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开始军训了,我兴奋地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XX区少年军校组织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穿着迷彩服的同学们,个个都像小军人。女同学英姿飒爽,男同学飒爽英姿,精神百倍。升旗仪式结束,教官们上场了,他们个个动作敏捷,声音洪亮,队伍整齐。同学们都被那种震撼人心的气势感染了,在激动与不安中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
军训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学站军姿,看似非常简单的军姿,竟然把我们难住了,随着教官严厉的口令,我们不停地练习、纠正……,同学们打起精神继续训练,终于做对了!我们好兴奋啊。
xxx年x月xx日
今天上午,我们重点练习的是齐步走。齐步走,多简单呀!我以前一到体育课不干别的,先练齐步走。所以,这齐步走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儿。但是刚练了一会,我就不这么想了。这齐步走绝对没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一上来教官就先让我们练习手臂的姿势,左臂在前右臂在后。大家这样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会,我心想:教官该让我们换手或者休息了吧?可教官没有这样,他一个劲儿的对我们说:“把后臂抬高!站直了,在军姿的基础上做!不要低头!眼睛别乱看!!”然后又开始检查各个横排面的人手臂在没在一个高度,有没有打弯。这时我的胳膊已经又酸又痛了,但我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xxxx年x月xx日
现在我体会到了军营的生活很苦、很咸、很酸,也很甜……在军营里,一天的日程永远都是塞得满满的,集合的时候,嘴里往往还含着一口没来得及咽下的水……
之前的我一直以为军训只是简单地做两个动作就够了,但是经历了这痛苦的训练我才知道,并不是这么简单的。我们不仅需要把每个动作都做得标准到位,更重要的是磨炼我们的意志,加强与同学之间的团结。我明白了军队里的军人叔叔们能够将每一个集体动作都做得整齐无误,是要经过非常严格和高强度的训练。因此我也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军人们学习,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我想,让我们明白这一道理,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吧。
在五年级同学们好奇和紧张的状态下一年一度的军训开始了!
再开训典礼结束后,我们来到了田径场开始了我们自以为艰苦的军训,这是第一天,我们只是分配教官学了一下立正,稍息,踏步和四面转法,没过一会儿就休息一会儿,口渴了,和教官说一声就可以回教室把水拿下来。训练到差不多的时候,就会让我们回家了!
下午,我们在班中集合,准备好去军校看看教官们的生活是则么过的,和我们比,差了多少。
看,一楼和二楼都是宿舍,看着那箱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我想起了家里那像一盘散沙的被子,心里很惭愧,不知不觉的低下了头。再上楼,三楼是一个展厅,里面记载了很多的历史。
最后一天,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体育馆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要在教官的带领下个班要来个“大决斗”比比谁最棒,我们五年级个班一班一班的上去,像训练一样在上面立定,稍息,四面转法踏步和敬礼!
最后,我们和教官合了影,依依不舍的走上了回家的路!
初二的夏天,即将放暑假,校长大人跑到我们教室传达了这样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暑假将组织镇上30人的学生参加市里举办的民办训练营,免伙食还可以拿津贴,有兴趣者可报名参与。
虽然奶奶总说我是直板脚,如果是当兵一定过不了体检关,但是这次的体检只是简单地量身高和体重,我很顺利便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军训的地方是在一个职业技术学校。安排好宿舍,大家便自由出去活动了。在这个军训期间,发生了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想来让人难忘。
我们是六零迫击炮组的,在练习的时候需要放炮弹。一个同学把炮弹放进去后,半天发射不出来,他不敢伸头去看,只能伸手去摸,结果炮弹没有捞上来,却是把手弄得黑漆漆的,大伙都被他逗乐了。
如果遇上下雨,我们便不出操。午睡起来,喝过绿豆粥,看着雷阵雨下来,教练通知我们不用出操,大家都又继续睡了。
军训的伙食都非常好,那个年头已经是14元一天,大鱼大肉的,吃得很多人都长了不少肉。
那是一个傍晚,我们刚吃过饭,集合的通知令就到了。大家站在雨中听领导作动员,原来是要去进行抗洪救灾,都感觉挺新鲜的。当天晚上我们就坐船直达抗洪地点。那几天真的是非常艰苦,晚上没有睡觉的地方,在田埂上睡,蒙个麻袋在头上,蚊子照样能攻击到,可笑的是第二天起来,很多人脸上有了鸡毛,才知道这个麻袋原来是鸡贩子拿来装活鸡的。
两天的抗洪救灾中,都是吃饼干和矿泉水,晚上也没有水冲凉,很多人都病了,不过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为当地的救灾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心里还蛮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