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验的作文
有一则小故事,在应聘的时候,一个年轻人进入面试室前,发现面试室的地面上躺着一张孤零零的白纸。于是年轻人在进入前弯腰把白纸捡起,打算把它放好。但年轻人发现白纸的反面写着:“恭喜你,你已经被本公司录用,请携带这张纸进入面试室。”年轻人就是在一弯腰、一伸手的瞬间成功的完成了“面试”。其实这就是用人单位对于应聘者的一种个人品德、行为的考验。只有经受得起考验的人,才可能向成功迈进。
对于我们,我们这些初三的学生来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中考,但是在跨过中考这道门槛前,我们将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考验,就像在枪林弹雨中艰难地匍匐前进。这些考验有夏天似的酷暑难耐,冬天般的寒风刺骨;有成绩下滑的挫败感,成绩上升的骄傲感。在这些考验中会伴随着我们的欢笑、我们的汗水。只有接受这些考验到最后的中考,才能检验到我们是否是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学生。
当国家有紧急情况、集体遇到了困难,自己面对挫折、诱惑,在是非得失面前……都应当问一问:“我该怎样经受住考验?”只有一次又一次经受住考验,我们才能得以成长。
考验无处不在,考验无时不在,考验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迎接考验,让考验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垫脚石,那么,我们就能在路上走得更加踏实。
在小学六年的生活里,我经历过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考试,可以说是"久经沙场"了但有一次,可以算的上是一次难得的考验了,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
那是三年级的某一天,班主任宣布在周五举行校运动会,同学们都选举我去跑步,我想都没想,就很欣然的接受了.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为了不得倒数几名,跑步的前几天我进行了早锻炼我想:争名次不大可能,只要别给集体丢脸就好了.
一转眼,运动会来临了男生先跑完了,现在轮到女生跑了站在起跑线上,望着几十名选手,我的腿在颤抖,心都蹦到嗓子眼儿了,此时,我想,既然参加了,就努力夺个名次回来吧!
随着一声清脆的口哨声,跑步比赛正式开始了我无暇顾虑太多,飞快地冲了出去可跑着跑着,我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腿如同灌满了铅"唉,不行了"这种丧气话竟从我心里跑了出来,我真的好累啊!~这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是隔壁班的死党她已经开始跑第二圈了"文捷,快,加油哦!"声音并不重,但它却赛过任何神丹妙药,给予我极大的鼓舞和力量我重新振作起精神,飞快地跑了起来.
我离终点越来越近了,听见同学们的呐喊声近了,更近了,终于,我冲线了!取得了一个我想都不敢想象的成绩!当时,我的喜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因为,通过这一场比赛,我在决心和毅力的竞争中,战胜了自己我大声对自己说:"OK!I win!!"
回答人的补充 2009-10-15 20:06 每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下,都要适应各种环境的考验只有历经千辛万苦,你才能成功我们每个人都要接受各种不同的环境的挑战,但是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又该怎样做呢?
当我踏入六年级这个人生的转折点的时候,我认真地想了一遍:我已经是一名毕业生了,难道还应该懒懒散散吗?你应该认认真真地去学习,不要再沉迷在电视、电脑当中了.
六年级的毕业生,确实是非常辛苦每一天不是上语文课,就是上数学课;不是上数学课,就是上英语课不像我们以前一至五年级,上完音乐课又有美术课上了.
看!那些作业一天一天地增多了!又加大了我们的负担但是,只要我们慢慢适应,那么就能成功.
说起这个“适应”,又让我想到了我们的老师新学期又开始了,又有一个新老师来任教我们了因为新老师不熟悉学生,不知道用怎样的教育方式来给大家上好每一节课那只有慢慢适应就好像上学期我们新来了个英语老师起初的时候,我们的成绩不太理想,但因为后来,老师对我们熟悉了,我们也适应了老师的教育方式,成绩就慢慢提高了.
可以想一下鲁滨逊,他刚去到岛屿的时候不是也像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吗?他什么也不会,什么也没有,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也可以组织一个“大家庭”.
有的人说,我不能成功,看我这副样子什么也不会,那怎么去生活呢?这些人的想法就非常错误了,你们有没有想过,只要你们努力一点,无论是在什么环境下,都会成功.
总之,没有十全十美,只有更好,更出色坚信:如果你能经得起考验,你就能尝到成功的喜悦.
请相信:无论怎么样,只要伱能经得起考验,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