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日记
坚持就是胜利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我终于真正体会了什么是汗流浃背、挥汗成雨了。今天训练时,又是先拔军姿10分钟。教官让我们瞪大眼睛,必须要留出眼泪,否则不许去吃饭。我拼命睁大眼睛,可是每到快流泪时,就克制不住地眨眼。我使劲儿地绷着,身上开始刷刷地出汗,汗水顺着后背和腿往下流,可眼睛里却流不出泪。我绷了半天,终于没有眨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眨了一下眼。哈!流出眼泪了。现在,不仅汗往下淌,眼泪也向下落。等到教官让我们擦汗时,我的裤子都被手心出的汗给浸湿了,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痕。
上午和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我本来以为会在吃完饭后去上晚自习,可是教官说还要集合训练。由于没想那么多,我也就没做任何准备。一到操场上,天啊!这么多蚊子!蚊子在我们周围盘旋,向敢死队一样前赴后继的向我们扑来,轰都轰不走。唉!要是我出来时喷点儿花露水多好。教官一点也不留情,让我们一动不动的站着喂蚊子。同学们都拍打着双手驱赶蚊子,教官们却全然不顾蚊虫的叮咬,纹丝不动的挺立着。在这个时候训练本来就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但我们没有通过这个考验,被蚊子叮了几个包就受不了。邱少云能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犹如千斤巨石,为了整个集体,为了作战计划,为了战斗的胜利,他牺牲了自己。而我们,因为几个蚊子,就忍受不了,我们凭什么会成功?我心里暗下决心,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次考验,坚持就是胜利!
齐步走
今天上午,我们重点练习的是齐步走。齐步走,多简单呀!我上小学的时候,一到体育课不干别的,先练齐步走。所以,这齐步走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儿。但是刚练了一会,我就不这么想了。这齐步走绝对没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一上来教官就先让我们练习手臂的姿势,左臂在前右臂在后。大家这样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会,我心想:教官该让我们换手或者休息了吧?可教官没有这样,他一个劲儿的对我们说:“把后臂抬高!站直了,在军姿的基础上做!不要低头!眼睛别乱看!!”然后又开始检查各个横排面的人手臂在没在一个高度,有没有打弯。这时我的胳膊已经又酸又痛了,在教官看别人时,我就偷偷地把胳膊放下一点,休息一下。但是这样就起不到锻炼的作用了,我以后练习时再也不偷懒了,一定要坚持下来。
下午的正步走也是先练姿势后练走,这回觉得手臂的姿势可比上午的轻松多了,举了半天我也没有放下手偷懒。正当我暗暗高兴的时候,教官让我们加上腿的动作再练。这下可累了!大家金鸡独立的站着,两腿绷得直直的,没有一点弯儿,悬空的那条腿还得往上抬高。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平衡感不错,可笔直的单腿站立那么长时间,我也是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教官告诉我们,他们都把沙袋绑在腿上练习,我真是惭愧呀!才站了一会就不行了。我一定要向教官学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做的更好!
站军姿
今天是正式军训的第一天,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家一咕噜从床上跳起来,折好棉被,抓起脸盆就往外面跑。几分钟后,全年级八个班的同学穿戴整齐地在寝室楼前列队。
接下来,我们排着队进入餐厅吃早饭,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有序地开始进餐。早餐是一个茶叶蛋,一个包子和一袋牛奶。
早上的任务是练站立军姿,八个班的学生来到操场上整好队,由各位教官向我们讲解,“头要抬,背要挺,目视前方,挺胸,腹微收,身体微向前倾,手自然垂直,五指并拢,脚跟靠拢,脚尖分开呈60度……”虽然只是一个站立动作,但对我们来说却非常难,那是因为平时站立懒散惯了,现在又是抬头又是挺胸,而且一动也不能动,还要在露天的地方,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孩子来说,真是难受啊!
许多许多的蜻蜓在我们头顶上、身边飞过,我看着这些飞翔的蜻蜓只好咬着牙忍受着,不知不觉中脚站得酸疼,整个人都僵了,汗都往下流,可是又不能擦,这滋味可真是苦,我只好在心里不断鼓励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吕教官在一旁鼓励我们,我听了更加鼓足了劲,站在那里,克制自己不动。
在与自己意志的较量中,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军训,虽然大家感觉都很累,但是大家知道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军人铁的纪律,期待着明天我们班会有更好的表现。
军中纪律
今天的军训,让我极大地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因为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军人,高中军训日记。与真正的军队训练相比,我们的苦与累就太微不足道了。
上午,天空中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我们练习了军姿。我依然雄纠纠,气昂昂,摆出一副军人的架势,教官指示的每一个动作,我都按质按量地完成。此时此刻,我已不单单代表我自己一个人了,我要融入整个班集体中,因为我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整个班的荣誉。军训固然艰辛,可是坚持就是胜利!想到这里,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军训,让我深刻地领悟“毅力”二字的含义。军训,也让我体验到纪律在一个军队中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