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一天晚上,文具盒里发生了一次争吵。
铅笔和钢笔站得很直,说:“不是我们的功劳,许许多多的字,就一无所有了。
橡皮不服气地反驳它们:“如果你们有错字,所有的字词就变得乱七八糟,擦掉错字不是我的功劳吗?”
可是尺子也开始发言:“许多线条都是我的功劳,如果没了我,线条就不再直了!”
这时,文具盒里乱七八糟,文具们已经打成了一团:铅笔头顶着尺子,尺子和橡皮挤在了一起,可钢笔挺着铅笔。
文具盒开始讲话了:“你们都有功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文具盒里的文具们害羞得不得了:“文具盒叔叔,我们不会再打架了。”文具盒说:“大家都有功劳了,以后不要再吵架了。记住,我们都有自己的长处!”
这次,文具盒里的争吵就这么化解了。
难忘的争吵
一天晚上,文具盒里发生了一次争吵。文具们互不相让,吵得十分激烈,可最后情景却令人难忘。
最先说话的是铅笔,它骄傲地说:“我的本领可大了,小主人写字、做作业考的都是我,要不是我勤劳的工作,小主人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钢笔立刻反驳道:“你只是以前工作而已,现在出力最多的是我!你看,小主人现在什么时候不用我啊?”“上数学课就不用…”铅笔还想辩解,可橡皮却好像没听见它说话一样,无比自信地说:“你们都应该敬佩我才对,每当小主人写错字的时候,我总是无怨无悔的帮忙改掉。”尺子很不以为然:“那又怎么了,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一直让你们靠着画线,你们说我容易吗?”
这时,字典听到了它们的争吵,亲切地说:“其实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以后要有团队精神,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文具们听了,这才言归于好。以后,他们谁也忘不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