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9
那年自己五岁,妈妈出去了,邻居家的众芳姐姐到自己家来玩,爸爸看见自己有人玩了,便出去买明矾去。爸爸买了回来,由于明矾太大,他就到厨房把切碎了。他拿了一小块明矾出来,骗自己说这是冰糖,那时,自己最喜欢吃冰糖,一听到“冰糖”二字,自己就馋得直流口水,但这次自己半信半疑,因为爸爸的缺点自己知道,他说假话时就会笑,至此,他边说边笑,爸爸看见自己怀疑的样子,说:“徐山,你到底吃不吃呀?不吃,自己吃。”为了证明自己的怀疑是对的,自己便让爸爸先吃,爸爸把明矾放在食指上,却把无名指放在嘴边,然后装模作样的吃起来,那时自己还小,并没注意到这一点,自己还以为是爸爸真的把“冰糖”吃了呢!爸爸又拿了一块“冰糖”出来,说:“这回,你总相信,这个‘冰糖’是真的了吧!”自己一把拿过“冰糖”递到众芳姐姐面前,众芳姐姐都十岁了,难道还不知道这是明矾不是冰糖吗?因此她拒绝了自己的好意,当自己把“冰糖”放在嘴边,看见爸爸和众芳姐姐都瞪着大眼看着自己,一副想吃的样子,自己说:“你们到底吃不吃呀!要吃,自己把你们俩吃。”爸爸和众芳姐姐听后,头像波浪鼓一样摇个不停,还说:“自己们都这么大了,还吃你这个东西吗?”“不吃就算了,自己吃。”当自己把“冰糖”放入口中,吮吸了几口后,吃出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第一反应就是把“冰糖”吐掉,然后漱口,爸爸见状,早早的就从厨房里拎出装满水的桶。自己把脸浸在水面上,把舌头伸出来,使劲的拿手不停的擦,大约擦了半个多钟头,才渐渐地恢复了正常。
后来才知道这不是冰糖而是明矾,现在,自己已经十二岁了,可以分得清谁是冰糖,谁是明矾了,因此,自己再也不会干把明矾当冰糖吃的傻事了。虽然这一件事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但自己仍然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