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
进入初中生活,所要上的第一课,那就是军训。今天,我和同学们跟随着学校一起来到了南京炮兵学院,开始为期四天的军训。我们乘着汽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旅程,终于来到了南京市炮兵学院。一进院门,眼前的景象令我们呀然一惊,原以为军训的地方会是郊外的荒山野岭,没想到看见的却是整齐干净,绿树成荫的大学校园。这美丽的景色无疑为我们更好的完成军训任务增添了一丝信心。
最苦的是:站军姿。 “军姿”就是军人平常的一种站立方式:把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膝盖后压,双手并拢紧贴在裤缝上,腰直、颈正、口闭。严肃的教官第一天就让我们站20分钟,累得同学们腰酸背痛,怨声载道,苦不堪言。我们心想:第一天就这么累,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呀?教管似乎看出我们的心思,对我们说:“军姿是每个军人的基本站姿,只有站好军姿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只有学会忍耐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听了教官的话,同学们鼓足了劲。以军姿站立到了最后。 最轻松的是:唱军歌。军歌节奏鲜明,语调高亢,简明易懂,所以大家学得很快。不一会儿,就能完整地唱出来了。我们学了《过得硬的连队》 、《团结就是力量》。
最得意(精彩)的是:接受检阅。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按班级的顺序站在操场上等待着校长和部队营长的检阅,轮到我们班上场的时候。你看,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个个步调一致,英姿飒爽。一招一式简直就是一群地地道道得小军人。5分钟之后我们结束了表演,喊着我们班独有的口号“开拓创新,用争第一”,回到了位置。我们的精彩表现搏得了评委们的阵阵好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最后荣获了“军训综合标兵班”的称号既艰苦但又苦中透乐的军训终于在我们的挥汗如雨中降下了帷落。这次军训不仅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而且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