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如何感恩才是关键。所谓感恩,也不必咬文嚼字,一字一顿,逐个翻译。它只是一个代名词,只是代表感激的意思。字是死的,人是活的,感恩是一种行动,而且是一种实际行动。它不仅仅指物质方面的,它的更高境界是指心灵情感方面的。如果你是一个孝子,你肯定知道如何感恩。感恩是不求回报的,感恩是心甘情愿,大方给予的。如果你想感恩,想感谢父母,就不要受文字传统的禁锢,就不要受他人感受的局限,感恩是你自己的事,何必去听凭他人的思想,他人的决定。你的父母,生你养你,他们感恩的是老天爷,他们感谢老天爷将这个纯真而又崭新的小生命赐予他们。于是你的父母耗尽他们的心力,耗尽他们的财力与物力,不惜一切代价培养你,养育你,到头来,你的回报居然要他人来干涉,那你的父母该有多伤心啊!他们的青春,他们的努力,岂不付之东流,一去不复返矣?青春何等宝贵,难道就因为你的不孝,就这么白白失去了?你也不想一辈子背上“不孝子”这个沉重的包袱,恍恍惚惚虚度一生,不要等到父母离去时,才懂得感恩,如果那样就太晚了,那时你才会追悔莫及。
还记得感动中国里那个把肾捐给母亲的大孝子田世国吗?我们虽不必学习他把肾捐给父母,但至少应该学习他感恩父母的精神这才是实行感恩父母行动的楷模。每个人都有父母,可是为什么父母对孩子是一视同仁的,孩子对父母却不能做到如出一辙呢?也曾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案例:一位15岁少年因不堪忍受母亲的唠叨,居然把自己的母亲杀了,还若无其事地继续去上学。这和田世国的事迹简直是天壤之别,不对,根本无法比较,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父母的唠叨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即使是父母的严厉也是一种爱的方式,为的都是让孩子生活得更好,他们有错吗?所以当你在对父母发脾气时,想想这些,就得惭愧了。
二、
昨天有个哥哥结婚了,婚礼现场很热闹,当主持人说到“感谢父母”的时候,伴随着那一首孙悦的《感谢你》,我的内心不禁有些感 慨,那一刻台上的爸爸和妈妈眼睛都红了,我在想他们的内心一定是心潮澎湃的,这一辈子养育儿女,为的就是儿女能有一个好的前 程,期待着 看到儿女成家立业的那一刻,我记得妈妈在台上落泪了,我知道在她的一生中经历了种种困苦,吃过我们年轻人未成尝到过的苦 涩,而就是这样,他们一步步走了过来,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了起来,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主持人对双方老人说:“到今天,养育儿女这门功课他们就算毕业了!”是啊!老人期盼的就是这一天,而就在早晨,我在石头博客里感慨的 说到:当我们小的时候难以理解父母的苦心,所以对父母打了自己还极为不服气。当我们长大的时候理解了自己的父母,明白了父 母的用心良苦,所以我们感谢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父母的耐心教导,感谢父母在自己犯错的时候,及时的纠正了自己,否 则我们可能就会有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呢…
现在社会中每天不上学、泡网吧的孩子可以说不计其数,在我每次出门路过网吧的时候,都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孩子,我 不知道当他们长大了,靠卖苦力过日子的时候,是否会明白了父母的用心良苦?!会明白了为什么父母苦口婆心的告诉他要好好读书!
做网管的姐姐告诉我说,有时候看到那群十几岁孩子,成天整宿泡在网吧里的时候,真为他们感到悲哀,那时候真的很想让他们马上理解: 什么叫做“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惜,事与愿违,那些孩子大多数都是嘴上点着烟,牛哄哄的、成群结队的,总是会告诉别人你不明白我,这 不禁让很多人会感叹孩子的无知,社会的悲哀…
醒醒吧?每天泡在网上的孩子,你们该醒醒了,想想你们的父母这一辈子为了谁?想想他们养育你那么多年后,你又在做 什么?然后时常打个电话给家里…好了,出去走走,外面的阳光比对着电脑强很多,朋友!记得休息!
