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豆豆正在追赶一只老鼠,
那只狡猾的老鼠飞快地钻进墙角的一个洞里,不见了。
豆豆找来一根长长的竹筒,想伸进洞里把老鼠捅出来。
老鼠不出来,豆豆坐在竹筒上耐心等老鼠。没想到那只老鼠沿着
空心的竹筒钻出来,冲豆豆做了个鬼脸,有一溜烟逃了个无影无踪,豆豆却愣在那里。
真是一只机灵的小老鼠,那只小老鼠真聪明,我真佩服它!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天气:晴
看图写话:怎么办呢
一天晚上,爸爸妈妈不在家,明明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这时,有个叔叔来敲门。明明隔着门问:"谁呀?"外面的叔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明明搬来一把椅子,踩到椅子上从"猫眼"往外看,发现那个叔叔没见过。
"我该怎么办呢?"明明想了想,对外面的叔叔说:"对不起,我爸爸不在家,你给他打电话吧。"
说完,明明马上进房间打电话,把这件事告诉爸爸。
不能随便给陌生人开门,明明真是个会处理事情的孩子。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天气:晴
看图写话:环保小卫士
一天,小明走在去公园的路上。他边走边吃香蕉,吃完香蕉,他随手把香蕉皮往身后的垃圾筒来了个"倒投篮"。不过,他可没有姚明的身手,香蕉皮儿落在垃圾筒旁的地上,小明也不管,就走了。
走着走着,小明看见一位环保工人叔叔正在清扫马路,只见叔叔扫得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小明觉得很羞愧。
他赶忙倒回去,把香蕉皮捡起来,扔会垃圾筒。小明拍拍手,高兴地笑了。
小明想:以后,我要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做一个人人夸的环保小卫士。
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天气:晴
弹弓
爸爸小时候的玩具很多都是自己做的,爸爸说他最喜欢的玩具是弹弓。
爸爸告诉我,要先到山上选一段比拇指还粗的"Y"形树杈,去掉枝枝叶叶,只留"Y"形树枝,再用小刀在两个分叉上刻一圈凹槽,然后向修车师傅要一段扁扁长长的橡皮条,把橡皮两端系在凹槽上,弹弓就做好了。
怎么玩呢?爸爸说,他们一群同学拿着弹弓比赛打靶。捡一块小石子夹在橡皮上,两手配合向相反方向拉紧,忽然放手,让小石子对准指定的目标弹射出去,谁射得准谁就赢。有时候还拿弹弓到树林里射小鸟,或者到海里射鱼。
这个玩具真好玩!不过听起来有点危险,我告诉爸爸射小鸟是不对的哦。
2010年2月6日星期六天气:晴
写春联
传说专吃小孩的年兽怕红色,所以过年的时候很多习俗都跟红色有关。新年快到了,家家户户忙着买春联贴春联。
今天,妈妈裁了很多红纸让立凡哥哥写对联,我们家很多亲戚都找哥哥要对联,哥哥整整写了两天,我给他当书童,我们把哥哥刚写好的对联晾在我的房间里。瞧:墙上挂满了,地板也铺满了,年兽肯定不敢靠近我了。
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除夕天气:雨
围炉吃大餐
今天是除夕,家家户户围炉吃团圆饭。我们一
家人挤挤挨挨围成一桌吃火锅,吃得整间热气腾腾,吃得个个红光满面。我想:年兽要是敢来,也把它煮了吃了。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大年初一天气:雨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年到了,我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说"新年好",还给老师发短
信拜年,还上网给祖国母亲拜年。
今年大丰收,我的红包很多,一共有三千多元。
我要妈妈给我买个"熊猫银行",培养不乱花钱的好习惯,还可以多一个玩伴哦。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天气:雨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守到新岁到来。
八点整,我和家里人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的晚会真精彩。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刘谦的《千变万化》。刘谦变的魔术很神奇:一满杯的橙汁被他倒扣以后就藏身不见了;十秒钟内把五十四张打乱的扑克牌按花色按顺序分成十叠,引得观众阵阵惊呼;最神奇的是刘谦在众目睽睽之下不仅让三枚硬币穿过玻璃桌,甚至自己的手也能穿过牢固的没有一丝裂痕的有机玻璃。我和哥哥看得眼睛、嘴巴都变成了"O"型,久久不能合拢,刘谦实在太神了。我喜欢刘谦还因为他很幽默,他的动作、表情、台词我都能背了,他的口头禅就是:"很好,太完美了"。里面的小品我都喜欢,《五十块钱》里面的胖子憨厚诚实很可爱;《大学毕业生》里面的台词最有意思"我是土豆郭,我是土豆蔡,土豆真不赖,能炖一锅菜";《美丽的尴尬》最好玩的是鼠儿的怪笑,我长大才不整容,可别整成"姥姥"了;小沈阳的经典台词是"广告一下不要走开,广告之后更加精彩"。里面的相声啊,歌舞啊我都喜欢,《玩具店之夜》是我最喜欢的舞蹈剧。
十一点五十五分,我正守着十二点的钟声,窗外忽然鞭炮声大响。我急冲出去,天啊,整个天空布满礼花,我激动得又叫又跳,我欢呼着迎来了新的一年。
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天气:雨
今年我到马巷外婆家过年,最刺激的是可以放鞭炮。
今天早上,哥哥和舅舅冒雨买回各种各样的鞭炮。我们迫不及待地放起来。
我挑了一支冲天炮叫哥哥放。哥哥很有经验,从外婆拜拜的佛龛那边取来一支香,用打火机点着,他用香上的火星去点鞭炮的导火线,导火线点着了,哥哥拉着我往后退,随着一声长长的尖锐的"啾--砰",冲天炮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窗户,冲向天空,在半空中爆炸,我的耳朵被震得痒痒的,太刺激了,真是名符其实的"冲天炮"。
接着放"蜘蛛炮"。点着火以后往地上一扔,"砰"的一声炸响,鞭炮喷着火花在地上串来串去,像一只调皮的蜘蛛在地上跳来跳去,有时候跳一下就响一声,我们放了一个最多的是响了七次,哥哥说是"七连发"的,太牛了。
最漂亮的是礼炮,一根长长的像孙悟空的金箍棒,点着后直冲高空,随着一声巨响在空中爆开。哇,太美了!五颜六色的火花四散开来,像一颗颗星星往下坠落,简直就是天女散花,美极了!
我鼓足了勇气,自己点着了一个冲天炮,心里也和鞭炮一起乐开了花!我想:魔怪年一定被我的鞭炮声吓走了。
今年放鞭炮放得太过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