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作文500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天气晴朗,小鸟在树梢上唱歌。但我却觉得头昏脑胀,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听到了我的话,赶紧把我送到了医院。护士给我量了量体温,说“小孩子,发烧了”。听了这句话,妈妈差点掉下了眼泪,赶紧让医生开药。开完药,妈妈又急忙把我带回家,冲好药后,妈妈递给了我,我咕咚咕咚把药水喝光了。虽然这药是苦的,但是我觉得这药在我的心中永远是甜的。不一会儿,我感到浑身上下热得不得了,汗也从我的头上滚了下来……妈妈看到了,急忙拿手巾来给我擦拭。啊,母爱就好似是凉爽的风,顿时,我的心中出现了一阵暖流,激动不已……睡了一觉,眼一睁开,立刻感到舒服多了,全身也有了力气。妈妈看了,也露出了笑容;这使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妈妈那平凡、伟大、无私的品质。我想:妈妈真为了操碎了心呀!
母爱,如山如海,又如天空中的一抹朝霞,明丽异常。我想:妈妈这么爱我,我该怎么报答她呢?我长大后一定要考上一个好大学,做国家的栋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爸爸妈妈的心愿。我一定要象孟子写的那首诗一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