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作文
父母为了我和哥哥,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我们的身上,他们不顾一切的去为我们的未来打拼。如今,他们都已成为中年人。半辈子了,经历了步履蹒跚,千里迢迢的路途,我们却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一路走来。父亲, 说话并不多,但是我总会下意识的找话说话,以勾起父亲说话的欲望,只为了增添一下活跃的气氛。父亲虽然不会像别人的家长那样,总是想法设法的逗引自己的孩子开心。但是,时常我会用心感觉到父亲的爱。他的爱是如此的温暖,如此的惬意和幸福。记得小时候,父亲总是拿他的胡子亲我的小脸蛋。我依然是很害羞的打爸爸的肩膀:“爸爸,真坏。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摧残。我长大了,父母的脸上却是长满了深深的皱纹,看到眼里,却痛在心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在父母面前该怎样做,越变得不知所措。
他们为了我和哥哥几乎拼掉了家里所有的财产,只为了能使得我们的将来更加幸福。我深深的知道,我们的幸福是建立在父母百般呵护,百般疼爱的基础上。如果不是他们日日夜夜的辛勤的劳作,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那一天,是星期六。我还没有回到家,母亲那边就打来了电话。母亲用柔情似水的声音问我:“孩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等你快到家的时候往家里打个电话,我去接你。”当我挂了电话,我视乎能够觉察到另一方的母亲还没有挂。回想着母亲刚才语重心长的话语,一股股暖流顿时流入心间,流遍了全身的血管。
每隔一段时间,难得的父子情,母子情会聚在一起。和父母坐在自家的房间里诉说着前一阵子的工作,生活。听父母在家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放松和自由。家嘛!本来就是一个放松自己的天地,回家的感觉真好。外面的风水宝地,高楼大厦再好,也不如自己的小家好。我想,这就是深深的亲情大于一切的力量。多么的希望能和他们时时刻刻呆在一切,即便没有荣华富贵,即便没有豪华奢侈的住宅,我也愿意,发自内心的安慰,一种由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等到我功名成就的那一天,我会竭尽全力的去善待我的父母。用我的一生为他们遮风挡雨,更加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他们撑起一片天。因为,父母曾经早就给我施加了压力,我必须按照他们的所求完成他们的所愿。多么的希望,希望父母看着我是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等待着那一刻,等待着用孝顺呵护他们的未来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女子跆拳道比赛中台北队的苏丽文在比赛后流下了辛酸的泪水,感动了全场的观众。那一刻真让人难忘。
8月21日,在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预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对阵韩国林秀贞。相互小心翼翼的试探对手、你一拳,我一躲。一时很难分出胜负,观众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这时不知怎么的,只见苏丽文突然倾倒在地,她十分疼痛,无法站立起来,顿时所有在场的人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场内鸦雀无声一片安静,不久后教练背走了苏丽文。此时所有的人都认为苏丽文不再会回来了大家都为这位运动员叹息,片刻后比赛继续。
在被教练背走后6个小时,苏丽文带伤重返赛场,大家都兴奋的说:“苏丽文复活了!”原来苏丽文在刚才比赛中扭伤了左膝盖,伤情比较严重,但她依然要求比赛!在比赛中,苏丽文奋力拼斗,认真比赛。尽管在比赛中,她又多次因伤痛倾倒在地,但她没有气馁,没有放弃,依然爬起来再斗。爬了又倒倒了又爬,无数次的重复。她都没有放弃!豆大的汗珠象断了线的珠子,她的衣服贴在了背上……看着这里时,眼泪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被苏丽文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这时,她的举动让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一件事。
记得我5岁的时候,我学起自行车来。其实我一直在骑自行车,只是以前的是4轮的,现在爸爸让我骑两轮的。刚开始我要爸爸扶着车,可有一天爸爸使了一个坏,趁我不注意手一松我顿时失去重心,一下子狠狠摔倒在地,摔得鼻青脸肿。我痛哭不已发誓以后再也不骑自行车了,惧怕自行车了,讨厌它,一见到它就心烦。不久,妈妈知道了我的情况,对我说:“一个人做事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的,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因噎废食,半途而废!”我听了妈妈的话有所感悟。是啊,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才行啊!于是我决定继续学骑车,爬上了放得起灰的自行车。骑的时候刚开始我是一边走一边摔。我不知道我哭了多少回,大概泪成江河吧。但我没有忘记妈妈的话,始终没有放弃。不久,我渐渐找到了平衡。当我可以骑着车在小区里玩的时候,我高兴得直蹦三尺。
当我被电视中的掌声惊醒时,这场比赛结束了。虽然苏丽文最终负于克罗地亚选手祖布契奇,没能获得奖牌,但她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全场观众感动万分地给了她比胜利者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