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日记
9月22日 晴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告别父母,独自踏上地铁,由于打背包,惹来一群人的眼光,我又不是啥稀有物种。之后集合,坐上车,来到了军训基地。比我想象的好,一排排整齐的小楼,一棵棵翠绿的大树与之交相辉映,不平整的陆地仿佛见证了当代军人艰苦不懈的训练。
当然,在上午的训练中,我有些措手不及,低血糖又“袭击”了我,我倒下了。但是意志告诉我,应该坚持下来,于是打了报告蹲下来调整了一番,又站起来继续训练。我对自己说。绝不能当逃兵,我要坚持下来。可是,我还是在不久又倒下了,眼前由一片碧绿,逐渐变成黑色,教官,同学们逐渐消失在眼前,我不自主的又蹲了下来,休息一下吧。终于坚持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要多吃点,为下午更急艰苦的训练做准备。上午只不过是个开始。Just a beginning.
我还是要接受更猛烈的训练,不经历风雨,如何看见彩虹划过天空的美丽?
下午训练过真很辛苦,开始就要站军姿,再开始日常训练,这对在平时娇生惯养的我们成为了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不怕!教官很善解人意,并没有35中军训教官得狠毒。教官虽然不狠毒,但并没有放松对我们的要求,我依旧记得他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在训练场上,我是教官,我要对你们负责。在平常,咱们就是朋友。”
时间飞快的过去了,训练场在夕阳的映衬下,恢复了平静。而声音出现在食堂,那是青年们的说笑,简单的说一句,饥饿后吃饭太香了,起码比学校的好吃,虽然比不上家中的饭菜,但是,在这刻却是美味。
夜晚,并不是那样宁静,男生浩浩荡荡的涌向训练场,学唱“严守纪律歌”,“拉手歌”,每个人都是那么认真,军歌嘹亮,回荡在训练场上空,回荡,回荡……
到了休息的时间,没有一个人被一天训练的劳累而打败,大家还是那样精神,躺在床上,说笑起来,虽然开学快1个月了,但是我们仍需要更加了解将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这个夜晚,让人憧憬着未来…….
熟睡,静,窗外洒满月光…….
9月23日 晴天
几天是个倒霉的一天,大家相约5点起床,都好准时呀。哈哈。早饭吃了我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由于晨练,吃了两个馒头等一系列的是东西。回想平常生活,早餐就是2片面包,一个鸡蛋一杯奶而已,谁会想到,我能吃这么多呢?我开始佩服自己。
早餐完毕,开始上午训练,20分钟军姿已经让我有点“吃不消”,我还没有20分钟一动不动站在一个地方目光直视,不过,我坚持下来了,给自己鼓鼓掌!下午有汇演,3班男生都会加油的!
中午对我来说很特殊,我来当小值日,负责给同学打饭,刷碗等工作。这可是第一次为大家打饭,心中有点欢喜,我也有些手忙脚乱,应该先打饭,再码菜,最后摆椅子。然后就是望着食物听着同学们在门外唱饭前歌,当他们进来时,很多人说了一句“辛苦了”。三个简单的字,却让我激动半天,不好,他们下手也太快了,留给我的是残羹冷炙啊,我也要赶快吃,还要刷盘子呢。看着他们一个个吃得很高兴,我的心中也很高兴,快,赶紧刷盘子!盘子,哪里跑!!!!
之后接到王老师的通知,我们晚上被点了,虽然很后悔,但是已经成为事实了,所以,下次我们要小心了,秘密接头。吼吼~
哦,我忘了说件事,将时间到推到中午吃晚饭后,我们亲爱的宿舍长一铭不知哪这要是去哪里了,我们又急着打水,情急之下,我轻轻的用不成熟的正踢,绝对轻,没想到门的栓折了,我都傻了,没想到这也太弱不禁风了,我主动向教官承认错误,教官说,没事。我看着折了的栓,大笑,都生锈了能不折么。虚惊一场,下次可不能这么粗鲁莽撞了,对不起啦。
倒霉事在下午又上演了,这次不是我个人了,而是我们集体,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是输了。如果我们都不努力,失败是我们自己自找的,但是我们都很努力。失败,并不代表我们低头,我们还会努力。如果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将我们击垮,我们对不起高一3班这给名字,我们不会屈服,走自己的正步,让别人说去吧!高一3班永远第一!
