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我基本都忘记了。惟独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就在今天,我独自在家里玩。可是,玩着玩着,就不小心把妈妈最喜欢的一个古董花瓶给打碎了,我怕妈妈怪我。于是,就赶快把花瓶碎片给收拾起来。
妈妈回来发现自己心爱的花瓶不见了,就把我叫过去,问:“凡凡,是不是你把花瓶打碎了?你别怕,只要你勇敢承认错误,妈妈会就会原谅你的。难道你忘记了《弟子规》中有句话‘过能改,归于无,倘掩饰,增一辜’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承认了错误。最后,妈妈不但原谅了我,而且还说:“知错能改,这才是我的好宝贝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以后无论做错什么事,只要勇敢地承认错误,别人就会原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