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爱作文
幼鹰出世后没几天就经受近似残酷的训练。第二步,母鹰把幼鹰带到高处或悬崖,然后往下摔。有的胆怯的会被摔死,但训练不会因此而停止。母鹰深知:不经过这样的训练,孩子就不能飞上高远的蓝天,即使能,也难捕捉到食物而被饿死。第三步,充满残酷和恐怖,飞成功的将被折断骨骼,再次推下。
有些此时变为祭品,"血淋淋”的训练将构筑孩子生命的蓝天。
有的猎人动了恻隐之心,把未折断翅膀的鹰偷偷养大,但它们却根本飞不高,到了房屋高度便会掉下来。
原来,“残忍”折翅,是决定幼鹰将来能否在广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关键所在。雕鹰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强,只要在被折翅后仍能忍受剧痛不停地振翅飞翔,使翅膀不断充血,不久就能痊愈,而复生的翅膀将更加强健有力。否则,雕鹰将失去仅有的机会,永远与蓝天无缘。
没有谁能帮助雕鹰飞翔,除了它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辽阔而美丽的蓝天,也都拥有一双为蓝天而做准备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气和希望。但我们的翅膀也同样常会被折翅,也同样常会变得疲软无力,如果这样,我们能忍受剧痛拒绝怜悯,永不坠落地飞翔吗?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有一种爱是无形的,它的割舍是因为一种希翼,希翼所爱的人,拥有比自己更幸福的人生,它的放手是由于一种不舍,因为爱的太深,所以选择放手。
---题记
不知不觉的,我已经走过了13年的人生旅途,在这13年里,总有两个人,用他们的爱,为我撑起一把伞,一个是父亲,一个是母亲。
父爱就像是榴莲,闻起来是臭臭的,让人不愿接近,而当我剥开它,去细细品味它,才发现榴莲是那么的甜美。看到的只不过是表面的光彩,唯有看不到的,才是最真实的。父爱就像是这样,只有当你去品味他,才会发现他的美好,他的爱或许是寡言的,他的付出或许是独断的,他的温柔或许是迷茫的,但给予的却是最真的。
母爱就像是蜜糖,问起来是香的,香的沁人心脾,让人情不自禁的去靠近它,亲近它,不管怎么去品味,它永远是那么的香甜,尝不到一点的苦涩。她的爱是甜蜜的,它的付出是不自主的,她的温柔是执着的,她的给予是全心的。
相对于父爱和母爱,我较为偏向于父爱,因为父爱懂得两个字—放手。现在在大街上,或许常常会看到这样一个景象:一个孩子的手总是被两只大手紧紧的牵着,如果孩子要过马路,这两只大手更是握得紧,差点就把孩子的手握断了,就像是只要稍稍一松手,孩子就会从他们的身边消失似的。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正因为他们的这两把伞,两只手,是怎样的将孩子束缚着,每次,我只要看到这样的景象,总是有一种想将他们的手扳开的冲动,可是我的理智还是战胜了我的冲动。他们这样做,都是对于孩子的一份爱,只不过这份爱太过于束缚了。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他们能像父爱一般。虽然“臭”,但至少,给孩子的是一个自由的空间。束缚的,只是身体,而心,却永远也束缚不了!不要再用蜜糖般的母爱为孩子撑起那把伞了,放手吧!让孩子自己去飞翔,或许会遇到许多的艰难与险阻,更或许他们会恨你,恨你给予他们的爱太少,但榴莲是需要品味的,给孩子一个时间,总有一天,孩子会知道明白这份榴莲般的爱意。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这是爱的最高境界,这也是我对于爱的另一种诠释。是你的,永远是你的,谁也抢不走;而不是你的,永远也不会是你的,不管你再怎么努力,它都不会是你的。与其这样的努力,到头来还是一样会离开,还不如早些放手好。我有两把伞,一把是父亲给我的伞,他常常吧这把伞放开让我一个人去寻找,让我去经历磨难;还有一把是母亲给我的伞,她带给了我无限的甜蜜,然而我却常常将这把伞推开,我要的不是蜜糖,我要的而是像榴莲一般可以品味的伞,那样的伞充满了自由,我可以从中找到一个真实的自我,可以找到一个快乐的自我!
放手吧!让我一个人自己走,前方的路虽然艰险,但人生本身就是一部悬疑小说,每一个章节都是充满危险的,自己的路还得靠自己走的,你们不可能保护我一辈子。放手,也是一种爱,那是爱我最好的一种方式。甜蜜的爱,只会折断我那双尚未丰翼的羽毛,只有你们用榴莲的爱,才能保护我。放手吧!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我将永远感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