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军训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军营里的一幕幕依然紧紧萦绕在脑海中。作为一名“当事人”,总觉得应该为这次难忘的经历留下点什么,写下些什么。可是身在军营时,却没有想要留迹的冲动。而在经历后,才知道这段时间是多么让人值得回忆,值得纪念。现披露几篇军训中的日记,也算是一种弥补,一种安慰吧!
7月16日
一大清早,我们就出发了。看着车子开出了北航的校门,驶向另一片陌生的土地,大家的心情都异常激动。“军训”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既有恐惧,又充满了新奇,年轻冲动的心让我们选择了“勇往直前,挑战无限”。不过在车上,大家还是挺冷静的,聊天、休息,为接下来的“触目惊心”作好心理准备。
当车驶进大兴军训基地的大门,来到空旷的训练场上时,大家还是绝望地喊了出来:宽阔的水泥地上,腾腾的冒着热气,反射出太阳毒辣的光;没有一丝风,没有一块阴影,就像一个巨大的桑拿室,将我们困在中间;双脚一着地,立刻就感受到了地面的温度,我们不禁感叹:大兴的热传导也如此之快啊!刚做好的心理准备顿时崩溃了,这就是我们即将度过艰苦的十五天的地方啊!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北航2005级学生军训团顺利到达基地!一想到漫长的十五天将在这句充满志气的壮语的激励下度过,我们的激情又被调起来了。大家积极的向宿舍进军,听从上级的安排……
这只是第一天,大家热情高涨是人之常情;那么几天之后呢?十天以后呢?我们是否依然能吃苦耐劳,坚持到底?我想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有的是青春的体力和激情;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有着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不怕困难的勇气;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有挑战自己探索自己的渴望和需要。军训对我们不仅是体力上的锻炼,更是对精神上的挑战,相信我们将会是微笑着坚持到最后的人!
第一天,第一天以后……我们拭目以待!
7月21日
今天早上三点钟,我们就摸黑起床了,三点半大家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去干什么?——拉练啊!
以前从来不知道拉练是什么玩意儿,今天终于有机会体验一下了。背上沉重的背包,系上毛巾,勒紧绷带,排着整齐的队伍,我们走出了基地大门。这是我们几天来第一次跨出这个大门啊,她仿佛是一扇通向光明的自由之门,虽然离我们很近,却感觉那么遥远。那一刻,我们的心就像出笼的小鸟,呼啦啦地飞了起来;不过躯体还是规规矩矩地跟着队伍前进。一路上,两个两个的并排走,感觉就像小学生春游,大家都很喜欢这种感觉。我们边走边聊天,唱歌,看两旁田野广阔,赏天边云起日出,虽然两腿在机械的走着,却丝毫感觉不到疲惫。行军一小时后,有人喊累了,就用唱歌来分散注意力,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早上七点三十分,大部队终于重新跨入这个“自由之门”,而此刻大家的归心又是多么的迫切啊!我们恨不得在跨入大门的那一刻,就跨到了自己的床边,不顾一切地躺下去……
据悉:北航2005级学生军训团拉练历行14公里,历时四个小时,跨三省,途经河北、河南边界……
7月28日
这是这些天来最轻松最开心最难忘的一个晚上!
今晚我们开了小班会,我们可爱的小个子班长还跟我们玩了游戏,平时严肃的他,此刻也和我们一样,单纯天真,憨厚的笑容中还藏着窘迫的害羞,纯朴而真实。看他,被我们一群女生围在中间,被迫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那可爱的样子,与训练时的他完全判若两人。如今想起他训练我们时的样子,却一点也不觉得可恨,倒是平添了几分敬意。那黝黑的脸庞,还透着孩子的稚气;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总是露在外面,显得更加可爱可亲;还有他那略带方言口音的话语,总是惹的我们哄堂大笑。
原来军人严肃的背后,也有着我们的天真浪漫,欢歌笑语!可是,不经历这次军训,不亲身来到军营里体验军人生活,谁又能真正体会到这种特殊的欢喜和感动呢?不枉来此一趟!
军训很快就要结束了,这十五天仿佛很漫长,每天过的都不容易;但回头想想,又似风一样匆匆过去,留下的只有回忆和留恋。时间总是这样,无论你刻意地作下记号也好,无意地让他溜走也好,他总是无情地过去了,不留下一丝痕迹。就让我用记忆刻下这段永远吧!
附言:这是一段被管束的日子,却有着另一种自由和欢乐。其中滋味,只有亲身体验了,才能感受到;而感受到的,又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慨。虽然在经历期间,我们会不停抱怨,但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无限向往地说:“军训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