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几千年来,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风。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无不体现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策鞭。我们家虽没有严格摆明家规,可是,你们的言行举止,却又那么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它——诚。
"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是天的根本,努力求诚以达到合乎诚的境界则是为人之道。这句话看似难以理解,可归根到底也不过是"诚是为人之道"而已,回忆当年,还是小学时,这句话就已出现于课本。老师讲解,我也只装模作样地听,实则早左耳进右耳出,烟消云散了。现在想想,还真是悔不当初。如果当时认认真真听,认认真真记,用心去感受,就不会闹出那么多不愉快的事件。
亲爱的爸爸妈妈,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那些事呢,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或许你们忘了,但总还记得我从调皮捣蛋古灵精怪到现在慢慢懂事的成长历程吧,如果你们连这都忘了,那我只好多费口舌给你们回顾咯。
两年前的一个下午,黄昏降临,最后一抹斜阳交织在地平线上,昏暗的日光在给黑暗让位,周围笼罩着深沉与神圣的黄昏的平静……
我的发丝被照耀出一种伤感的情怀,折射我的内心。都说傍晚降临最是忧郁,确实如此。这是我过得最难过,最不安,最忧伤的黄昏了。心砰砰直跳,发白的脸庞、发凉颤抖的手指都无法掩饰我内心的恐惧。它像一张大手,慢慢把我吞噬,任由我喊叫,却挣脱不出它的掌控。现在回想,也真是止不住发慌,可又有谁能在自己努力编写的谎言被识破的时候冷静下来呢?
放学了,同学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可我只能拿着乐器看着他们轻快的步伐,神采飞扬地回头跟我再见。努力憋了个笑脸回应,殊不知我有多羡慕他们自由的生活:不用上管乐课,不用上家教课,每天却生活得充实快乐,时间自由分配。我沉了沉脸,做了这十三年来最错误的决定,逃课!
说实话,自从亲自体验了逃课的感受后,我觉得那种感觉很不好,就像逃犯一样,四处躲藏,要担心这担心那,还很无聊。人无聊至极时,便会抬头看看天空,胡思乱想,直到刺激把你拉回现实。
"你死定了……"小姨来接我时叹了口气,缓缓开口。我晴天霹雳,内心下起了场倾盆大雨,是有水淹城市之意。纸包不住火!我胸口巨闷,千块石头生生压出了几滴打转的泪水。我的爸爸妈妈,接到我逃课通知的你们是什么心态呢?肯定是既震惊又愤怒吧。
直到现在,我没有再失信于人,因为你们,我已经将"诚"字刻在了我心里。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