三、
感谢你是你们领 来到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感谢你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跟随在 身边对 细心的呵护与照顾.
感谢你在 的童年里撒下欢声和笑语每时每刻都在为 着想感谢你们为 所作的一切让 健康快乐的成长.
记得小的时候 的身体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饭出入诊所更是平常妈妈总是陪着 一起去打吊针每一次妈妈总是把 送到诊所后再回家做饭然后再把饭给 送到那每一次总是一口一口的喂 吃看着妈妈一口一口的吹着勺子里的饭的样子看
这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的时候 得眼泪像泉涌一样夺眶而出妈妈看到后神情紧张地问 是不是哪里痛 摇着头扑向妈妈的怀抱而妈妈嘴里说着傻孩子手却紧紧地抱着 当时感觉好像时间就静止在那一刻属于 和妈妈的一刻美妙的一刻.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次早上 觉得浑身发热自己不在意在 准备上学的时候妈妈看到 那红彤彤的脸时用手摸了摸 那滚烫的额头冲着 慌忙地说“走 带你去看病” 连忙拉着妈妈说;“妈妈现在太早了诊所还没开门呢况且 还要上学呢”还没等妈妈回应 就冲下楼去了等到妈妈跑到大门口的时候 已经坐车上学去了到了学校感觉好难受头又热又重脸上火辣辣的浑身没力气感觉好像快瘫到那了在 迷迷糊糊的时候 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急忙得从校门口跑来一眨眼的功夫那个人出现在 得眼前妈妈是妈妈妈妈一边向老师解释一边用急切的眼光看着 .一会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药和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和小时候一样看着妈妈给 倒水的样子看着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 同样的含着泪水扑向了妈妈的怀抱那时候 多么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谢谢你 爱你”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就像是一条干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给 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积累起来而汇成了一条真正的小溪.
你就像天上的月亮而 则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 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能成为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
你的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而 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
无数感激的言语在你面前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太多的感谢 说也说不完你永远都是 的导引者永远在 的身边是关心、爱护 .
天下有许多父母都是如此他们一直对子女都是默默贡献让作为子女的 们齐声说:“感谢你们一直的照顾你们永远都是 们的根源与支柱!”
四、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无论我们以前做过什么,只要现在我们给自己静静的一天,想想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想想我们明天的责任拿起那些被我们遗忘的课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完每一节课,用心的过完每一个日子,我想我们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会容下,由于我们曾经的幼稚而挥霍的那些时间感谢是一种温暖的情感,象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轻轻吟唱着,在心与心之间传递着人世间最纯最美的讯息。 我最最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让我伸展开双臂,拥抱我想要的生活。 我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力。 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 少年的时光伴随着求学的喜怒哀乐,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苦辣酸甜。父母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在心头。我知道,父母是在盼望着我有一个好的成绩,将来有一天,他们的女儿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去过更好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父母的愿望实现了: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幸福美满的家。 父母笑了,而在这由衷的笑容里,我却看到了父母额头不知何时爬满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鬓角也多了缕缕白发。 父母的心中依然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牵挂着女儿,牵挂着他们的小外孙。于是,为了我的工作,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父母在他们已近六十岁的年纪里,又做起了外孙女的“老保姆”,看着外孙女如童年时的我一般聪明乖巧的样子,父母满足地笑了。只是,他们已不再年轻……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已不再年少,当我悄悄地数着父母头上的缕缕白发,当我轻轻地抚摸父母脸上的道道皱纹;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父母已不再年轻,当春去秋来父母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当父母慈祥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初为人母用满心的关爱去呵护自己的小宝宝,当我轻轻地为女儿唱起那首《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终于明白: 是我的父母,给了我整个的世界! 我感谢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