汇演在掌声中结束,虽然站在这里演练的不是我们,但是我们还是为那些有机会走上前去向全体展示自己训练成果的班级高兴,正所谓:失败乃兵家常事,输也要潇洒的转身,男人有时就要洒脱一些,拿得起放得下。再看看最后的颁奖,美味的饮料,我的眼睛都直了,可惜我们没有,有朝一日我也要喝!
倒霉事尚未完结,傍晚,依旧出去拉歌,突然一股刺鼻的臭味飘散,蔓延。“啊!”我踩到猫屎了!!!!!!恶心死了!!!!!脏死了!!!!!!我太倒霉了!!!!!狗屎也好啊,有运气,这算哪门事?
今天真是倒霉,明天一定好运!!!保佑,保佑。我的鞋,臭猫咪,我应该教你点规矩,禁止随便大小便,懂不懂,这年代讲究素质。注意素质!
9月24日 下雨
今天很忙碌,下雨了,一场秋雨一场寒,让我们不由的打了寒战,下雨了,应该不训练了吧,没想到换了个地方,潮湿的,昏暗的楼道,“同志们,站军姿。30分钟”,上午就在站军姿,练正步摆臂,踏步等等,很辛苦,但是很充实很快乐。我练习,我快乐。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是我们的额头上还是出现了汗珠,汗水见证我们有多么努力。
下午,被栾老师点到,去剃头。剃头!oh,天哪,我中秋刚剪完,向王老师诉苦,老师也是无奈的笑笑,见吧。我都整半天,剪,谁怕谁!鹤也被点到,他好不情愿,能体会,表示理解。看着我们的头发从脑袋上掉下,听着电推子刺刺啦啦的声音,心中在嘀咕,不会很傻吧?好在大家长得虽没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但没歪瓜裂枣之像。剪完之后都是端正的小军人,感谢理发师手下留情。谢谢,不过鹤很难过,他从偶像派变成实力派了。
今天终于让我们洗澡了,所谓希望越高失望越大,飞入天堂又重重摔入地狱的感觉和他很像,水不是极烫就是极凉,为了干净,拼了!这澡洗的真不爽!
洗完澡连连晚会的歌就睡觉了,2:30——3:30,由我和鹤值班站岗,被郑郑叫起来,迷迷噔噔的起来,穿上衣服打了几个寒噤,好冷呀。不由得和鹤做起了青春魅力这套操,还打了一遍军体拳,寒意未减,又拿着手电寻楼道,找点事干,傍晚的大兴真的好冷,还是被窝暖和啊,但是这是一次很宝贵的半夜经历,我要记下来,两个少年,站在昏暗的楼道里,站岗,北京时间2:30——3:30,宁静的夜,我的同志们在熟睡,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父母,我还真是个孩子,尽管只有三天,但是还是想老爸老妈了。我还梦见了很多好吃的,同志们说我是饿着了,本人确实有些贪嘴。
第四天的太阳即将升起,再睡一会吧。
9月25日 晴天
还有几天就要回家了,习惯了这里的教官,习惯了这里的阳光,习惯了这里清晨的清风,习惯了每天食堂都充满欢笑的场景,习惯了…….
今天的生活,没有什么特别的,上午,下午进行常规的训练,正步,起步,规律性的训练,晚上听了教导员的国防教育,一趟很精彩的演讲,只是昨晚值班我太困了,不只不觉的,眼皮还是沉了下去,耳边陷入一种安静的状态,好在我还是听到教官讲武器这块的知识,之后看了大阅兵纪录片。1999年大庆,那时我还只是一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孩子,记忆早已模糊。今天重温童年往事,更重要的是看完大阅兵,让我们对解放军战士肃然起敬,敬佩他们整齐的步伐,敬佩他们顽强的精神。在军训总结会上,我们也要走的像他们一样好。
今天神器发射,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有看到现场直播,但是祝福三位航天员,愿他们平安归来。
终于到睡觉的时候了,我盼望着,盼望着,打着手电写下今天的日记,想想几天都是这样做的,该睡觉了,累死了。
9月26日 晴天
难熬的一天!首先被教官收拾了,这茄子教官,真讨厌,折磨死我们了,收录几句经典语言:“笑笑笑,笑你个茄子,茄子我的!”(他由此得名)“看,那边白墙(是灰的),是不是?说不是的举手,出列,从这里大概50米。15秒跑回来,不然你们会很难过的。”他的怪招太多了,什么人哪,我劳累的双腿。
