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保罗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小男孩,从他的衣着来看,他的家庭显然不属于自己这个阶层,就在这时,小男孩抬起头,问道:“先生,这是你的车吗?”保罗说:“是啊,它是我哥哥给我的圣诞节礼物。”小男孩睁大了眼睛:“你是说,这是你哥哥给你的,而你不用花一角钱?”保罗点点头,小男孩说:“哇!
我希望…
…”保罗认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有一个这样的哥哥,但小男孩说出的却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当这样的哥哥。”保罗深受感动地看着这个男孩,然后他问:“要不要坐我的新车去兜风?”小男孩惊喜万分地答应了。
逛了一会儿之后,小男孩转身向保罗说:“先生,能不能麻烦你把车开到我家前面?”保罗微微一笑,他理解小男孩的想法:坐一辆大而漂亮的车子回家,在小朋友的面前是很神气的事,但他又想错了。“麻烦你停在台阶那里,等我一下好吗?”小男孩跳下车,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台阶,进入屋内,不一会儿他出来了,并带着一个显然是他弟弟的小孩,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跛着一只脚。他把弟弟安置在下边的台阶上,紧靠着坐下,然后指着保罗的车子说:“看见了吗?就像我在楼上跟你讲的一样,很漂亮对不对?这是他哥哥送给他的圣诞节礼物,他不用花一角钱!将来有一天我也要送你一部和这一样的车子,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跟你讲的橱窗里那些好看的圣诞节礼物了。”保罗的眼睛湿润了,他走下车子,将小弟弟抱到车子前排座位上,他的哥哥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芒,也爬了上来,于是三人开始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假日之旅。
在这个圣诞节,保罗明白了一个道理:给予比接受更令人快乐。而且,我们对爱的理解也更加深了一步,爱是给予而不是索取。
在生活中,我们会收到很多礼物,但是最令我难忘的,却是我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进行数学考试,考的是六年级上学期第一单元“圆锥与圆柱”,这是我们这学期第一次数学考试,所以同学们都很重视,我却不以为然,我觉得只要能得优、不影响期末总评就行。
开始考试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草草地做完了题,心想,太简单了,肯定得满分了。
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我胸有成竹地拿起试卷,一看,我惊呆了!试卷上有三处地方清晰地写着-3,我只得了91分!这可是我有生以来数学考试最差的分数了啊!虽然起初不是很在意,但是拿到卷子后,不知为什么,鼻子却有点酸酸的,喉咙也有些哽咽了。
我定住神,仔细地看着卷子,把错题看了很多很多遍。我越看越急,越看越想哭,实在忍不住了,便跑到厕所里痛哭不已。过了一会儿,好了许多,我蹲在地上,又想起了我错的题。我错了三处,一处计算错误,竟然把2乘8算成了10;一处求圆锥体积,忘了除以3;还有一处是单位换算错误。几乎全是低级错误,不免自觉可笑之极。
我擦干泪水,回到教室,依然眉头紧锁,好朋友小红见我不开心,走了过来,安慰我道:“没关系的,虽然没有考到最好,但你也上90了啊!你可以把这次考试当作一次教训,以后再争取好了。所以这次对你来说实际是一件好事呀!”听了小红的话,我振作了起来,我想:这次考试虽然没考好,但我却得到了教训,还是很有收获的!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把这张试卷带在身边,我把它当做我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沉着冷静,提醒自己做事不能粗心大意;每当失败时就会看到它,我提醒自己:没关系,下次一定会成功;每当成功时看到它,我提醒自己:人不是次次都能成功的,一定不能骄傲……
薄薄的一张纸,又好似那么的沉重,其意义悠远,一定会使我终生受益的。这个“礼物”难道不比其他礼物有价值得多吗?
每当看到您眼角边那早早爬上来的细细的皱纹,我的内心深处就不由自主地涌上一股依恋之情,更何况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多想发自内说声:“妈妈,您辛苦了。”
不过在我眼里您那头乌黑的秀发,依然还是那么光彩照人,您那双秀美的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也许您的外貌不再那么年轻,可是您的心却永远那么和蔼可亲。 妈妈,我渐大了,回忆璀璨如花的童年往事,我感到充满了温馨。
夕阳西下,学校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回家了,去礼品店为妈妈买礼物的同学也络绎不绝。而此时此刻的我,心里却七上八下却不知如何是好,因为今天正是那伟大的三八妇女节啊!我的心跳得更加剧烈了,几次想对妈妈开口,但话到嘴边又咽下。犹豫不决时,我想:妈妈含辛茹苦地为我任劳任怨,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到大,如今,我什么礼物也没有准备,怎么办?怎么办呢?我冥思苦想,说是迟,那时快,想到这,我灵机一动,对妈妈兴奋异常地说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送您一份特殊的礼物。”顿时,妈妈用一种惊讶的目光注视着我,疑惑不解地对我说道:“啊? 什么礼物啊!你今天怎么了呀!” 我心中一颤,憋足勇气说道:“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在此,我要送给你一份特殊的礼物,就让我以优异的好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一片苦心吧!” 妈妈一愣,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语重心长地说:“好孩子,你终于能了解妈妈的心思了,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们都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那笑容仿佛比花还要甜蜜。
久久的笑声时时地回荡着……千言万语并作一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