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日记
昨天晚上,我十点多就上床了,但一直睡不着,在床上转来转去,心里总是惦着明天就要军训了,怎么办呢?我会不会熬不住呢?……
今天一大早,我背着书包,提着桶,带着一种既兴奋又害怕的心情回到学校。八点多,我们开始出发了,一路上,从窗外吹来的风使人心旷神怡,但这风怎么也吹不散我的紧张……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长达两个小时的车程虽然使我疲倦不堪,但是我心底里那一丝兴奋依然。
虽然烈日当空,但看见教官叔叔们那认真严肃的样子,我在暴晒中抬起头来了。我们先欣赏了军人的军事演习,然后由教官分别对我们进行军训。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军人,我发觉他们是天底下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为祖国贡献了自己所以的学识,不知疲倦地为人民服务。这让我肯定了,这次军训是十分有意义,十分有益的。我们的教官姓李,他先教我们军人的训练的几个基本动作。这才让我茅塞顿开,原来这些基本动作是那么难做,活了这么多年,到今天才知道这些基本动作的正确做法。此时此刻,我似乎明白了许多许多……
好不容易才熬到吃饭时间,大家仿佛是在黑暗中找到了曙光,眼睛里充满了欣喜。我们好像三天没吃过饭一样,都狼吞虎咽。因为我们实在太累了,连续几个钟头的军训使我们筋疲力尽,甚至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到了晚上,本想舒舒服服地洗个澡,谁知,今晚居然没水,我想:唉,惟有下去提水了!可是天公不作美,这时候却下起倾盆大雨来。我只好冒着雨去提水。真是祸不单行,当我辛辛苦苦地提了水上来洗澡的时候,教官突然吹起了口哨,同室的同学催我,“快点呀!集合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连忙抹干身子,穿好衣服,衣扣还没有扣就马上冲下去了。教官嘱咐了几句,我们又赶着上楼整理衣物……
今天我初次了解到军人的生活,虽然很辛苦,很累,但却受益匪浅。我在这短短的不到十个小时的军训中,深深地体会到:我们要有吃苦耐劳,坚毅不屈,顽强拼搏的良好品质,并且从小就要树立勤俭自强的精神。
今天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天,我将会把这段美好的回忆深深地刻在心底里。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五点四十分就起床。醒来后,我全身都有一种酸痛的感觉,所以的骨头仿佛都碎了,比白天更疲倦。
今天的早餐还挺合胃口,大家都吃的饱饱的。教官吹了一声哨子,我们立刻冲出外面集合。上午的操练很辛苦,太阳灸烤着大地,我们还穿着长军服,汗流满面,累得很。
本来休息时间是大家最快乐的时间,但今天中午,我却度过了一个很难受的休息时光——
“女同学,都到这儿来集合!”班主任杨老师走过来,从她的脸上那严肃而生气的样子看来,仿佛预示着我们做错了什么。杨老师对我们说:“昨天晚上,我们班的女同学不太规矩,被学校领导批评了!我真的很不高兴……”听了刚开头的几句,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听下去了,全身好像被蚂蚁爬一样难受。全体女同学的脸都火辣辣的,有的还低下了头。杨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我想我们三班的女同学是好样的,不该会这样的。同时,我希望你们能反省一下。你们现在是在军训,军队里有军规,那我们就必须遵守军规!”我们都点点头,为我们的过错而感到羞愧。
终于到了吃饭时间,但我还有什么心情呢?!我为杨老师中午说的话而深思着,虽然我们是三班,但并不代表我们就不能拿第一。只要我们都能从我做起,团结有善,那么我们三班定能无坚不催。
傍晚,我们又开始了训练。天美丽极了,可爱极了。由深蓝到浅蓝,由浅蓝到绿,又由绿到黄,由黄再到橙……此时,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也望着同一片天空,也想念着正在军训的我……
今天我得到了一个教训: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以集体的荣誉为重,绝不能给集体抹黑,只要对集体有利的,不管多辛苦,都要做,并且要做到最好!
今天的教训是深刻的,我会时刻铭记着,用它来警告自己:一定要为集体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