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星期四 晴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校园走进军营里训练。我带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来到这绿色的军营。这也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远离自己的家。我们坐着军车刚驶进部队,我就感觉到眼前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这一点我现在才彻底明白。别的且不说,单单那重重的行李包,就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但我明白这是军营,不可能有爸爸的帮助,不可能有妈妈的关心和安慰。我咬紧牙关撑了下来,当到达十九连的大院以后,又是烦人的整队与点名,当我踏入宿舍时,心里顿时开朗了许多,刚才那讨厌的行李給我带来的烦恼全不见了,因为我知道,这里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了,大家七手八脚的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不出十分钟,刚才还冷冷清清的宿舍被我们打扮的花枝招展。五颜六色的床单,奇形怪状的被褥,还有摆满一地的行李包。下午我们首先练习了一些最基本的站军姿,认识了学校领导部队领导及各教官,晚上比我们想象的冷清多了,几个学生住在一个屋子里,以为可以吵翻天的,可是经过一天的折腾,大家累都累的要命,没有一个人肯开口说话,再加上大家彼此都不熟悉也就没有什么好聊的了,躺在自己的床上一夜无语。
唉!紧张又糟糕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8月23日星期五 晴
今天是来到军营的第2天,与第1天相比,今天的我们虽然腰酸背痛,但已经开始适应这种紧张而又令人兴奋的节奏了。
可能是昨晚大家因为初来乍到,休息并不是很好再加上一大早,睡眼惺忪的起了床,刚开始的训练,大家几乎都不在状态,原以为教官会狠狠地批我们一顿,但令我们意外的是,教官并没有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真看我们,他对我们深表理解,并且告诉我们,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军训有四天,每一天都是值得珍惜的,鼓励我们坚持下去!还说,三年就这么一次,坚持下去,都是好样的!短短的几句话,温暖了同学的心房,大家都精神抖擞的投入到训练中去。
教官终究是教官,训练过程中,他仍是那么严厉,那么一丝不苟,有些训练态度不认真的同学,他还是会不留情面的批评,直到同学改正,下午的跑操,更是累人,因为大家训练了一天,还是要绕学校跑两大圈。但更辛苦的还是教官,因为他们有的要领跑三圈。有的要领跑两圈,途中还要喊口令,看着教官辛劳的背影,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
军训生活充满乐趣与精彩,我相信,明天仍会其乐无穷。
8月24日 晴
军训已经是第三天了,终于没有了新鲜感,所有的感觉只有酸痛,疲惫与麻木,腿的疼痛更加厉害了。
开始了自然是练习站军姿,这是必修的功课,虽然我有时趁教官不注意回小动一下,不过最近我发现腰好象直了,不象以前总像虾米似的了,接着,立正,稍息,左右转,向后转,齐步走, 今天我们学习向左转,向右转和向后转,转的我脑袋都蒙了我有个步骤没有跟上。晚上我们学习了一首军歌,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然后我们一起看了奥运会闭幕式。
上,我们拿着小板凳到篮球场去看奥运会闭幕式,这天晚上我们兴奋极了。
8月25日 晴
可能是想家了,所以昨天晚上梦见自己在家里。
阳光早早地从窗外射进来,所以今天4点半左右就醒了,站在窗台前,仰望天空,发现空中隐约挂着美丽的彩虹——难得的彩虹啊,这可是在城市中少见的,可是在这里,却能常常看到。我在想,就像彩虹一样,幸福和快乐我们并不缺少,但是我们往往与他们擦肩而过,因而感叹世间缺少幸福快乐。天空中几乎没有一片云,我有种预感——今天很难熬。
又吞下了一粒感冒药。早上一切顺利,下午又是难熬的训练,接着进行了后天的会操预演。稍息,立正,跨立……踏步走,跑步走,还要加上响亮的口号。应该说每个人都尽了自己做大的努力。
大概晚上8点左右我们才回到寝室,累极了,而且只要是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晒黑晒伤了。
8月26日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5天,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可能是因为明天就走了,睡觉特别的香,,不过也好,睡觉香也是中幸福啊。 又开始一天的军训生活了,因为基本的动作都会了,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复习学过的动作,并把错误的动作纠正过来,练得熟熟的,正所谓熟能生巧嘛。在加上明天就要军训表演了,所以今天的复习动作十分重要,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按比赛步骤来演变一下,了解好,练了好多遍哦。心情异常的兴奋和紧张。因为明天就要比赛了,教官对我们说不要紧张,一切平常欣对待,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
8月27日 晴
坐上回家的汽车,离开军营。6天的军队训练结束了。我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不自觉地会想起我6天的经历。我的心情也跟着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这么多艰辛与劳累,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在这6天当中,我认识了自己。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军营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脚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对于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个考验。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方式。N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他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若一个人经受住了军队生活的考验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达到这个人了;虽然当兵很苦,但对于人生来说,将是意义重大的。”虽然,我参加的只是N天的军训,或许以后体验军人生活的机会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说,我理解父亲的用意,理解他对我的期望。
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也可以说是军训完善了我。无论怎样,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