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7
烈日炎炎,热浪翻腾。大家的心情却像炙热的太阳一样,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充满了无限的热情和期待。
我们班的教官姓杨,看起来很严厉。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了我们满心期待的军训。
前面的站军姿和四面转法相对简单,没有耗费过多的时间,便开始学习齐步走的动作要领。先是摆臂练习,教官在前面做了示范,便轮到我们了。开始比 较轻松,坚持了没两分钟就觉得胳膊已经酸了。艰难地提着,让教官纠正我们不规范的动作。终于,一声“停”后,我们如释重负地放下手臂,就像一只只泄了气的 气球。
摆臂练习过关后,腿臂结合,开始练习齐步走。一开始大家一起走,走着走着,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并没在意。在我毫不知情,手脚混乱地向前挪了几步后,教官喊停了。“婷婷,你顺拐了。”“啊!”我惊呼一声,脸微微泛红。下次一定注意。
就在我有些放松的时候,教官的一句话让我僵在了原地,“现在一排一排的练习!”一会千万不要出错啊,这么多人看着呢。“第二排准备!”我忙回过 神来,做好准备。先迈左脚对吧,对,是左脚。张婷婷,不要紧张,加油!随着教官的一声齐步走,我们迈出了步子。刚开始还好,可我越走越最紧张,手脚也开始 不受大脑控制,结果又顺拐了。我看着身前大家笑得凌乱,咬了咬嘴唇。
教官走到我旁边,又让我单独走了几步,没顺拐。我看着他,有点委屈。他拍拍我的肩膀,“这不走得挺好的嘛,别紧张。”我点点头,不知为何,眼眶有些湿,一滴泪落下。“婷婷,别哭,没事,你刚才不也没顺拐吗?”我看着她,扯嘴笑了笑,抹了抹眼泪,心里还是有些难受。
后面传来教官的声音,“第二排有什么问题?”“顺拐了”,一个响亮的男声钻进耳朵,脸一下涨红了。我一定要努力,争取下次不顺拐。
休息了,我坐在地上,郁闷地看着地,玩着小石子。“婷婷,没事了,来吃糖。”“谢谢。”感激地看看她。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说笑间把刚才的尴尬、难堪都抛之脑后了。打开糖纸,把糖放入嘴中,细细地品着,尝出了安慰、鼓励、相信。谢谢,你的糖很好吃……
又开始练习了。我看着迎面走来的人,也顺拐了,没有笑。再看看他的神情,一脸坦然,心中不由一愣,又恍然大悟。我应该向他学习,坦然面对。“流 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为顺拐这件小事值得落泪吗?那你也太不坚强了。这么一点小挫折都不能承受,以后遇到大困难了该怎么办?继续流眼泪吗? 不,流泪没用,只是博得了别人的同情,可你自己过不去的那道坎依然在那,不会自己向后退。你只有迎着它,走过去,才有战胜它的机会。
想到这儿,心中豁然开朗。
下午的练习还在继续,我还是会顺拐。不过没关系,我现在一开始走的时候已经不会顺拐了,总是有了些进步的。迎着阳光,笑了笑,自信地抬起头,挺直腰板,又开始了那半生不熟的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