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做家务作文
星期六,外婆和外公要包馄饨当午饭吃。我就兴奋地说道:“外婆,我今日也要参加。”外婆笑道:“好吧!那我们一起来尝尝你的手艺吧!”
外公迅速地拌好了肉馅,接着端来了馄饨皮和放了少许水的小碗。材料准备就绪,外婆开始包馄饨了。首先她把馄饨皮放在手掌上。接着,中间夹少许的肉馅,再快速地对折,再打个弯,然后,再蘸一点水涂在馄饨皮的两边。最后,再轻轻地一捏,一个馄饨就包好了。
看完外婆的包法,我现学现用,开始包起了馄饨。我拿起馄饨皮放在手掌上,接着用勺子挖了大块的肉馅放进馄饨皮里,对折,再对折,打个弯,最后在重重地一捏。一个破了肚子的馄饨出现了。我惊叫道:“外婆,我包的馄饨为啥是破了肚子的?”外婆笑哈哈地说:“因为你的肉馅包地太多了。”
我又拿起馄饨皮,放了少许的肉馅,按原来的方法又包了一些。我把包好的馄饨放进盘子里。一瞧一比,我的馄饨奇形怪状:有的胖乎乎的,撑破了大肚子;有的瘦瘦的,就像街头的难民。哎!到底练得少,包的水平和外婆的一比相差十万八千里呢
外婆摸着我的头,和蔼地说:“没事,多包几次就好了!”看来做什么事都要熟能生巧的。
中午,吃着自己包的馄饨,我心里美滋滋的,帮家里做些家务真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