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400
有一位画家叫张平缘,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有美丽、温柔的妻子她叫黄丽,他有活泼、可爱的女儿她叫张流芳,他们给女儿取这个名字是想要她的名字可以流芳百世。但是这个家庭有一个缺陷,那就是流芳从小她就双目失明,但她没有自卑过,而是继续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流芳从上盲人学校一年级的时候,她的字写得非常工整,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在学校举办的写字大赛上是屡屡获奖,无论是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她也是屡屡获奖。每次她载誉而归的时候,学校全都会为她举行联欢晚会,校长每次都会说:“二年(2)班的张流芳取得了X级,X等奖,不仅受到了评委团的表扬,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这个盲人学校的张流芳写的字是他们见过的字里最漂亮的!而且又为我们盲人学校贴了一层金。”
有一次,她的爸爸在过马路的时候,被汽车撞死了。她的妈妈听到这个噩耗的时候,昏了过去。等她的妈妈醒过来的时候,才急急忙忙地赶去医院。当她们母女俩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丈夫的尸体,黄丽和流芳哭得悲痛欲绝,眼睛肿得像核桃一样。第二天,黄丽在收拾丈夫的东西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封信,当黄丽拆开信仔细阅读时,她这才发现,原来平缘他死后想把他的角膜给他最爱的女儿。黄丽遵从丈夫的遗愿,给女儿做了角膜移植手术。从此流芳远离了黑暗的世界,走进了五彩缤纷的世界。
十几年过去了,黄丽对是谁谁捐赠眼角膜的事情,一字不提,她想流芳大学毕业的时候才要告诉。这一天终于到了,这一天黄丽将要把她埋藏在心里十几年的秘密告诉流芳。这一天流芳拿着她的大学毕业证书拿给妈妈看。她跨进家门,她高兴地对黄丽说:“妈妈,我拿到校长颁发的毕业证书了!”黄丽温柔地说:“女儿,有志气,妈妈想问你一个问题行不行?”流芳说:“可以呀!”黄丽说:“你想不想知道是谁给你捐赠角膜?”流芳说:“嗯,我很想知道!”黄丽说“那好,我告诉你是你的父亲!”流芳疑惑地说:“爸爸不是死了吗?怎么能给我捐赠角膜呢?”黄丽说:“没错,你的爸爸是死了,但他爱女的心是永恒的,他在遗嘱上写的说,他要把他的角膜给他最爱的女儿。”顿时,流芳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流芳边哭边说道:“妈您是我心中最伟大的妈妈,爸您是我心中最伟大的爸!"
听了这个故事所有的人都会明白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父母的爱!
人们总说父爱如山,父爱如海,无疑是想说明父爱是深沉的,是不易被察觉的。我也总是被文章中伟大而深沉的父爱而感动,对这沉默中无私的爱而肃然起敬。我也多次幻想,拥有一个将爱深藏于心的父亲,可我的父亲却恰恰相反。
每天,应该是每天吧,都能听到父亲对我说出的“我爱你”三个字,我很纳闷,为什么?父亲不是都应该把爱深藏于心的吗?为什么我的父亲要把爱表现得如此露骨?于是我开始疏离我的父亲,我自以为是地认为我的父亲是一个轻浮的人,是一个没有内涵的人,是一个根本爱耍嘴皮的人。
渐渐的,父亲察觉了我的疏离,但是他依旧每天对我说着‘我爱你’。
就在父亲过第38个生日晚上,我用过年收的压岁钱给父亲买了一个蛋糕,另外附了一张字条,写道:“我希望爸爸可以成为一个和别人的爸爸一样的,深沉内敛,不轻易将爱说出口的爸爸。生日快乐!”
第二天早上,父亲像往常一样开车送我上学,就在我下车前,父亲开了口:“孩子,你知道我为什么每天都和你说‘我爱你’吗?”我愣了一下,忙又坐回车里,父亲接着说道:“因为我在你出生后不久的一天碰上了我的一位大学导师,在交谈之中我得知,他的孩子在外地读大学,但是却在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发生了车祸,他当时听到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还没有和儿子说‘我爱你’。一直以来,为了让他的儿子考入名校,对儿子的要求总是近乎苛刻。”
说到这里,父亲顿了一下,抬起双眼,我清楚地看到,一双布满血丝的深情的双眸。我顿时意识到了——我的字条,让父亲在昨夜失眠了;我意识到了,我错得有多离谱,多荒谬。罪恶感像漆黑的潮水,铺天盖地地向我涌来,我不敢正视那双明眸,那双充满爱的明眸。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的沉默后,父亲再次开口:“那名导师以为他还有很多机会,可是上天就这样夺去了他儿子的生命,他也将遗憾终生。孩子,你一定不会明白,这带给一个父亲的伤口,是用一辈子也无法愈合的。我在听完之后,就下定决心,以后要每天都对我的孩子说一遍‘我爱你’,可是你说不喜欢我对你说,那爸爸就不说了,你好好学习,也不要······”
“不,爸爸,请你每天都对我说······”我哽咽了,泪水不可抑制,更加强烈的歉疚感在我的胸口凝聚,让我说不出更多的话来。原来,真正无知,肤浅的人是我······
缓和了一会儿,与父亲四目相对。
“爸爸,以后的每一天,我也会对您说‘我爱你’。”用手背胡乱地擦干了眼泪,忙跳下车来,对着坐在车内的父亲说了今生的第一句‘我爱你’,然后就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