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深圳有雨如倾。盘腿坐在沙发上,揪着小熊的耳朵拧过来拧过去,总是想哭。妈妈在给我收拾行李,她甚至不允许我插手,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吧,总希望为儿女多做一些事情,多一些,再多一些。爸爸逗我"怎么,不要上学就愁眉苦脸的,你让我怎么看得见你的未来呢?"横着眼瞪过去,这个暑假隔三差五就跟爸爸互掐,每次我弟回来看到我们父女俩互不理睬就问"又世界大战过了?"可是我知道,他是心疼我的。在一边转来转去帮不上什么忙,干脆就给我讲笑话,那些笑话比天还冷,我终于如愿掉了眼泪,他乐了"本来就不漂亮,哭的脸都皱成一团就更丑了。出去别说是我女儿,太丢脸了。"我无语。继续揪小熊的耳朵。
新学期,新气象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留恋深圳,我的梦想都建筑在回到这个城市的基础上。妈妈说,因为这里是爸爸妈妈的家,也是我的家,所以才会舍不得。可是,在烟雨迷蒙的江南,溧水之阳,那里是我长大的地方,我全部的血统都继承于那个江南小城,包括性格。我喜欢它,但离开溧阳的时候并没有多么舍不得。原来,喜欢一座城市,是因为,那里有自己牵挂的人。
每一个离家的孩子都会理解我此刻的心情的吧?起点,是家人的温暖,终点,是自己的梦想。一路上,是自己一个人的旅程。海子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的顽强。好孩子,我们不难过,不害怕,要勇敢。在亲人殷切的期盼里,在自己梦想的曙光中,踏实地走下去。
这是一篇写给自己的小心情,不需要虚伪地宣称新学期要有多大的进步,也不需要死板地憧憬社会主义事业。新学期,我也不指望自己的道德水平有多大提升,亲们都知道我的。某凉不是一个善良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人,也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会犯大是大非的错误之人。我希望,新的开始,我可以修炼成简静的女子,为我在乎的人温暖美好,为在乎我的人快乐幸福,为我自己清澈自如。
学习还是要提一下的。毕竟我还记得自己是一学生。TOLES已经准备两年了,打算先不考,暂时搁两年。我知道这是一个有点傻的选择,但是也只有我知道做出这样的放弃自己有多么舍不得。不过,要得到一些就必须放弃另一些作为代价。这一点我看的明白,也没什么好难过的。毕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两年,只需要搁置两年就好。当务之急是司考和考研,它们会成为我生活的重心。虽然,老师说同时准备这两项大考会很辛苦。我却舍不得放弃其中任何一样,只能把考研当做重点中的重点,司考顺带准备了。不想多说什么要努力之类的废话,学习考试这东西,只有结果能说明一切。最后考好了,就说明自己努力了,没考好,就什么都不是。我给自己的标准简单而蛮横。
道德品质说完了,学习说完了。接下来就是八卦时间。
新的一年,关于爱情,额。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年少时的情愫就是如此,心里藏一个喜欢的人,仰望满天星光都觉得比不上他的眼眸,全部愿望加起来也不过想与他在一起,牵一下手就觉得看见了天长地久。好吧好吧,其实我对现状很满意,让我继续这么单纯地爱下去。
关于自己,恩,这个需要重点提一下,希望自己能够改掉喜欢吃东西并且吃起来就没完没了的坏习惯。身材!身材!阿星说了,体重三位数的女人是没有前途的。我现在的体重是92斤(很不好意思地连这个都告诉大家了,监督我吧~)。都是这个暑假吃出来的,再胖下去我就要被归类为没有前途的女人了。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谁也别阻挡我建功立业的脚步!向我们亲家燕子学习,减到七十斤,吃回八十斤。恩,亲爱的自己,加油!
关于钱包,节俭一点,再节俭一点,这是我内心最大的呼声~~过去的两年实在是太奢侈了,买了好多没用的东西,放在那里自己看着都心疼。新学期的新愿望就是,看着自己的银行存款直线往上蹦。一定要节俭。拜托姐妹们监督我。泪谢~拜托我爸我妈,以后我声称自己没钱的时候就饿我几天。这样才能长记性。
关于宠物,希望以后我给我们家奶昔洗澡的时候,能够把它洗的香一点,晒的干一点。额。我要对它好一点,不能总是揪它耳朵,或者拿它当垫子。
如果还可以再许一个愿望,那么,希望我可以再长高一点。
亲们,新学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