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生活作文
有一天,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做完准备工作后,舅舅、姨父和爸爸就开上自己的车,行驶在了计划好的旅游路线上。一路上,我们游山玩水,走走停停。到了赛里木湖,一下车,一番惊奇的景色进入了我的眼帘,柔和的阳光,把湖水染成斑驳陆离。微风轻拂,天潮泛起了圈圈涟漪,拖起了无数光带,恰似一条条紊绢在水面飘动,无边无际的。我们被这样的美景陶醉了,不由地拿出相机,大家互相合影留念。然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向盼望已久的那拉提大草原奔去。
到了那拉提大草原后,又是一番迷人的景象映入眼帘。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那里就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暑假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度过的,空气是那样清新,景色是那样秀丽,我爱大好河山!更爱新疆这个美丽的地方!
放暑假了,天热得吓人。我一大清早起来,刷牙、洗脸、吃饭,没事儿干了。“闲着没事,是吗?”妈妈问,“今天去不去迎丰公动物园玩?”“好!不错!”我乐得一蹦三尺高。
终于可以出发了,我和爸爸妈妈搭9路车去动物园。到目的地了,我们一走进去就看到一个大大的标志,上面有几只蝴蝶,下面是草,旁边有七个字“我们要爱护动物”。我们又顺着小路走,看见几只鸟在飞。难道是丹顶鹤?我正怀疑呢,忽然一只鸟扑棱飞过来,停在我的肩上。难道这只鸟想啄我不成?我把肩膀一甩,那只鸟就被我摔了个“四脚朝天”。结果逗得旁边的一个小弟弟哈哈大笑。我一看,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朱鹮。我连忙把它放到架子上,弄好。
我把妈妈手里的票拿过来,想去看看老虎。我们沿着石边的路往上走,看到的不是气势汹汹的老虎,而是大块头的大象。我从妈那拿了个香蕉,掰了一段送到大象面前。我看见大象不是低着头直接把香蕉吃进去,而是用长鼻子把香蕉卷起来,送到嘴里。呵,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吃法呢。
这天,我不仅看到了很多动物,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过了一把喂食的瘾呢!
这真是我暑假里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