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
夏末的黄昏,从校园的大门口,涌出一群身着绿色迷彩服的少年,一个个身疲力尽地迎着余晖,踏着晚霞,拖着长长的背影,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几日,毕业于各个小学的九百多个初一新生展开了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相信这段日子将会成为每个同学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军训第一天,我们满怀好奇地踏进宽阔的绿茵场。
一开始,我们还不停地嘻嘻哈哈,交头接耳地说着什么,一会儿,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便被太阳晒蔫了似的,一个个无精打采,垂头丧气。
在烈日下曝晒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无情的太阳涨红了脸,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散发着身体里的全部力量,炙烤着大地。我们在烈日下练站军姿5分钟,老师在队伍中穿梭,还不停地讲述站军姿的要领:“头放正,眼平视,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两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每一分钟都像一年,蜗牛似的一步一步、慢条斯理地从身边爬过,我不禁感叹:为什么要说“时光匆匆如流水”呢?而不说“时光漫漫如蜗牛”?
5分钟慢慢悠悠地过去,我却感觉度过了5个春秋。当老师宣布全体休息的时候,班里叫苦声响成一片。所有人迫不及待地做起了运动:踢踢腿,弯弯腰,扭扭头……
以后的每天都是这样:老师反反复复地训话,教官一遍一遍地演示,我们也为命是从,同时也学到了不少……
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远也只是一棵一阵狂风便能括倒的小松树吧!我相信,现在在军营中的辛苦与劳累,最终会变成我成长道路上一座结实的桥梁!
军训的感悟
还真是挺快,本以为漫长极了的军训生活,竟转眼间一逝不回。
今天,才4点多,寝室长便把我们叫醒了。睡眼朦胧时看到一束刺眼的灯光串进了心里,我知道这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
哨声一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从床上起来,快速地洗漱好,最后一次穿上那件蓝色的迷彩服。
集合了,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排好了队伍。准备继续训练。为下午的会操表演做好准备。“起步走,121—121—121……”这熟悉的口令又响了起来。我们开始喊起番号:“高桥11,永争第一,铿锵少年,勇往直前,1—2—3—4!”我们的口号很有韵律,但是我们的口号声一直不够响亮。因此,有一个教官他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们指导。他告诉我们,一个兵就要有兵味,一个学生的典范是文质彬彬的。而兵就要有野味。于是,他给我们画了10条线,分别代表10个等级,现在我们的水平才仅仅只有最低层。就这样,我们将进行一场严峻的考核。只有达到第十层,才是优秀的士兵,响亮的番号。为了这个,我们必须不顾一切地拼搏。
“高桥11,永争第一,铿锵少年,勇往直前,1—2—3—4!”……我们在操场上大声地喊。一遍,两遍……我们练习了太多太多次,嗓子已经疼得不行了,但是我们依然知道不能放弃。
在一番训练之下,我们的口号终于变得宏亮有气势了,我们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中午之前,我们进行了会操表演的演习,两个小时,我们就这样站在烈日下,被那无情的太阳折磨着。腿酸极了,而且口干舌燥。许多人在报怨,但是始终没有人倒下,尽管觉得十分难熬,大家都还是一咬牙坚持了下来。
下午,我们正在进行会操表演。轮到我们了,我们沉稳地走上去。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顺利完成了表演。一瞬间,觉得如释重负。开始报我们这一组的分数了我们都聚精会神地,都期待着一个好分数。“639分!”哈,我们是目前为止的最高分,我们兴奋极了,有一种强烈的优越感。都怡然自得地笑着。
不过,很快就有班级超了上来。顿时,大家的脸上便充满了沮丧。就在这时郑老师走上来对我们说:“不用难受,努力过就够了,分数够好了。都高兴一点,我非常满意你们的表演。”郑老师的一番话,触动了大家的心,大家都变得放松起来,太阳依然折磨着我们,但是,还是没有人想逃避。
最后,我们以高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大家都满意地笑了。
闭营式随着各位领导的讲话很快结束了。不知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有一种轻松,也有一种不舍。忽然,在脑海里又浮现出了这三天的军训生活。有第一天夜晚闹腾的寝室,有令人厌憎的小强,有艰苦的晨跑和训练。一转眼都变成了回忆,那么令人惋惜和不舍。军训就这样过去了。
在离开之前,我们在操场上与教官和老师留下了合影。随后我们离开了劳动基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窗外面快速移动的树木和房子,我知道,我在回去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