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新的台阶作文
鼓励,助你跨上台阶第一步。
公园里,一个大概三四岁的小孩子步履蹒跚地走着,他的妈妈在一旁微笑地看着。在三级台阶前,孩子停下了脚步,睁大眼睛看着母亲,眼神流露出茫然和惶恐,他双手伸向母亲,做出要抱的姿势。母亲却走到台阶上,伸出双手,向孩子呼唤:“宝宝,来,来,自己到妈妈这边来。”宝宝撅起嘴巴,眼睛红红的,委屈地快要哭起来了。年轻的妈妈见状,转身假装要离开。无奈的宝宝只好手脚并用,进攻那“庞大”的三级台阶——那动作笨拙极了。最终小宝宝爬上了“高高”的台阶,咧着嘴朝年轻的妈妈笑了。这或许是他一生中第一次爬台阶:人生的第一层台阶,最艰难,但却是最重要,从这级台阶开始,你的攀登开始了。
台阶开始延伸,在每一个努力攀登的人脚下。
“加油!加油!运动员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运动会场上传来热烈的加油声。此时正在举行3000米长跑,运动员们正奋力以赴,想要完成使命。那漫长的3000米,是一层又高又大的台阶,运动员所跑的3000米中的每一步都如此艰难。在同伴的加油声中,运动员毫不懈怠,尽管双腿已经几乎失去了知觉,但仍在向终点进军。凭着坚忍顽强的毅力,运动员们终于沿着这层高大的台阶,登上了领奖台。
台阶继续延伸着,只要攀登不止,阶梯将永远延伸。
一位失业的年轻人,到过大大小小许多公司应聘,仍一无所获。最后,他捡起了破烂,但他没有放弃。他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如何达到对垃圾最大的优化配置,并不断设计理想的方案,在实践中不断地改进。最终,他开创了一个回收垃圾的公司,开创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在人生的低谷,他没有停止攀登,而是让自己人生台阶得以延伸,站到了更高的“海拔”上。
台阶愈走愈陡,愈陡愈艰难,但人类始终在攀登一层一层台阶,追求更高的自己
每个人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经历,有的经历被微笑画满,有的经历被泪水浸湿。就是这些或哭或笑,或喜或悲的经历引领着我们攀登上了一个有一个台阶。而我的那一次失败的经历则成功地引领我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还记那是一次市阳光儿童竞选……
站在台下的我此刻正在复习自己的讲辞。对这次竞选,我算是势在必得,这么多天的准备,今天就要看到结果了,怎能不欣喜?这次竞选,非一举夺魁不可!
“一苇,你还是看看古筝书带没带吧?”
“哎呀,妈,你都说了好几遍了!这东西我怎么能忘呢?我可没这闲工夫去翻什么书!”
妈妈只好作罢。
“下面掌声有请8号选手尹一苇上场!”主持人用清脆的声音报幕。
到我了!接下来,就请你们好好看看我的实力!心里暗暗想到,嘴角翘起满意的弧度,走上了那个备受瞩目的舞台。
“十指轻弹,筝音悦耳……”我开始了自己的介绍,我看到,笑容在绽放……
才艺表演的环节开始了,古朴典雅的古筝像一位穿着旗袍,身材婀娜的仙子,横卧着。我向她款款走去。伸手向装书的大口袋摸索。突然,心“咯噔”一跳,书,竟然不在里面!现在是在台上,我不能不顾一切的往袋子里面探头。对!想起来了,书在课桌的桌肚里!哎呀,这,怎么这么不小心!屋漏偏逢连夜雨!《渔舟唱晚》的曲谱还没背呢!老天爷,我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吧!算了,算了,抱怨也没有用,现在只有想想,怎么办!这时,我的脑海慢慢浮现出韩剧《大长今》的画面,对!这部戏正在热播,我又正好能弹出这部片子的主题曲。尽管它简单,但毕竟大家都对它有印象,弹出来定会引起共鸣,没办法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再度露出微笑,优雅的坐在琴凳上,轻轻地弹起《大长今》,宛如低诉,夹杂着一丝忧伤与甜蜜,慢慢地,哼唱的声音多了起来。一曲终了,我起身,恭敬地鞠了一躬。然后缓缓走下台。脸像一朵清晨的花,沾着滴滴露珠。尽管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仅凭此,就想夺魁,是不可能的。
下台,妈妈拍拍我的肩,说道:“这一回的失误,你不能怪任何人,自己,没有做足准备吧!你要学会承担,学会失败。妈妈知道你在意成功和失败,也知道你能正视自己的错误,能够承担,那么你就要学习淡化结果。妈妈看到了你在台上的表现,你的应变能力很强啊!你在犯错误后能尽最大全力去弥补,你努力了,就行了!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它会适当地给你一些考验,给你一些台阶,我相信你能越过这个台阶,你说呢?何必为了一个虚名徒增伤悲呢?”
我昂起头,看着妈妈,心里在那一瞬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最终的结果对我来就不那么重要了,总之我没当上市阳光儿童,却经过观众支持成了校阳光儿童。我释然了,正如妈妈所说的:“能在犯错误后尽最大全力去弥补,努力了,就行了!”这不过生活这架梯子为我设的一个台阶。来考验我能不能学会淡然,失败后依然微笑罢了。生活对我并不是一架水晶梯,而那次,我则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看到了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