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很多仙人掌,我非常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生命力十分顽强的奇特的热带植物。
盆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挠的性格十分让人惊讶。有水、没水、天热、天冷它们都不在乎。家里阳台上的仙人掌已经好多年了,就是那么随便地扔在那儿,从没有给它们除过草,也从没有施过肥,有时甚至十天半个月都不曾给它们浇过水。可它们依然昂首挺立,从不气馁。它生长在任何地方都以这种姿势矫健地挺立着。在炎热久旱的夏天里,其他盆栽早已出垂头丧气,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那蓝蓝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盆栽草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内,可是仙人掌还顶着寒风,不惧周围的恶劣环境。一块绿色的仙人掌折断到地面,大家都以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就错了,它用身体的养份生了根,又培养出一棵青春焕发的小仙人掌。它的顽强生命力谁可比得上呢?
它日日、月月、年年经受着烈日的考验,快活地生长着。
仙人掌没有使人一见就生羡慕之心的花朵,也没有多姿多彩的身躯。它浑身长满了针,使人一见觉得一股凉意涌来。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多么令人钦佩,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