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8月17日 星期四
今天是正式军训的第一天,是到空军三团军训基地的第二天。我想回家,我想爸爸妈妈,我想家里的空调房,我想家里的冰激凌。我真不想在这里军训,那个胖教官真是“冷酷无情”,连休息的时间都十分吝啬,还只能站着,水也不给多喝一口;练得好好的无原无故就重来一遍,不就是一套军体拳吗,他把我们都当成了笨蛋,明明两遍就会的东西,教官愣是叫我们学了十多遍。穿这么热的长衣裤又不许脱,身上已经湿透了,我可真是“享受”了一把汗流浃背的感觉。晚上,我们去站军姿,要领是:抬头、挺胸、收腹……我们足足站了半小时,我脚跟站得都酸了。大家站着都在默默地流泪。我郁闷,我无奈,我真想找机会打电话要妈妈来接我。临睡前终于可以洗澡放松了,这是今天最高兴的一件事。 XX年8月18日星期五终于到了第三天了,想想之前,吃苦、流汗也不过如此,总算熬了过去,还真有点说不出的成就感呢。
今天上午,军体拳已经全部学完了,我打得还不错。我觉得我越来越投入训练了,感觉比昨天好多了,已经不是特别想家了。下午,岳校长给我们介绍了金中及河西分校的发展史,我笔直的坐着,听得很认真。在他的讲话中我突然萌发了一个想法:我也是金中的一员,就算是为了学校的荣誉,我一定也必须坚持下来。在接下来的正步学习中,尽管我的脚砸地砸得很痛,但我还是咬牙坚持住了。
不过我还没有受到教官的特别表扬,没有“优秀训练标兵”的标牌,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以我出色的表现引起教官的注意。 XX年8月19日星期六今天的训练项目主要是正步走以及基本的军训口令。我觉得比前几天打军体拳时轻松多了,高兴的是又换了一个比较和蔼的教官。训练中,我们都很卖力、很投入,教官也多次表扬了我们,还仁慈地让我们休息了好几次。因为我走路和打拳比较好,我被排到了第二排。我渐渐感觉到,训练已经不是什么太大的负担了。
往前看看,日程已经过半了,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糟,心情也渐渐好起来。晚饭有我爱吃的鸭翅,我奖励自己吃了很多。晚上很凉快,空气很清爽,训练起来也特别开心,我们连喊口号上瘾了,喊得最响亮,还真有了点当兵的感觉。还有两天,我加油吧! XX年8月20日星期日今天早上,很凉快,我想这应该是惬意、轻松的一天。可是一大早的训练却让我热得头晕,饿得眼花,一点力气也没有。
以前早上我是不晨练的。在家时,我总也不知道什么叫“饥饿”,可今天早上,我却破天荒地吃了许多食物,吃相一定也很难看,要知道,我从未吃过这么多东西呀。训练是四个连合练,又换那个严格要求的胖教官,他“整”得我们大家筋疲力尽,三个小时的训练我们只休息了10多分钟,累是肯定的。不过,天公很作美,一片片白云积极地、不断地把太阳遮起来,感觉很凉快。云朵啊,我爱死你了!我的动作还算到位,心理上也没有了对天气的抱怨。
真让人高兴,晚上的训练我们终于受到表扬了。高兴之余,想想只剩一天了,我突然又想家了,我恨不得拥有赫敏的时间转换器,把时间一下子调到8月22日下午,那时我一定悠闲地靠在我舒服的床上,看着我喜爱的课外书,或者在沙发上吃着美味冷饮,欣赏着搞笑的电视节目……爸爸,妈妈,我想回家,我要拥抱你们。 XX年8月21日星期四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一早起来就特别高兴。早上训练时间很长,我们把即将表演的所有项目都一一做了演练,教官用dv拍了下来。下午看片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么有气势、那么整齐,比我想象的要好100倍。
今天训练很轻松,我们还看了电影《地道战》。回想这几天,我们经历了甜与苦、笑与泪、疲劳与轻松,我不仅流了很多汗,还流了血,也流了泪;掉了皮,掉了肉,因为脚扭了还掉了队。但是,这一切都将过去了。因为军训即将结束,所以下午训练时间特别短,感觉也很快活,一点也不累了。去食堂的路上,我看见草地对面的建筑工人仍在黄昏中辛苦地干着活,他们抗着大包的建材,抬着好长、好重的钢筋,卖力地推着小车,而他们的“训练”时间不仅仅只是一个星期。
看看他们,再想想自己,我们吃的这点苦是微不足道的。 XX年8月22日 星期四 五点还没到,大家已经陆陆续续地起床了,所有的人都仿佛在庆祝这个回家的日子,兴奋极了,甚至有几位同学都动手收拾行李了,大家七嘴八舌聊起了回家的打算:“我要去吃肯德基”,“我要好好洗个澡”……吃完最后一顿早餐,我们登上了回校的大巴,刚坐下来,我又莫名地感到有点舍不得了。这几天的军营生活让我走近了教官,让我感到了他们那份辛苦与执着。谢谢教官们,再见了教官,再见了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