另外,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喝到可乐了,9.9分,差了0.1.不过我们会像10分努力的。大家团结在一起,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但是,鹤哭了。也是,付出如此多的努力,都跪在地上擦地,内务检查数遍,为的就是这口气,然而还不能以完美收场,确实很可悲,看到训练场上的几滴泪,扩散,这不像平时笑嘻嘻的鹤,他也说自己在学校笑嘻嘻,而回到家却又想大哭一场,这就是一个人脆弱的一面,也许我们有看似坚强的外表,但是内心的脆弱却不堪一击,我想他不会被困难****的,因为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看到他,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是不是也是看似坚强内心脆弱呢?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我还没有被困难****过,我坚信人定胜天这句话,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追求的,阻止我成功。
今天晚上是我最后一次当“小侄儿”,我想把这件事做到最好,但时间天晚上偏偏赶上洗澡,外面教官催促,食堂内锅碗瓢盆,桌子凌乱。当我手足无措,“你赶紧去洗澡吧,我来收”,这声音来自昇昇,我立刻感动了一下,“谢谢!”“快去吧”我立马就跑了,看到郑郑和一铭帮我拿好盆,虽然拿成鹤的了,但是我心中依旧充满感激,这些事情真的很小,但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朋友们伸出手,小小的帮助化成心中的感动。谢谢。
今天的水可………可……可…….太烫了!!!!!没这么整人的吧!两次澡都没洗好,心中着实不爽,算了谁让我们身在军营,这倒加速我对家的思念,我的家,让我回家!没洗澡的人还算明智,但是洗干净些也舒服,出了那么多汗。哈哈。
不写了,要和小鹤同学聊“钢炼”了。还要小点声,被老师发现可不好。秘密接头,注意,是秘密接头。
9月27日 晴天
最后训练的一天,被折磨死了,打了N遍军体拳,我恨!10几栋动作来回做,烦死了!!!还有某SB(原谅我,并非想骂人)队长及某中尉,让我们练习无数遍,让女生们坐下歇歇,还“我看害你们哦”你以为自己很幽默么?老东西,我姥爷要还活着,你看看谁肩章上杠多星多。典型重女轻男,看着我们一下午滴水未进而裂开的嘴唇,苦啊!
我还被蜜蜂蜇了,第一次啊,其实也没什么,当时手脚冰凉,不知所措,我问教官怎么办?教官说,“拔呀!”我连忙拔了。手还在流血,教官也不让我处理一下,继续训练。这魔鬼!好在昇昇在转移我思路,现在想想,就是疼了一下,什么事都没有,就是被吓得。
说说晚上的联欢晚会,听了同学们的歌,教官的歌有种想哭的感觉,想想这一星期和大家一起生活,突然很舍不得。轮到我们上场了,作为男声独唱,而这破麦克声音时有事没有,把我美妙的嗓音给破坏了,但和同学们在一起,让我们战胜这些困难,我们的合唱还是赢得全体的掌声。到台下,要感谢申和鑫的照相机,我们拍照拍的近乎疯狂,用几个这些记录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这是见证我们一同流汗,一同欢笑,一同流泪的日子,未来充满未知,但是我们会一同走过,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这一晚,在歌声,欢笑,热泪,拥抱中度过,舍不得你们,舍不得这里,把记忆刻在心里,把你们印在脑海中……
9月28日 晴天
最后一天,我们的汇报表演。早上依旧很早起床,只是留恋这坚硬的小床,留恋转身时的叮当作响。吃最后的早餐,想着以后的日子我肯定不会在早上吃2个馒头。做最后的彩排,遥望天空,期盼阳光的降临。等到了爸妈,我看到他们了!!他们也看到我了,我太激动了恨不得马上冲过去,想死他们了!我要把最棒的表演献给他们,献给来到这里的所有家长。后来爸妈又走了,虽然不久我也要走,但这感觉像是在探监。我哭啊~
吼吼,我们男生得优秀集体了!鼓掌!我们照相,和加官拥抱,亲爱的苞米,我们要走了!中午吃了最后的饭,和苞米干杯,和兄弟们为他祝福也为我们自己祝福,心中无限喜悦却也很伤心,吃过饭,认真洗完碗,走出食堂门,抬头,看,蓝天,白云,太阳,一排排整齐的小楼,一棵棵翠绿的大树与之交相辉映,不平整的陆地,我知道,我再也不会来到这里,我环顾四周,这里,我打过军体拳,我练过正步,我站过军姿,我生活过,我挥洒汗水,我,我……我会想念这里的一切一切,这里有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页。
我爱你们,兄弟。
我爱你们,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