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拉着行李进入宿舍,跟着老师来到一间有空床位的宿舍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上下铺的床和同学们的行李,这间屋大约有十五平方米,床铺旁边是一个十格的铁橱子,靠窗的地方还有一张小桌子,我把行李放好,带上水壶,跟老师前往训练场地。
我参加了一连一队,这队正在进行红军长征路。第一项进行的是过网桥,我站在队伍的最后,看前面的同学过:有的人身体后仰,艰难前进;有的人把两面的网子抓在一起,往前走;有的人尽量前倾,可不一会儿身体又向后仰……教官则紧紧抓住网子,不让它摇晃。该我了,我把两面的网子抓在一起,提心吊胆地小步前进,后来发现这样实在很稳,便加快速度赶上前面的同学。终于到了,“这个网桥也不过如此嘛!难不倒我。”我想。
第二项是走铁索桥。我又来到队伍后面观战:大多数同学都使用把上面的铁索向前推,身体前倾的方法。我也迫不及待地上前尝试,小心翼翼地前进,这个方法很好用,我很快完成了任务。“红军能过大渡桥,我也一定能完成下面的任务!”我自言自语。
回到宿舍后,我满头大汗,猜想着今天晚上的饭菜:是西红柿?还是白菜……
军训(二)
我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教官让带着饭盒出去站队了!我迅速穿好鞋,拿上饭盒就冲出宿舍,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腰挺得笔直,等待教官发号施令。
整齐的队伍从宿舍出发,我不时地打听着饭菜口味,走过大门后,一鼓臭味扑鼻而来,接着,一个小牧场出现在我眼前,里面的鸡与羊不时警觉地望望我们,还有几只滑稽的鸡跳到水池中间喝水,正为自己的出路发愁呢!过了一会儿,张晓辉让我往左瞧,一个菜园子映入眼帘,园子的一侧还结了丝瓜,“这里的丝瓜可真大呀!”我想。继续往前走,队伍停在餐厅前,这个餐厅是由许许多多的板子组成的,比学校的小饭桌还大一点儿,旁边是一排水池,应该是让学生们洗碗的,正前方写着“月亮苑”三个字。一连的女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了进去,我也带着好奇的心情跟着一队跑了进去。
进入餐厅,一张张十二人的饭桌整齐地排好人,等待着同学们用餐,餐厅的两头都有打饭点,饭菜的香味香味扑鼻而来,我打开饭盒,准备盛饭。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我打饭了,我把饭缸盛满米饭和白菜,又把小碗打上冬瓜丸子汤,和几个晚到的同学一起找教官安排座位。站在座位边,望着香味扑鼻的饭菜,真是口水留下三千尺呀!教官终于让开饭了,我迅速地坐下,大口大口地吃饭,“虽然没有家里做的好吃,虽然不合我胃口,到总是能填饱肚子的,我得快一点吃,还得洗碗呢!”
