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
在我的四年小学生活里,曾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像浮萍一样随波逝去,也有的像树根一样深深扎在我的脑海里。
有这么一件事,发生在去年春节里,它是我惭愧,催我深省。
一天,我被弟弟纠缠得没办法,只好带他上街买雪糕。一路上,他像出了鸟笼的小鸟,蹦蹦跳跳的。
雪糕摊前,有位领着孙子的老奶奶也来买雪糕。弟弟流着口水拉着我,凑了过去,我掏钱买了两支。正准备走,突然发现那位老奶奶掏钱时,不慎掉了一元钱纸币。我见了急忙捡起来,拉着弟弟就往家里跑。
跑出几步,我放慢了脚步,心里忐忑不安,我觉得好像有许多人看着我,他们的目光是那么严肃。我想:这可怎么办?还给那位老奶奶吧,可是,一块到嘴的肥肉怎么舍得“不吃呢”
弟弟皱起了眉头,眼里闪动着问号,他这时心里一定也在想这件事怎么办。
“姐姐,我们把钱还给老奶奶吧!”弟弟一边指着雪糕摊,一边对我说,“那位老奶奶还没走。”
我想,小弟弟都知道要做诚实的孩子,我却犹豫不决。这时,小弟弟忽然抢过我说中的钱,向老奶奶跑去……
哎,我连弟弟都不如,我惭愧极了,忽然,一股冰凉的汁液滑到我手上,雪糕化成水了。我多希望它是一股清泉,洗涤我心灵上的污垢。
回家时,我心里惭愧,我怎么能这样……
我要将这件事永远铭记在心,时时刻刻想着做个诚实的孩子,它一直激励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