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8
在带完一技的两个班后,稍微调查整了一天,连续带了那 么多天都没有时间去好好调整自己,每天都很忙,退伍回来那么的时间,好像是第一次找到在部队的那种充实的感觉,累而乐在其中!接着就是马不停蹄地去带茂职院。
刚到x职院里,就能感觉到作为一所大学与普通的学校不一样,因为是大学,所以我们军训的时间是15天,当时我就想,这15天的时间那么长,万一班上出了几个调皮捣蛋的就麻烦了,因为跟中专的不一样,中专的只是带5天的时间,再调皮捣蛋也就是几天的时间,而且要把队列所有的动作教完教会是刚刚好的,而现在的是15天,可能前几天还好,因为前几天都是教新的动作,大家肯定都很配合,但学会了就会慢慢的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到最后就收不了尾了!
第一天,我们教官一早就到学校里集合,随机安排分班,我被分到的班是电气自动化一班,编排为20连!随后参加学校的军训动员大会,动员完毕后,教官开始按分好的班找到自己的连,我刚找到班的时候,出来接我的是班助理,我刚开始以为跟别的学校一样,应该是班主任接的,还把他当班主任了,第一眼看到他,我心里就想,这么年轻就当了大学的班主任,确实是厉害!所以随口就说了一声老师好,问他是不是班主任,他说,不是,我是班助理,当时一听,感觉就有点懵了,随后就聊了几句,就把学生带开找场地!我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军训就开始正式拉开帷幕了!看到同学们第一天的精神面貌个个都不错,而且还非常的配合,动作都要比较紧张,可能是大学生的缘故,已经军训过几次,很多动作都会了,有底子有,所以,从第一天的军训来看,自我感觉非常好,偶尔让他们放松的次数就多了一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基本上都是搞原地动作,重重复复,可能经过几天的训练,大家感觉有点疲了,而且大部分的动作也都会了,再加上可能是我的缘故,平时对他们太过于放松,经常对他们嬉皮笑脸的,大家混得熟了,自然给人家的形象就是很散,(曾经有位同学就跟我说起过我们读书时的教官,说当教官是不是都不会笑的,而我就经常跟他们笑),所以呢,这几个动作搞了几天,不但一点效果也没有,反而越来越差了,简直是连我自己都看不过去了,但一时想收回来,又收不起来了,连叫个口号也是有气无力的了,只能苦口婆心地跟他们做思想教育,一说动作稍微好了一点,但多搞几遍,又是老模样了,当时真是气死人了,拿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不用说他们了,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是一样,经过那么长的训练没有休息,没有时间去调整,感觉自己也很累了,这可能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惰性吧,一个人在长期的时间里形成的。虽说军训原本就是要锻炼大家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提高自我约束力,提升纪律意识,达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一个目的,但我感觉我自身对他们没有那么的严格的,自己感觉也愧疚不如!因为军训是一个令人很难忘的回忆,你对他们越严格,要求越高,条件越艰苦,他们就会越记住你,因为印象会比较深刻,这也是我在部队里得出来的经验,因为平时让人过得太平淡的话,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了,所以,我回来这么时间了,那时对我越苛刻的班长,首长们有时我经常都会想起你们,就是这个原因,反而有时把对我好一点的给忘了,可能是太过于平淡了,记忆慢慢就淡化了!所以呢,电气一班的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我作为你们的教官 ,没有对你们高要求,高严格,在此我对大家说声不好意思!但你们有那一种不怕输的精神,四十多个人去挑战人家六十多个的口号,那时我听了,你们的士气真的很高,也没给我丢人。唱军歌也是一样,跟七十多个人比,也不见得比别人差,所以,只要大家心在一块,劲往一处出,团结在一块,是没什么做不到的!大家要记住这首歌《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