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生活似一阵风,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在这短暂的五天内,我体会到了各种酸甜苦辣,也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不是有那么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我们这些新生,经历过军训的风雨,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无惧。 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天的军训。教官把我们带到视野宽广的操场上,排列好队伍之后,开始站军姿。看电视上,那些威武的士兵站的很轻松,很简单,但是有些人却不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汗与泪。站军姿的要领是: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两臂自然下垂;五指并拢,中指贴于裤缝;两脚分开为八字形,分开度数约为六十度。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需要这么多的标准,所以我们练习了一个下午。开始,我有一些头疼胸闷,想退出,但是看到同学们都咬紧牙关不肯松懈的样子,我当然不能做一只缩头乌龟,于是在心里默想: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放学回家后,我疲惫不堪,只感到胸闷气短,两腿发酸,仿佛只要躺下,我就能进入甜蜜的梦乡。在休息的时候,我陷入短暂的沉思:当一名军人,是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力和强壮的体魄,但这也要付出汗水与血的代价,所以,真应该向他们敬上一礼。 下雨那天的军训同样很难忘。早晨,下起了蒙蒙小雨,走到门前,清凉的风迎面袭来。到了学校,雨越下越大,教官只好让我们在教室里练坐姿。雨小了一些后,我们就到教室南面那个四面通风的停车场练习,这个练习场明显不如操场更有利于舒展肢体,停雨后,我们就来到了操场。刚下过雨,天空有些阴沉,我感到了一丝丝凉意。这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虽然教官对我们较严厉了些,下着小雨,依旧让我们练习,但是大家还是很乐意接受雨的洗礼,这样的军训才更有怀念意义啊! 星期五的军训会操,每个班级的学生都精神饱满,我们班当然也不甘落后,班主任还给我们派发了“秘密武器”。看到每个班级的成长,也会回想到开学第一天的我们,仿佛长大了许多,很谢谢这次军训,谢谢严厉的教官,也谢谢认真负责的老师们,经历了这次难忘的军训,学生们一定会更认真面对每一道难关。 军训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它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仿佛那“1234”的口号声仍在耳畔回荡。军训教会了我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相信它会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