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6
同学们,短短的七天过去了,打开你们尚未封存的记忆,那里面肯定有不少的美好与欢乐。军训生活有苦有甜,就像一支歌,乐谱是付出,歌词是辛劳,主旋律是收获。可以想象得到:在烈日下,在风雨中,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一株株茁壮的小树伫立在篮球场上,那一声声的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校园里,那一滴滴的汗水晶莹地闪耀在同学们的脸上,那一次次超越自我的欣喜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头昂累了,肩端酸了,腰挺木了,腿并痛了,脚站麻了,腰板却变直了,身体也变壮了,意志亦变坚了,时间观念强了,组织纪律好了,团结意识浓了……付出汗水甚至泪水后的你们终于得到了的丰厚地回报。
军训是磨练人的意志力、强化纪律性的良好武器,作为家长我对此感触颇深,因为军训期间我的儿子带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你们军训期间我正在石家庄开会,听说儿子要军训,我不免有些担心:以前手不能提,肩不能担,上学、放学都有人接送的他怎么能承受强度如此大的训练呢?第一天下来我就发短信询问,结果他爸爸说儿子没事儿,我想或许是第一天还不太累的缘故罢。三天以后我从石家庄回来,看到张番走路一瘸一拐的,可见是很累很痛,便问:“很辛苦吧?”没想到他却说:“没事儿,我撑得住!”这是儿子给我的第一个惊喜:他变得坚强了!军训前,每天他上学都要让人催好几次“快点吧,你要迟到了!”军训后,每天上学不用我们催了,总是自己看着时间而且特别准时,做事也不再磨磨蹭蹭了,星期二那天早上,他说要6:20走,由于饭熟得有点儿晚,他非常着急也没怎么吃就走了,军训日记《军训感言(原创)》。这是儿子给我的第二个惊喜:他的时间观念强了!我们张番特别懒,有时候吃饭、看书都要趴在桌子上,军训以后,我也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写字、读书、甚至吃饭时都能直直地坐着了,看到这些我由衷地欣慰:他多年的坏习惯就这样改了!这是儿子给我的第三个惊喜:他的腰板直了,他的习惯好了!以前张番好动,无论是站着、躺着还是坐着,也无论是看电视、读书、吃饭还是和别人说话总爱有一些小动作,不管怎么说都改不了,我虽然希望军训能让他有所改变,但也并未报太大希望,因为在此之前我是多次建议、警告、处分都未见成效的。没有想到的是军训几天后他这一顽症也见愈了,我问他:“你是怎么做到长时间站着不动的呢?”他说:“我要是动的话全班同学都要因为我受到处罚。”这是儿子带给我的又一个惊喜,他自制力强了!这一增强是在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的支持与鼓舞下实现的,它折射出的是集体主义光芒,可见军训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我想张番在军训中的表现肯定不是最优秀的,还有许多同学表现的更出色,但不管怎样,从他的转变我们可以看到学校组织这次军训是十分必要的,其成效是显著的。而在座的同学们的收获更是不菲的:是军训的苦,让你们这群昨日温室中的花朵,变成了今天饱经风霜、搏击长空的雄鹰;是军训的严,将组织和纪律观念深深地扎根了你们的脑海;是军训的累,磨练了你们的意志,让你们在不知不觉中进步着、成熟着。军训无疑可以看作是你们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自然界没有不凋谢的花,人世间没有无曲折的路”在今后的道路上你们肯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希望你们牢记军训的经验教训,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可以信心十足、豪气无比地说:“我能行!”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选择了四中,军训的获益只是你们初中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四中的老师们、领导们还会为你们创造更多展示自我、重塑自我、成就自我的机会,因而你们的未来是美好的,你们的前程是锦秀的!同学们四中是成就人才的摇篮,是梦想起飞的地方,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找准航向、刻苦努力、发挥特长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四中的明天增光!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愿老师、领导们愉悦工作、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很抱歉,因为您在网易相册发布了违规信息,账号被屏蔽。被屏蔽期间他人无法访问您的相册。 去帮助中心,了解如何重新恢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