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做家务作文
长大了,我能做很多事情。做家务活儿我最行,比如擦地、抹桌子、洗衣服等。
在假期里的一天,我们正在一分场------姥姥家。妈妈让我和哥哥做作业,如果写的很好的话,我们就去十队。我和哥哥一听心里乐开了花,就开始认认真真的写作业了,终于写完了。我问妈妈:“妈妈,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去奶奶家吧。”妈妈说:“那可不行,你要把这一小堆衣服洗干净,中午我们才能去奶奶家。”我听了心里想:“天呀!我怎么会洗衣服呀?”后来我认真想了想,才想起来上次我跟妈妈学洗衣服的要领。
我先是把脏衣服放在一盆清水里,让脏衣服马上湿透。然后,我就把有脏东西的地方抹上肥皂,搓了起来,又认真的看了一遍还有没有脏东西。就这样我把所有的脏衣服都洗完了。妈妈一看我把这一小堆又脏又臭的衣服洗的干干净净的,很高兴,当然也就同意我们去奶奶家了。
我心里想:我终于知道爸爸、妈妈干活真是不容易,而我们小孩子总是给大人制造麻烦。等到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感谢妈妈、爸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