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每当夜深人静,我做完作业,走到窗前,推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时,我的心会不由自主地颤动起来……
我出生在一个贫因家庭中,妈妈生下我之后,一场大病之后导致双腿残疾,轮椅是她终生的伙伴。爸爸由于生活所迫,衰老的非常快。有一天在桑地除草时,突然双手抖个不停,医生诊断为帕金森综合症前期。真是屋漏偏逢下雨天。因此,每当到开学时,我看到同学们都高高兴兴,背着书包进学校,纷纷交书费,而我苦于没钱,一莫筹展,又无可奈何。是老师上门来安慰,在同学中募捐,缺少部分由老师们分担。每当我看到这情景,我的心中针刺一般。可回到家,看着一天天苍老的父母,无情的泪水禁不住在我心中流淌。有时彻夜难眠,如果每学期都这样,同学们会怎样看待我呢?如果不交费,我将意味着失学,我多么希望有人来帮我一把。
今年上学期开学时,我想想自己已十二岁了,也该帮爸爸妈妈做一点活了,就不想上学。我们学校金校长不知怎么得到这个消息,开学第二天就来到我家了解情况,询问了我的学习生活,开导我继续努力学习,将来长大成为“四有”新人。金校长了解我的情况后,到处奔波,希望能够联系到一个合适的单位,帮助我承担学习费用,能让我和其它同学一样安心地在学校里学习。为此他不知跑了多少路,磨了多少嘴皮子,才把我和与我有相同遭遇的十二个孩子,联系了十二家企事业单位。
金校长不但关心我入学的情况,而且关心我的学习情况,经常找我谈话,勉励我:家庭困难是暂时,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你,爱护你,趁现在还年轻,打好基础,学好本领,将来长大不仅要家庭富福起来,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生活,而且也要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而贡献你的一份聪明才智,以此来感谢大家对你的关心、爱护。
从此以后,每当我作业遇到困难时,常常会禁不住想起金校长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心中热血沸腾,增强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每当我在生活遇到困难时,也常常想到有这么多熟不相识人关心我、爱护我,给我平添置许多克服困难的信心……。
爱,在我身边,美德,在我身边。他们将伴我终生,激励我成长。
我真想对着流星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让世界充满爱与温暖……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华丽。”在一件朴素的事情中,我发现了他们宝石一般宝贵的美。
春节前后,天气非常寒冷,鹅毛大雪从天上洒落下来。几分钟后,马路上、屋顶上、电线杆上------都积了一层厚厚的雪。几天下来,雪越下越大,积雪也越来越厚,最深的地方大约有30多厘米呢!路面上堆积的雪已经成了冰,给行路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一不小心就会摔跤。
正在这时,有几位居民穿着雨衣,戴着手套,拿着铁铲到马路上铲雪。他们把铲子扎进厚厚的雪里,再往上一提,把雪扔到马路边。不一会儿,马路被铲出了一条通道,使行人更方便了。大家都纷纷感谢他们,可他们却说:“没什么,这是应该的。”许多人看到这样的情景,也纷纷加入到他们中去,在马路边的小孩们都在为大家加油,好像那激动人心的劳动号子。“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努力干哪!”大人们个个满头大汗,但却越干越有劲,没多久就把雪铲除了。马路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可是,由于雪没有停止,不一会儿,马路又冻上了。大家不顾一切,只要雪冻上路,就把雪铲除。小孩们也伸出了手,把路上的雪做成雪球,和小伙伴们玩打雪仗,堆雪人。这样不但给铲雪工作出了一份力,使铲雪工作能更快完成,而且自己也玩得很开心。
这几天里,大家都轮流出工铲雪,道路总是非常通畅。没过几天,雪停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雪慢慢融化了。
法国的孟德斯鸠曾经说过:“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还需要一种推动的枢纽,这就是美德。”美国的比彻曾经说过:“衡量一个人是高贵还是低贱,要看他具有什么样的品质,而不是看他有多少财富。”是啊,美德的确是世界上最美好、最值钱的东西。那些人得到了这份财富,他们就应该受到我们的尊敬。
这次铲雪工作大家都有功劳,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没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