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六天,本以为是最轻松的一天,结果一如既往的疲惫,但因为即将踏入归家的旅程,每个人脸上又有按耐不住的欣喜。
军训、感言~~~
现在是9点10分,在外面罚站了1个小时后刚刚回寝,大家都安静的写日记,我的心理也是百感交集,毕竟这是在这里居住生活训练的最后一整天,也是我们能在军营中写日记的最后一晚。
军训六天了,累是肯定的,偶尔的抱怨也是难免的,但我想说的是没有军训过的人根本无法体会军训的生活,五点半起床收拾东西,六点集合出操,吃早饭,训练到中午,吃午饭,短暂的午休、训练、吃晚饭,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参加过最丰富多彩的军营。从班会到拉比赛,从看电影到学生教育大会,装点着我们本应枯燥的军训生活,为我们的训练增加了许多味调味剂。
每天的训练项目,从稍息立正、挎立立正、停止间练习,蹲下起立、行进与停止,我们每天反反复复的训练,争取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每个同学都在努力克服自身与环境方面的困难。
焱焱烈日,三十几度的高温,强烈的紫外线,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晒的红一块黑一块,摸起来火辣辣的疼,没有树荫的遮挡,没有充分的水,没有足够的休息,但我们就这样坚挺着,熬过了一天又一天,从初到军营时的无助惊慌不适应,不知道该怎样度过这七天,到现在融入军营时制度要求自己,我们也开始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个小初中生了,我们已经成为一名高一的学生了。
对于教官,我真心的想说声感谢,即将离别,虽然有时会抱怨教官的严格与苛刻,有时候也会因为委屈而想要落泪,但有时候会感动于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感受着温馨的集体的力量,而这些柔软的触碰着内心的情感,都是其他活动所无法强烈感受到的,让我们难忘,这大概也是无法替代的原因之一。
非常喜欢教官唱歌,特别喜欢教官唱的《冰心》其中有一句话“儿为祖国守边疆,一片冰心在天涯”,也从教官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了教官所说的,“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对于教官,我们真心感到敬佩,临走心中满含着不舍,教官沙哑的嗓子是因为我们,党我们向教官深鞠一躬,教官回敬我们军礼,弯腰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眶湿润了,党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向教官挥手,当我们看到教官稍显疲惫的蹲在地上,我们的眼圈泛红了,党我们大声喊着“高一六班全体同学感谢胡教官”时我们的眼泪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