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这三天的军训,不但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了,行为规范了还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能让我一生都受益无穷品质和能力。
第一天的天气晴朗,虽然很多云,但这并不能阻止太阳在散发着强大的光芒。我们正在烈日炎炎的阳光下做训练,头顶上的汗水低下来的声音已经是我们的家常便饭了。在这天,我们要遵守,知道各种场合的规矩,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的教官要求很严格,犯一点错误都会受到惩罚,还会使大家一起跟着受累。这一天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在床上躺着,真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该怎样熬过去!一天就这样,三天那还不是更惨!
三天的军训并不完全是苦的,当然还会有甜的,我指的甜的还是那第二天的野炊。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学会自己做饭和体会在家里妈妈为我们做饭是多么的辛苦。你想想,能亲手品尝自己做的菜和同学们为自己做的菜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幸福!说干就干,我们已经进入了炒菜阶段。一分钟……两分钟……哇!香味扑鼻而来,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三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的眼睛被烟熏得红红的,但是这并不能组织大家内心的喜悦,喜笑颜开地把自己做的菜端了上来。我慢慢地品尝着自己做的饭菜和同学们为自己做的饭菜,此时的我就像泡在蜜糖水里,甜甜的,回味无穷,我想这也许是我这几年里最好吃的饭菜了。
当在第三天“责任心和领导力”训练的时候,我像一只正在奔跑的鹿一样在这宽大的操场上一圈一圈地来回奔跑从不断续。你可能会这样想,为什么要这样呢?训练的规则是这样的:只要在训练的过程中,有一个同学错,作为领导的我就跑一圈,十个同学错,就跑十圈,那是多么大的运动量呀!我是领导,同学们做错了,我应该为这件错事受到应有的惩罚。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做错了一件事情,父母是不是也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呢?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了。现在,我们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在家要听父母的话,少让父母操心。长大后,我们一定要孝顺自己的父母。
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也可以说是军训完善了我。无论怎样,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军训
9月4日,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防化营军区,结束了四天却令我一生难忘的军训生活。回顾这四天的军训生活,我有太多说不出的酸甜苦辣。短短几天的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
正如校长所说:“军训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增强大家的体质,同时也希望大家向解放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传统,并把这种优良的作风带回学校,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军训中,我懂得了许多平时从不愿去了解的事。军训期间,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大雨倾盆,我们都必须服从命令坚持训练。这使我想起自己平时对父母的教导经常不悄一顾,常当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军训后我才知道,作为一名军人,服从上级命令是天职,作为学生小孩,虚心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更是理所应该的,不管别人说得对还是错,都应该认真听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是我学到的又一个军人的好传统。军训期间,我们起早晚睡,每天除了七小时的训练,还要打扫宿舍卫生、整理床铺、洗衣服,吃完饭还要自己清洗碗具。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干,由于在家很少做家务,这可累坏了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皇帝”。但我们牢记教官鼓励我们的话:努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军训还使我懂得了铁的纪律是取得胜利的保证。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学习成绩,就一定能成为德智体美劳都十分出色的好学生。
军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做一个军人的艰辛,同时,我也知道了,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艰难困苦的顽强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钢强毅力。在家要听父母的话,主动帮助父母完成家务,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学校要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别人,多为集体做好事,虚心听取老师、同学对自己的意见。我要把军人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带进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我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成为一名成绩好、思想好、特长好、性格好、人缘好的五好学生。
军训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初三了,两年前的九月一号,我们才是刚刚步入初中的小学生吧,那时的军训,那时的时光,至今不能忘怀…… 小学毕业了,我们就是初中生了,刚刚步入中学的我们,什么也不懂,刚刚听到要军训时,一个个就像好奇宝宝一样,一个个都很兴奋。 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一个个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等待教官的到来,教官来了,我们一个个自报家门,紧接着,就是一个个痛苦的训练了,那时的我们,去还什么都不知道,一个个如此的期待: 深蹲,蛙跳,一个个蜂拥而来,军姿,一站就是30分钟,教官一说休息,前一秒还站得笔直的队形,一下子就瘫了下去,一个个在抱怨,抱怨天气,抱怨教官的无情。 那时的军训,虽然累,但是我们各个人都好开心,我们虽然累,但是我们学会了好多,学会了站军姿,学会了军体拳,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学会了…… 如今,已经过去了两年,但是当时的情景却还历历在目,让人难以忘怀,再过一年,甚至几个月,我们就又要再一次的各奔东西了,如何让人不伤感呢?
军训
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军训单调烦躁,军训艰苦难忍。军训难道只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回忆?
不,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对了我们军训还有比赛,我们初一的六个班都在加倍的练习一遍、两遍、三遍……大家都希望各自班能得到第一名。但我觉得名次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心都紧紧“结和”在一起,说明我们大家是团结的。
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军训
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未经风吹雨打;我们是刚形成的玉石;我们是刚出生的小鹰,未经艰辛的考验……
经过了军训后,我们不再是这样了。从前的我们身体确实是很差!暑假里,我们整天看电视、玩电脑、睡觉、整天不出家门更不要说参加劳动很体育锻炼,体能越来越差了。最近加上“奥运风”的刮来,我们有些人不得不“开夜车”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虽然在军训中我自信自己可以适应军训的难度,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军训也是对我自己身体素质和精神的一场考验。
第一天的军训,我还不是很适应,一直在心中喊哭喊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呵呵,你不要看站军姿时很好看,练起来可辛苦喽!因为当时我也曾经想过:呵呵,不就是站军姿吗,容易啦,而且还有乌云给我们作天然遮阳伞,嘻嘻……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就高兴不出来了。因为我们的天然遮阳伞没有了,它居然“背叛”我们,弃暗投明!呜呜……现在好了,在大大的太阳底下站得笔直,手自然垂下,帖紧裤缝,不许动!更气人的是,不争气的汗水也成“叛徒”顺着脸颊和后背开始往下流,因此还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汗流浃背”了。有些人实在坚持不住,就不停地擦汗,却又被教官训斥,当时有些人幸灾乐祸,居然被教官罚!一阵凉风慢慢吹来,发梢吹到我的额头上,痒痒的,我真想去挠挠,就在这时有人放了一个屁吸引了部分人的注意力,当时有人在笑,教官立马将其捉出去晒太阳,呵呵!“杀鸡给猴看”,妙招!马上把我们镇住了。
只听教官一声令下:“原地踏步走!”我们又进入艰辛的训练中了……教官大喊口号:“一二一,一、二、三、四同学们也跟着大喊起来。啊!声音真响亮,响彻了整个操场,我们振作起精神,把疲劳和难受都丢到一边,一心将每个动作做得更好。
终于结束了,我们班经过pk后拿了个全级第一特等奖!这是我们多少次做梦所要得到的呀!这是我们努力的成果,这是我们辛勤的果实,这是我们的骄傲!经过军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苦,并且从中学到了许多的东西。我从中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自信……从此我们不再做温室的花朵,不再做粗糙的玉石,不再做脆弱的小鹰,要做经受起风雨的大树,要做精细美丽的宝玉,要做空中翱翔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