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做家务作文
今日,我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活。
早上,爷爷奶奶吃好了饭,我就要开始洗碗了。首先,我把碗筷都放在一个装满水的锅里,煮了一会儿,然后开始洗碗,把锅端到水槽上,在锅里加入几滴洗洁精,拿起洗碗布开始一一地擦,每一个碗都被我擦的亮亮的,洗完碗我拿起筷子,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最后,把它们放在消毒柜里。做完这些后,我开始清理桌子,先把桌子上的东西移到一边,先用沾了洗洁精的布擦一遍桌子,再用干净的布擦一遍,最后把桌子恢复原样。
洗完碗我来到了三楼,看到有一堆衣服没洗,我赶紧飞奔五楼,在洗衣槽上放好了水,把衣服全部泡在里面,拿出肥皂和洗衣刷,把每一件衣服都打上肥皂,特别是衣服的领子和袖口上,然后把衣服放了一小会就开始用洗衣刷在衣服上回来刷干净污垢处,全部刷好后用水冲掉肥皂泡沫,把它们放在一边,再洗其它的衣服……洗好全部衣物后,用清水漂洗二遍,最后拿 出衣架和夹子,把衣服晾在上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通过这次家务活,让我深深了解了长辈们干活是多么累,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多分担一些家务活,要好好孝敬报答长辈们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