糊的小时候。
你还记得吗?当初我们把树叶放在嘴边,吹出儿时的梦想,吹亮着整个天空。
可如今,我们长大了,整天学着电学力学,却再也点不亮一盏灯。
时光,把岁月无尽地拉长,而我,用我那灵活的手指把它编成一条漂亮的围巾,没想到,最后只是温暖了自己。
如果,我把时光剥落成漫天飞舞的叶子。踩上去,会不会有记忆的呻吟?
对于时光,我只能重重地叹息。我不知道是盛大的时光构成了微小的生命,还是有限的生命分解成无限的时光?但我知道如果生命是一座华丽的城堡,那时光便是粘在上面的灰尘。一天,一天,厚厚的一层。而我们,永远看不到灰尘掉落下来的样子,如我们在时光的浩瀚银河里,却看不到时光的流失。
淡忘了,那些曾经拥有的岁月和年华。遗弃了,那百无聊赖的故事与空白。时光在消失中挥洒,我们在泪水中长大。而我希望,在时光的巨大长河中,在时光的变化万千中,我依旧执着地去做那一个和你们印象中一样的女孩,那个真实单纯敢拼的女孩,一直都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这个世界拼搏的女孩。
如果世界可以用来分享,那就让时光记得,我们失去的年华,散落的那些人那些事,还有那些盛开在青春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