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整理好书包,主动提出来要帮妈妈做家务。那时,我静力学不会做家务。妈妈说:你从最简单的擦地板开始学吧。好的。我说。因为我平时经常看妈妈擦地板,我就直接开始擦了。我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扶住地板,一点一点地擦过去。但去没想到,我擦出来的灰尘往抹布后面漏出去了。于是,我开始卖力地擦,这才没漏出去。
我把地板擦好了,而且擦得干干净净,我正在洗抹布的时候,妈妈笑着说:你真葛根厉害,第一次擦地板就擦得那么干净。以后我就不用愁做家务做不完了。原来帮妈妈做这么一件小事就能让她开心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她做事。我心想我是一节号电池。我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帽子这端叫正极,另一端则叫负极。人们给我穿上花花绿绿的衣裳,还给我取了个名字——南孚电池。我能给人们带来许多好处。比如说,有了我,很多物体都不需要拖着长长的电线了。但是,我们电池家庭也会给大自然带来危害,像我的朋友纽扣电池就污染过十万吨水,这可是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啊!如果把我们扔到田野里的话,我们周围十米内的农田,都会完全报废!
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能让废电池变废为宝的。人们可以把废电池收集起来,运进电池回收站。在那里,人们可以变从中提取出有用的化学成份,再度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