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它就在我们的手上,我要用它指引青春的方向!
汽车里,火车上,飞机中。那一天我们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而目的地只有一个 ----- 常州大学。憧憬与苦涩并存,当青春的列车开到大学这一站时,梦想之帆才刚刚启航。
高中时代的我们脑海中充斥着对大学的幻想------那里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自由时间,那里有属于我们的平台……然而,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却让自由与懒散的区别显的那么耀眼。
汗水沁出了额头 ,旭日东升,略显刺眼的阳光渲红了我们的脸庞。腰杆笔直,双腿绷紧。闷热可以压抑空气的流动,却挡不住我们一颗不断奔跑的心。因为我们体味到那一套套迷彩服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衣服,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 !阳光,渐渐的拉长了我们的影子。
军训,大学的第一课,青春的第一步。然而真正震撼我的是许许多多的学长学姐对于学习认真刻苦的态度。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在奋斗着,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着。然而,我转念又想到青春这朵花不正是由许许多多的汗水浇灌才能开出的吗。
青春如歌,有低沉舒缓,也有高亢嘹亮,在不同旋律中我们收获了成长的果实,也体会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青春如海,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浪滔天,在不同的波动中,我们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失败的苦涩;青春如火,有温暖撩人,也有烈焰滔天,在不同的温度中我们看到了人情冷暖,也明白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同学们不要做无聊的诉说者,认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只剩下青春。然而我们只剩下的青春却是人生最大的宝藏!
同学们,用汗水浇灌希望之花吧,让她开出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颜色!
荷风沐雨,杨柳西风。季节总是趁人不备,悄然徙转。想着来路时,我们不过是高三学子,然而此刻,我们每个人都已成为常州大学这个幸福大家庭的一员。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课,它迎着夏日的最后一丝热情盛开,却即将在秋日满满凉意之中凋零。我们或许已经忘记了是怎么开始,但头顶烈日站军姿的煎熬,淋着秋雨踢正步的坚持,席地而坐与教官谈天的酣畅,都已深深扎根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just one last dance oh baby just one last dance”军训这只紧张的舞曲已渐进尾声,无论我们怎样怅惘,怎样不舍,怎样悲伤,它都已经成为今日的追忆……难道军训仅仅教会我们要悲惜过往吗?不!我们应该学到的是坦然地正视现在,勇敢地面对未来。
刚刚走进大学的我们,已经拉开了青春的帷幕,可是无限地迷茫如阴霾般紧紧包围着我们,挣不脱,也逃不开……我们将何去何从?我们的希望又在哪里?记得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有这么一句台词:“人生从不会嫌太年轻或者太老,一切都刚刚好。”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好好利用大学这个舞台,舞出自己绚丽的青春呢?过程永远是荆棘密布,即使我们坦然地正视现在,然而那种对悬而未决的未来的不安,才是人生中最本质的问题。青春施加给人生的真正压力,并非是那些需要积累的证书和业绩,而是看不到未来的不安感。因为看不清,因为对未来一无所知,所以时时感到迷茫和恐惧。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野心时,你就该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当你的经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你就该踏踏实实好好工作;当一个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依赖时,唯一的选择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因为不安,所以青春;
因为茫然,所以青春;
因为彷徨,所以青春;
因为孤独,所以青春;
因为忐忑,所以青春;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独自站在人生路口的你,找到未来的方向了吗?
今天是九月二十七号,军训的倒数第三天。心情不禁有点小开心。坐在台阶上,天空依旧如前几天那般的晴朗,阳光照在帽檐上,特别地刺眼。
感觉军训的这段时间,自己真的学会了许多。在很累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一下。军训,培养的是一种毅力,锻炼的是一种体质,彰显的是一种品格。 凯鲁亚克曾经说过一段话:“永远年轻,决非青春的煽情,而是经历青春后的一种更坚韧的态度。”
一阵凉风吹过,我摸了摸凌乱的头发,回忆着十几天来的点点滴滴,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相信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味那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