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关于做家务作文
今日我在家里帮妈妈做家务。
首先,我跟妈妈先把我床上的凉席拿到阳台去晒,接着再把草席拿出来放在一旁,然后再把床垫和被子也拿出去晒。后来,妈妈嘱咐我:“贝贝,你来洗草席,先把草席卷起来,放进水桶里。”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把草席拿去放进大一点的水桶里,妈妈又说:“洗草席先拿花洒往草席上喷水,再拿刷子一次刷过去,不用刷太久,一次用力地刷过去就行了。”
一开始,我没有听妈妈的吩咐,还是反复的刷一个地方,想把它刷得干干净净,结果过了很久我才刷了一小块地方。妈妈来了,看见我过了那么久才刷了一小块地方,便问:“嗯?怎么过了那么久才刷了一小块地方,是不是没有按照妈妈说的一次刷完?”我说:“我想把它刷得更干净一些。”“一次用力刷下去就干净了,不用反复刷。”这次我听了妈妈的话,刷一次过,不过有时候还是反复刷,我认为这样已经可以了。我想反正刷久一点也没事,我也只是反复刷的时间比较少。
终于洗完了草席,我对妈妈说:“妈妈,洗完草席了,真累啊!”妈妈问:“哦,那你觉得难受吗?”
我说:“不难受,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帮妈妈做了家务,帮了妈妈的忙,所以我觉得很开心!”妈妈说:“所以说,劳动,能给人带来快乐!”听了妈妈的话和我刚才的感受,我觉得劳动就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