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侧耳倾听着,一会儿,它发出稚嫩的声音:“呃呃,其实我也很高兴啊,因为终于可以独立了。我终于可以随风和蝴蝶姐姐们一起翩翩起舞。呵呵!”小草边说边笑着。
然后,花儿和小草仰起脸问大树:“树哥哥,你呢?你最近好吗?”树哥哥笑了笑说道:“啊!好,好哇!我和你们一样快乐呢!这几天枝叶正茂盛着!那些小鸟啊,经常停在我的枝头唱着动听的歌儿,我别提有多兴奋!”
本来好好的,大家聊得都很开心。可是不一会儿,一只塑料口袋从天而降,正好落在花儿的头上。美丽的花儿被闷得拼命挣扎,可是最后还是停止了呼吸,渐渐调谢了。小草和大树非常惋惜地说:“唉,不知道是谁呀!刚才还说得好好的,这……还是没说完,只听小草“啊”的叫了一声,便再也无法抬起头了。大树一惊:“呀!原来是人类踩了它。”大树难过地摇了摇头。这时,大树觉得一阵剧烈的疼痛。它也没有幸免———被砍断了。花儿、小草和大树都死了。
人类的塑料袋不断地盖在花的头上,脚不断地踩在小草背上,也不断地在树的身上乱砍。三种植物渐渐灭绝,而垃圾却多了起来。空气的污染使人无法生存,所有的人都开始后悔。可是,已经晚了,于是,世界变得凄凉阴森可怕了!
如果人类不为方便一时,也就不会后悔,痛苦一世了。为何做时不 认真地想想后果,而做后才知道后悔呢?
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
这一天,小草绿绿觉得心里挺不好受的,总是感觉到有些头晕,便想出去走走。在路上,它遇到了满腹心事的花儿红红。
“红红,你怎么啦!”绿绿关切地询问道。
“哎,我还不是在担心我们的地球妈妈啊!”红红提起话头就要生气,“我们地球妈妈的衣服正在被破坏,要知道,如果臭氧层这件衣服被破坏了,太阳的紫外线就会直接照射到我们地球上,到那时我们就要倒霉了!所有的生物都会倒霉的,包括人类!”
“啊?有这样严重吗?我的头晕是不是也和这有关啊?”绿绿真的吓了一跳呢。
“当然有关系了!”红红肯定地说,“人类大量地使用着汽车,随意地砍伐着树木,肆意地排放着废水,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糟糕。最重要的是让地球妈妈的衣服都被污染损坏了。”
绿绿接过话头:“难怪上次听大树爷爷说,现在南极那边,都已经开始出现臭氧层空洞了,而且还在继续扩大。那里的冰雪开始融化,海水开始上升,各种动物开始死记亡了呢!”
“可不是,哎,如果人类不向大气中排放氯氟烃,导致地球上空的臭氧层变薄,就不会有今天了!”红红忧心忡忡又有些气愤。
“人类不断地破坏着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臭氧层在人为的因素下越来越稀薄,地球妈妈都哭了!我们能不难过吗?”绿绿开始低声哭泣起来了。
“绿绿不要伤心哦!只要人类能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弥补自己做下的错事,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哦!”红红笑着说。
“我也希望他们能知道这一切啊!”绿绿抬起了头,擦了擦眼睛。
人类啊,你们听到了吗?花草树木都在为你们担忧,愿你们赶快醒悟过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臭氧层,让它不再继续被破坏吧!
一个夏日的清晨,本应该是枝叶繁茂,花团锦簇的景象,但现在却显得有点萧条。在一条不知名的路旁,立着一棵已被污浊的空气摧残得奄奄一息的大树。大树的一个枝头上,仅存一片孤零零的小绿叶。
小树叶望着灰蒙蒙的天空,问:“我的母亲是谁,她在哪儿呢?”
“是我啊。”一个低沉而沧桑的声音响起。
“您是谁?”小树叶又惊又喜,连忙问道。
“我是你下面的树根。”那个声音很微弱。
“您的声音为什么如此沧桑呀?”小树叶问。
“因为我已经活了几十年了。”树根缓缓地答道。
小树叶又好奇地问:“那以前与现在一样吗?”
“不一样啊。”树根感叹道,“那时的天空是天蓝的,大地是富饶的,湖水是清澈的。”树根的语气中充满感叹与惋惜。
“那为什么现在却变成这样了呢?”小树叶看着眼前灰色的高楼大厦,不解地问。
树根沉默了一下,答道:“因为人类的工厂排放的污气,让天空变成灰色;人类的过度开采,使大地变得贫瘠;人类将污水排入河流,让河水变得浑浊不堪……唉,不说了,孩子,妈妈更担心你啊!”
小树叶听了,大吃一惊,顿时哭了起来,忙问:“那我为什么这样枯黄、脆弱?”
“因为人类将环境破坏了,致使我们不能再生存下去……”树根的语气中充满了悲愤与无奈。
“那可是我真的太不幸了。”小树叶摇晃着身体,又呜咽起来。
“世上不幸的事多着呢!地球上环境被破坏了,人类没有了赖以生存的家园也会灭亡的。这才是真正的大不幸啊!”树根再次感叹道。
这时,一阵污浊的风卷着杂质呼啸而来,小树叶从树梢上被风打落了下来,飘悠悠地落到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