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9
站在表盘上,听时钟滴答,一晃神,一刹那,四天半的时间就这样快速向后退去,成为“曾经”,留给我们的,是成长的足迹,是磨练后的坚韧!
有首歌唱到:“十七八岁的年纪没有深沉。”是啊,在我们的骨子里还有一种脱不掉的稚嫩,一种轻狂,一颗易受挫的心。不经风吹雨打,怎得傲骨?
这四天半的时间,不短不长。虽说不是晴空万里,但时而普照的阳光足以将我们晒得大汗淋漓。教官时常让我们站军姿,躁动的我们怎耐得住这几分钟的定格?“动了就打报告!”教官时常对我们说着句话。可是,我们的小动作时有,那一声“报告”却少得可怜。大家在逃避什么,在害怕什么?要是运气不好被教官逮到,便会罚做俯卧撑。其实,耐着性子忍一忍,这几分钟没那么难熬。
某位教官说的话让孟主任记忆犹新:“每一排都是一个集体。”走分列式时,这种集体精神是制胜法宝。每一排是一个小集体,小集体的聚合就是大集体。没有厚实的基础,怎的巍峨的高山?每一排做不好,怎能创造出集体的辉煌?这些大道理,对于我们,有谁会不懂呢?要是每个人都能发挥团队精神,每个班级都会是冠军。我们所得的结果,是排面还会七拧八歪,前快后慢。也许,大家都会明白:人心齐泰山移,这不是古人瞎说的。
还记得在军训时,墙外有一朵耷拉着脑袋的向日葵,而如今已不见踪影。随着太阳花果美丽的弧线,向日葵垂垂老去,我们也变了。变黑了,腰板变直了,最重要的也便是朱主任多次强调的:我们的精神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
军训,亦苦,亦累。无论如何,我们要挺过去!千磨万击我们还坚劲,这才可以任尔东西南北风。
再过两年,我们要面对的是这个复杂的社会。形形色色的人们打马而过,这个世界太拥挤,太忙碌,也许会时有飞刀刺中你的心灵。没有坚强的心,伤口是不会愈合的。军训只是磨砺自己的一小步,未来的世界是一个大竞技场,会让你愈战愈勇!
我们在长大,心在成熟,我们会越来越坚强。年老后,饱经沧桑的脸会昭告世界:我便是寒冬傲雪的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