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一天晚上,文具盒里发生了一次争吵,是谁呢?噢,原来是铅笔弟弟,橡皮妹妹、钢笔哥哥和可擦笔姐姐在争吵谁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呀。
铅笔弟弟说:“我的外表那么美,而且可以写字,我才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
橡皮妹妹听了,笑着说:“你写错字的时候,还必须让我来出马帮你擦掉错字吧,我才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
钢笔哥哥说:“我的颜色又好看,又诚实,怎么样也擦不掉我,我才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
“谁说擦不掉你?我就能!”可擦笔姐姐说,“我不但能擦掉你,而且我擦完时,你怎么写也写不了,还要用我的另一边,复写笔才行,我才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
文具们吵了半天,都气死了,都转过头,谁也不理谁。
后来想想,小主人没有我们其中一个也不行,之后它们回头都说了对不起。
它们听了别人都说了对不起,都哈哈大笑起来。
谁在争吵
一天晚上,文具盒里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橡皮弟弟、铅笔妹妹、尺子姐姐都说自己的本领大,橡皮弟弟说:“铅笔妹妹如果写错字后,我就可以把错字擦掉,你们都没有这个本领,所以我的本领最大”,铅笔妹妹立刻反对说:“橡皮弟弟你能和我一样,写出美观的字吗?我看你是不行的”,橡皮弟弟听了很不服气。这时尺子姐姐打断了他们俩的争吵,说:“你们俩肯定比不过我的本领,所以,我的本领是最大的”。
就在他们争来争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在说:“别争了,我来给你们评评理”,他们一看是钢笔哥哥来了,钢笔哥哥说:“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个人的长处都是别人替代不了的,古人说过“人有所长、尺有所短”,意思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自己的短处”。
橡皮弟弟、铅笔妹妹、尺子姐姐听了钢笔哥哥的话惭愧的低下了头。
谁最有用
一天晚上,文具盒里发生了一次争吵。
铅笔说:“我最有用,如果没有了我,大家怎么写字呢?”橡皮说:“什么?胡说!如果没有我,那你写错了字谁改?我才是最有用的。”钢笔们说:“我们才是最有用的,如果没了我,大家怎么写语文作业?”“大家写错了钢笔字怎么改?当然找我了!”修正笔说。大家争论不清。
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说:“不吵了,你们都很有用处,是,如果没有铅笔和钢笔,大家怎么能写字呢?但如果没有橡皮与修正笔,大家怎么改字?所以你们少一个都不行,听明白了吗?”文具盒说。大家说:“听明白了!”文具盒里的争吵化险为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