晚上躺在床上,我回想着这一天的事,想妈妈,更想家,很快进入了梦乡……
军训(三)
早晨吃过早餐,我在宿舍里休息,集合哨又吹响了,我冲出宿舍,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猜测今天上午的挑战项目。
教官带着整齐的队伍走在小路上,我们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这次要学习的项目。我们来到一个篮球场,教官们在前面窃窃私语。过了一会儿,一些年轻的教官开始发地图,总教官严厉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定向运动,现在每人手里都有一张山青世界的地图,三四个人一小组,找……”“总教官说起来没完了,真无奈!”我想,“我还是去找人组队吧!”我首先考虑到的是机器人小队:朱育杰、苏泓灏、侯嘉浩。我悄悄地通知他们,没想到我这个校队副队长还挺有威信的,他们竟然选我当这次活动的队长,这可把我乐坏了,我仔细地思考着注意事项。总教官终于讲完了,我们四个拉着手,一齐去领指北针和刷卡器。
领完装备后,我们全速冲向第一个刷卡点,这个点聚集了很多人,刷好后,我竟找不到我的队员了,我大声地呼喊着他们的名字,队员们都跑了过来,我一边前往下一个点,一边说:“以后只要一个人喊机器人,另外的人都喊智博并迅速集合,好吗?”“好!”“机器人!”“智博!”“智博!”“机器人!”我们的口号喊地特点响亮,恐怕没有一个队想到这个好办法吧!2号、3号、4号……刷卡点一个个被我们打上了,唯有第6个点我们怎么找也找不着,另外一个队的队员叫了起来:“在这儿!”我们迅速飞奔过去,打好卡,继续寻找下一个点。
我们喊着响亮的口号,顺利来到终点。30分26秒,这个成绩虽然不是前三名,但已经让我们很满意了,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努力就有收获,我猜想着下一项任务……
军训(四)
我在宿舍里和同学聊天,度过“漫长”的午休时间。“吱——”一阵刺耳的集合哨声划过天空,因为晚到就要挨骂,所以我迅速小跑了出去,等待“可恶”的教官发令。
我们一连走过熟悉的小道,过了又宽又短的桥,来到了树木包围的篮球场。两个年轻的教官搬来两个箱子,一个教官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红十字会急救知识,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就是在最……”又来了,拜托,还是赶快讲正经的吧!不要浪费时间。大约五分钟后,教官终于进入正题了,我竖起耳朵仔细听。
“首先我们讲鱼刺卡在喉咙里怎么办,有谁知道吗?”大家都举手回答:“喝口醋!”“吃点菜,不行就送去医院!”“小刺多喝水,大刺去医院!”……教官等大家安静下来,说:“喝醋是没有用的,有人做过实验,把一根鱼刺泡在醋里一天,结果鱼刺没什么变化。最好的方法是在灯光下张大嘴,要是能看见就用夹子拿出来,看不见就尽快送去医院。”“哦!”我恍然大悟。教官还给我们讲解了被电到后怎么处理,被猫狗咬过后怎么办等知识,让我懂了很多。
另外一个教官打开箱子,发给我们两人一卷绷带,主教官叫了一个同学上去,说:“现在我们学习绷带包扎法,请看好我怎么包扎的,一会儿我检查。”说完便演示了一遍。我速度开始给朱育杰包扎:用绷带一卷一卷地给他绑,最后一折,哈,大功告成,连教官都说我包得好呢!可老朱就包地不怎么样了,一点也不整齐,而且非常紧,我赶紧叫他给我拆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我完全掌握了红十字会急救知识,我期待着更艰难的项目……
军训(五)
我朦胧地睁开眼睛,摸出枕头下的手表,一看表,呀!5点40分了,我赶快叫醒苏泓灏,和他一起猜测上午要做的事:“你猜咱们今天上午干什么?”“可能是结绳,反正不会是很累的项目。”“差不多,总算要回家了。”……
屋外开始有杂乱的脚步声,我和苏泓灏穿好鞋,一齐去洗手间刷牙洗脸,我们还遇到了许多同学,他们表现出很兴奋的样子,大概都是因为要回家了吧。
吃过早饭,一连的队伍经过小牧场:“鸡和羊的世界。”“咦?这不是去往餐厅的路吗?莫不是要给我们吃加餐?不可能,到是肯定不是做活动,等等看吧!”我想。我们的大队果然停在餐厅门口,小队整齐地走了进去,坐在长桌边等待教官施令。
果然不出我所料,学结绳!首先我们学单8结,将绳头折下,绕一个圈,再结个节,大功告成!我又听老师讲解:“单8结是做绳梯的一个重要部分,一个绳梯由单8结,双8结组成。”我还学习了双8结、平结和称人结的打法。
11点多,我们一、二连一起吃了最好吃的饭:把子肉米饭。我们在十分钟之内解决了决斗,跑出去洗碗,然后得意洋洋地站在位置上,这可是我第一次吃了个第一!回宿舍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拉着行李,出来站队,见到了久违的同学,敬爱的老师,然后我们告别了山青世界,告别了严厉教官,踏上返程的路,前往学校,前往我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