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由于春节全家人可以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孩子能够穿新衣服,放鞭炮……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放鞭炮了。
大年三十那天,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了买鞭炮的大街上,仿佛置身在鞭炮的海洋里。鞭炮的形状各不相同,有长的、短的、大的、小的、粗的、细的`……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小小的蝴蝶雷。我和妈妈买好了鞭炮,等待着夜幕降临。吃完年夜饭,我就要迫不及待地下楼放鞭炮,可妈妈说要等到十二点辞旧迎新的时刻才可以放鞭炮。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二点,全家人都穿上大衣,戴上手套,拿着鞭炮,欢欢喜喜地来到院子里。院子里陆陆续续响起了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捂着耳朵,仰望着天空五彩缤纷的烟火,它们有的好像盛开的牡丹,有的好像闪烁的繁星,还有的好像皎洁的月亮……漂亮极了。我再也等不及了,壮起胆,拿起一个蝴蝶雷,点上火,使劲扔了出去,只听“碰”得一声,天空中隐隐约约地出现了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好像一位位少女在空中飞舞。妈妈也拿出了一个蝴蝶雷,点上火,抛向空中,一个个蝴蝶又飞舞着,我仿佛置身在仙境中,我是一位漂亮的蝴蝶仙子,身边有无数只蝴蝶向我翩翩起舞,我欢快地旋转着,爆竹的声声隆响,烟火的斑斑光点,在我们身边沸腾。这时,爸爸提着一长串鞭炮,点上了火,一个个鞭炮在火光中欢蹦着,呐喊着,好好像在为我们欢庆,全家人都欢笑着,沉浸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中。
春节是热闹的,春节是欢快的,春节里放鞭炮,更是最令我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