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糖果与石头的作文
在无论哪一个地方,都有着人与兽的那能体现道理的故事。比如说,这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在这个平静而又普通的村庄中,不仅有人与兽的故事,还有着貌不起眼的石头与美不胜收的糖果体现道理的故事……
一天,无聊的一群貌不起眼的石头在河滩上晒太阳。他们在晒太阳的同时,还一边讨论着他们为什么没被溪水淹没。与此同时,一群光彩照人的糖果也在吹风扇的同时讨论着她们会被谁带走。
两个相邻的人家,各自的院子与对方的隔一堵墙。左边的男孩再次为了他的小鱼缸去了村子的南边的小溪去拾石头作装饰;右边的小女孩也又为了她的妈妈去了村子的北边去买糖果。
小男孩走着。他拿着他用来装石头的小盒子,看着已经走了许多次的路,想着上次捡回来的五彩石头,盼望着即将而来的“石头之路”,便心奋的小跑了起来。终于,他见到了那条依然清澈见底的小溪,补满石子的溪床……小女孩也走着,她想着她母亲要说的是什么糖,手中有多少钱,要多少个糖,买后因有多少钱。终于,她也到了那多次到达的商店……
小男孩脱下了鞋,挽起了袖口,在石滩上找寻着;小女孩拿出了钱,晃动着手指,在柜台上寻找着;那些小石子也谈论着;那些五色的糖果也在唱着歌……
“呀!这人踩着我了。这是谁呀?真讨厌!”“是呀!这是谁呀!”“救命!”“别抓我……小男带着满满一盒的漂亮小石头向家走了;“呀!别选我!”“喂!快过来!选我!”“快,选我。我好吃……小女孩也带着一包糖果回家了。于是,小女孩与小男孩各自回了家。
第二天,小男孩拿着他那心爱的小石头出来玩,见到了拿着还剩下一半糖果的小女孩。“哇!好漂亮的糖果啊!”小男孩对小女孩说,“我能用我的石头与你交换糖果吗?你看!”“哇!好漂亮的石头呀!可……好吧!”
他们约定第二天就交换。小女孩把所有的糖果都放在了一个精美的盒子里;小男孩也把一个盒子拿来,打了开来。不过,在他放的时候不只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让几个十分精美的小石头滚了出去……
第三天,他们交换了。傍晚,小男孩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他把最好看的石头藏了起来,他在想那个小女孩是不是也把最好的糖果藏了起来;而那小女孩却睡得很香——她把她所有的糖果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