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10
二零xx年八月二十四日,令人激动人心的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开始了。
期盼着,期盼着,漫长的暑假终究结束了,我们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这也意味着我们的身份从学弟学妹成为学长学姐,和我一样,很多人粗手不及,不禁感叹:太快了吧!我大一还没有玩好呢!
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无法拒绝成长,军训亦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其实,很多人在中学阶段便接受过军训了,对军训已经不再陌生。而我,面对大学的军训更是倍加珍惜,因为记忆中的军训没有什么值得提的,于是我便寄希望于这次军训了,总是期待能发生点令我难忘的事情。
二十四日上午,经过简短的军训动员大会,我们便开始了具体的军训。全系的男生被编到三营五连一排。其实我是非常向往七连的,惋惜这是上级早已编排好的。向往七连是受《士兵突击》的影响。七连,是最令我佩服的连队。向往最好的事物,这无可厚非。
教官是来自北京军区的空军,叫孟俊繁,这使我想起《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孟凡了。
这是我终生第一次和军人如此般接触。他看上去不高,也很瘦,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不对生活的艰苦。他在作自我介绍时只说了三句话:“我叫孟俊繁,时河北唐山人。由我担任大家的军训任务。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接下来就是训练了。
从最简单、最基本的动作开始练起:站军姿、哨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这些动作看似简单,练起来真的能考验自己的态度。于是大家都全神贯注地等待教官的口令,还是有同学闹出笑话。有时候连教官也受不住了,于是他便大声笑出来,我们也把目光投向出错的同学身上。
以后的训练也像这样,不断地从错误中走出来。看到队伍整齐划一,大家都很欣慰,因为我们的训练有了很好的结果。教官的脾气也很好,很少对我们发火,可能是我们和教官相处地好,起到了很好的润滑作用吧!但是,训练时他总是一副一丝不苟的样子。
再说说同我们一起训练的同学吧!军训前一直不了解全系有多少男生,对他们也不甚了解。这次军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很融洽,其间有很多乐趣,男生都很幽默。休息的时候最舒服,我最喜欢躺谮地上看着天空的感觉。教官也爱和我们聊天,聊他以前的故事。他的战友——六连的教官——魏教官也爱凑冷落,大家也爱听他的故事,听完或是哈哈大笑或是一片哗然。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眼看军训就要进行最后一项内容——会操。大家都很认真地训练——因为竞争,因为大家都在争第一,每支队伍都把口号喊地震天响,齐步走过来,正步走过去。踢正步是最累的了,我们踢了将近两天时间。
经过一番准备,会操终究结束了。我们尽了最大努力,问心无愧了。那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对与自己想出了近半个月的教官依依不舍,争着和他们合影,他们中午就要回部队了。
军训结束了,虽然时间短暂,但再每一人心中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训练、拉歌、会操、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让我真正体验到部队军人的训练生活,严格要求自己。这也是我在军训中最大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