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我们学校要给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一次军训。我又激动又有一点担心激动的是我从来没有真正体验过军人的生活,这次有幸可以好好体验一下;担心的是军人的生活都是充满艰辛,我能不能承受这样一份艰辛呢?不过,过多的是对军训的期待。
军训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我的脑海中一次又一次地幻想过。我们会不会也像军人出征时那样,穿着整洁的军装,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在操场上操练着?那场面一定很壮观吧!当然,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也许天空不作美,下周会烈日当头,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太阳下训练;也许我们会跑得大汗淋漓;也许我们会中暑;也许……但是我们决不能做“逃兵”,一定要克服种种困难,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军训。
即使真的要面临这样的困难,但是比起真正的军人,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在炎炎烈日、狂风呼啸、大雪纷飞……的天气里,军人们不分昼夜,只要训练开始了,他们都会精神饱满地出色地完成训练。想到这些,我们的那点儿小风小雨都不足挂齿。
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一定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能以军人的意志克服面临的一切困难。
军训,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