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长的作文
那是一个黑色的下午,天空中弥漫着阴霾,五年的友情就是这样的结局,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煽动未来的翅膀,飞了,飞了,没有留恋……
想,一些。
芙蓉花下,何时再见到满地散落飘零的花儿;何时再见到同学们戴着花儿,不停地笑啊,跳啊;何时再见到慈祥的老师为我们穿好衣服,讲解难题时欣慰的笑容,还不停呼唤我们的名字,说:“孩子们,长大了不要忘记老师啊,老师等你们回来呢……”
还有老师陪着刚入学的我们踢毽子;领着快毕业的我们跑步;说自己和我们一样大;在元旦晚会上同我们一起玩耍;放学时送我们回家……
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
就这样,我们走了,长大了,实现了曾经盼望过得自由。绿叶之下的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像是让我们像它一样去放飞梦想。
顿时,空气凝固了。
哭了?笑了?单一的反应怎么能表达我们的心情!
聆听落泪瞬间的美妙,体会长大了的欣喜。
真的长大了么?
为什么到了这最盼望也是最害怕的时刻却表现得如此麻木呢?为什么,就甘愿让这一生中最纯洁的友情离去了呢?
就这样,我离开了。
也许,这就是成长。
生命中总有割舍,也会有收获;不割舍小学的友谊,就不会有中学的进步;不割舍小学的回忆,就不会有新的开始……
也许我们可以试着改变……
蓦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什么时候起,18岁这个字眼已时常挂在嘴边。曾几何时,认为18岁是那么神圣,只知道那时我们长大了,可以飞得更高更远。而此时,当我真正要面对它的时候,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手足无措。我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充分理解18岁这一平凡数字所蕴藏的丰富内涵,但我明白,18岁意味着责任。也许成长本身就是一种责任吧!
高中两年,不觉中我们度过6岁的花季,经历了17岁的雨季。曾经在迷茫中叹息,又在平静中寻找自己,在迷茫与平静中我们长大了。于是,开始习惯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周围的一切,也许这种思考是肤浅的,但我们这一群骄傲而不盲从的孩子,渴望用理智与成熟告别曾经的年少懵懂。
18岁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这一刻,在得到与失去的交替中,在迫求与放弃的转换之间,我们感受着快乐,也经历着痛苦。几乎所有的痛苦都源于对梦想的追逐。当我们经历了无数痛苦实现自己的梦想后,总算体味了欢乐,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着快乐的种子。成长本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痛苦也不一定是坏事,于痛苦中,我们知道,当现实无法改变时,我们要适时地改变自己,但是我们还总爱同现实讨价还价,因为我们深深地爱着这个世界,这个幸福、温暖,爱与痛苦交织的世界。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发现,学会了珍惜,对于我们心中那些解不开的小小的结,我们学会了淡淡一笑,去欣赏它的缺憾美。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洒脱地转过身,就能寻找到新的美丽的风景。
成长是一种痛,但我不愿让它留下伤痕。成长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
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要学会在没有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不用畏惧,不用担心,勇敢、坦然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一切给自己鼓励,给自己信念,给自己快乐。在成长的旅程中,我们需要的是从容的经历,平静的感知,勇敢地面对。
站在成人的门槛上,眼前或许仍然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年轻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么一丝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潜藏着淡淡的忧伤。也许成长是这样:忧伤和着欢喜,失落和着欣慰,喧哗和着宁静。
曾经苦涩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白昼的繁华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和美丽的诺言,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
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走向成熟,走向未来。
成长中的一件事
快乐的事儿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有些已随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模糊不清,但在我十岁时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在前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乡。有一次,我和外婆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的人真多啊,那些售货员叔叔阿姨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但仍然不辞辛苦地认真工作着,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呀。看他们这样累,我忍不住对一位售货员阿姨说:“让我来帮帮你吧。”阿姨惊奇地张大嘴巴,说:“你……行吗?”“让我试试吧,慢慢学。”阿姨答应了,她先让我在一旁看。只见她麻利地拿起读码器对准条形码一照,价格马上就出现在小屏幕上,全部照完之后,又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母,最后收一下钱,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原来这么简单,我忍不住跃跃欲试。哎呀,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笨手笨脚的,好不容易才把面前货品的条形码照完了,可键盘上的字母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半天打不出一个。阿姨“扑哧”一声笑了,对我说:“这样吧,我来打字,你来照条形码。”我爽快地答应了。时间慢慢过去了,我越来越熟练,工作顺利地进行着。我正暗自得意呢,困难就来了。一位顾客捧着一大堆的东西过来了,嘴里还不停地说着:“快,快,我赶时间……”这下我慌了手脚,一下子乱了秩序,还有些条形码像是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怎么也打不进去,真是越忙越乱,最后还是阿姨帮我搞定的呢。一晃,都下午五点了,我得回家了,临走时,阿姨还送给我一盒巧克力,说这是我今天的工资。
我快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汗流浃背,但心里是比吃了蜜还甜,有说不出的高兴。手上拿着的这盒巧克力,似如有千斤重,这可是我第一次靠劳动、辛辛苦苦挣来的啊。我拿了一块放进嘴里,觉得格外香甜。
成长的烦恼
我感受到成长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并且这些烦恼在不断长大。
妈妈告诉我,我现在就要好好打基础,为将来进入社会,有个好地位做准备。妈妈还说,一个人有了社会地位,便会有钱,你那时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再也不会像下岗工人一样过困苦的生活。所以要我发愤学习,学好知识,考上名牌大学。有个好文凭,就会有个好工作,今后的生活就不愁了。听了这些话,心里想,也没错,妈妈以大人的思维为我的将来着想,妈妈决不会害我的。
可后来,我却发现这些话好像对,似乎又不太正确。每天,我在学校中学习, 接受一些做人的道理,语文书中说,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不顾别人,老师说,学好知识,为祖国建设服务。我开始迷糊,为什么而学习?地位、金钱、荣誉在人生中究竟有多重要呢?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这真是很现实又很矛盾的问题。
孩时,可不必去想这些事。吃饱了饭,大可去玩,到处游逛,爬山,捕鱼,捉知了,回到家,趴在床上,翘着小脚丫,哼着自编歌曲,翻翻连环画,看看童话书,自由自在。现在可不同了,似乎一夜之间,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承担、去思索。
班级选班干部,老师要每位同学都上台说说自己愿当某个职位。回到家,一说这事,妈妈开口了,去努力当班长,不仅能锻炼自己,最主要的是,为今后铺路,当了班长,以后入党更加容易,填什么表格时,也不致于说什么职务都没干过。我有自知之明,凭我这能力,当班长不可能。妈妈鼓励我,可我压根儿只想普普通通,默默学习。我听够了妈妈不停的唠叨,想想妈望女成凤的心情,我就答应了。那天我上台演说,我说,我最想当班长,虽然曾经只在小学当过宣传委员,后来就没任过职了。我能力不强,可我想,人生就应该不断完善自我,所以,若当上班长,我会尽力帮助班级,尽自己所能。走下讲台,很不舒愉,心想刚才那些话简直是假话,废话,真佩服自己有如此能耐,编得那么好。心里不想做的,却又要硬着头皮去做,真是件痛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