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空处云烟漫漫,风无意的吹着叶到处飞;我整理好自己的迷彩服,想着,从今天开始就要军训了,再苦再累也要撑下去,可不能在这一刻倒下!望着窗外一片茫茫的绿色军装,想必其他学子也鼓足了勇气准备迎接军训的到来。于是,我出发了,带着期待与念想,奔赴在了新的战场上。
穿过学校的公园与教学楼,那掩在演播楼树林后面的便是偌大的操场了;学子们纷纷涌入其中,操场仿佛一下子热闹起来了,站在看台上的学长学姐们拿着院系的牌子呼喊着,看台下便是人山人海的新生,这一刻想必大家都很激动,一下子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过了不一会儿,新生似乎都到齐了,台上忽然传来一声响亮的哨声,操场瞬间就安静了下来,我踮着脚望着,经同学告诉我,才知道,那位拿着文件夹的军人是大教官,每一位教官都要听他的,心间仿佛被石头激起了千层浪花,让我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同学们,这是你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再苦你们都要坚持下去......”大教官用那沉稳的话语训诫着学子,我不知道这是祝福还是一如既往的诫告,只知道,每一次,每一次的军训,都是那么苦,那么累,心中却总有一丝感动存留,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这么纠结?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最后一次军训,一定要找到答案。
等到开训仪式完毕不久,从操场边缘列队跑步到看台中央的是一群优秀的军官队伍,他们的步伐是那么的整齐,那耀眼的军装是那么的吸引人,也许,这便是军人的魅力所在吧!有一种美,叫“刚强”也有一种美,叫“执着”。
待到大教官一声令下,各教官奔赴自己所带的“连”,对于“连”我还是知道一点的,据说是由若干个排(或班)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想着也对,我们学校的院系都以班为单位,用“连”还真是有点像在军队的样子呢。
来我们班的教官是一个很标准的军人,有着黝黑的皮肤,在太阳下闪着光,身上穿着“武警”的制服,显得十分帅气,惹得班上不少女生都尖叫了起来。教官说自己已经当兵五年,当初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教官还希望我们认真军训,毕竟是人生最后一次,学到的东西肯定很多,也希望我们能够拿到一面属于我们自己连队的锦旗,证明我们自己。
于是,军训就这样在烟云飘渺的时候开始了。从军姿到列队,每一个动作要领教官都会一一给我们讲解到位。我一直以为大学军训时间最长,最辛苦。谁知,教官对我们很好,时不时看见我们动作做好了,都会笑着让我们坐下休息,就这样,教官在我们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时不时与同学打成一片。
都说一名军人能证明自己实力的便是得到上级的认可,这一点,教官做到了。在几天辛苦的训练下,我们连队终于获得了大教官的认可,被点名在全连面前表演,这该是多么的振奋人心啊!同学们欢呼雀跃,互相勉励着说“小场面,小场面,要hold住。”教官自然也不另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连忙要我们拿出最好的姿态来迎接这次考验。
当全校连队被带到指定位置坐下观看时,我们的表演也就开始了。教官踏着步子,用响亮的语气发号施令,从齐步到踏步,从踏步到正步,整齐的脚步声,标准的动作,赢得了全校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们的口号响彻全校,那一刻,我们证明了自己,证明了“谁敢横刀立马,唯我会计一班!”
也许,教官也很累,当蒙蒙的烟雨不再飘飞的时候,当万里无云,太阳正艳的时候,教官与我们并肩作战,迎着炙阳,踏步在那辽阔的边疆,汗水时常流过我们的脸颊,但是,那份累,什么时候竟然变成了一碗甜甜的粥,沁入了我们的内心,沁入了我们的记忆?
有相聚便有分离,最后一日,中秋节前夕,烈日当空,这是阅兵式开始的征兆,也是分别的征兆。同学们一起献出一份心意送了教官礼物,这一刻,教官是幸福的,同学们也是幸福的,想想什么是感动,什么是甜,冥冥间心中已知。人生也许就如军训一般,是苦就有甜,是苦就会有丝丝感动,就像煮茗一般,飘出缕缕幽香。
写到这里,泪便涌出,笔尖下的文字什么时候变成了一幅幅画面我已不知,这一刻,仿佛军训的日子还不久远,还有踏步的声响,口号的嘹亮。但我相信军训的人生会永远,教官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努力冲吧,少年,没有无苦的甜,也没有无甜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