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避风港作文
说起我的父母,我总会嘴角不自觉地的上扬45°,一个弧度大大的勾起,因为,我爱他们。从小到大,在我的心中,他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永远是我的避风港……
我惭愧了,因为在此之前,我是一个非常叛逆的孩子,张扬、疯狂这些词都安在我身上,我无数次惹母亲生气、令父母伤心。现在,我上中学了,孤身一人去了外地上学,一所寄宿制学校使我尝到了父母不在身边的滋味,尝到了独立的苦与不易……
那一年的那一天,小学三年级的我在一个阴霾的天里肚子疼,又发高烧,当时我的老师通知我的母亲,让我妈妈赶紧来接我。我忍受着剧痛坐在教室里等,外面下着雨、堵着车,妈妈骑着三轮车穿着雨衣冒着大雨来接我,来到学校时,她扯开了嗓子,露出焦急的神情说:“露露、露露!妈妈在这,你下来,我们回家!”我眼眶里溢出了泪水,因为我看到妈妈头发乱糟糟的,浑身虽然穿着雨衣却也透了,心里百般心疼,忍着剧痛冲到了楼下。我哭了,妈妈焦急的神情中夹着万般心疼,她赶紧把我抱上车,裹上雨衣,骑了出去。当时堵车,妈妈的声音伴随着雨点飘落在空中:“行行好,我家孩子病了,你往旁边去点让我过去;拜托了请你往旁边点,我家孩子病了……”过了一段时间,到了一家医院,打了一针,喝了药,我才好点。妈妈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心疼的抚摸我。
那个时候,我是乖巧懂事的乖乖女,什么都听父母的,理解父母,也不顶嘴。妈妈又严厉又慈祥,爸爸憨厚老实,哥哥略微内向。我们一家人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这只是在我小时候,当我步入了青春期,一切都不如现在这般好了……
这一年的这一天,我在厨房跟妈妈讲话时,哥哥在旁边插嘴,惹恼了我,和哥哥打了起来。哥哥推了我一把,差点把我推栽倒。我恼怒成羞,什么也不顾,就要回过头来打他,爸爸拉住了我,他不想看到我们兄妹俩这样。我什么也不顾,反过身来就推爸爸,爸爸出过车祸,腿不好,还没全部康复,而我却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推了他一下。爸爸一个趔趄,虽没摔倒,却伤透了爸爸的心。我冲他们吼了几嗓子,然后怒气冲冲的进了门,“啪——”地关上了门,哭了起来。在屋里我恨透了他们,恨他们重男轻女,恨他们不吵哥哥……过了几个小时,我的作业写好了,气也消了,我走了出去。我看到了爸爸捏着眉头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不言语;妈妈沉默的在厨房里做着饭。爸爸看到我出来了,说:“作业写好了吗?饿了吧,赶紧去吃饭。”我清楚地看到爸爸眼圈红红的,肯定哭过!想起刚才的叛逆与不懂事,我有点愧疚,却什么也没说,去吃了饭。
这样的事情重复的发生着,那时的我叛逆到了极点,谁的话也不听,性格霸道、蛮横,全无小时候的懂事、可爱。
有一次我挨打了,夜里不停地哭,哭的眼圈都肿了,妈妈心疼的劝我、开导我,我们娘俩在夜里说着话,她说:“你大了,不能这样不懂事了。我知道你是在叛逆时期,可不能把叛逆当做顶嘴的理由啊,你想想,我们每天辛苦的赚钱就是为了你,再苦再累我们也干,到头来你还这样对我和你爸爸,你想想,我们能不伤心吗?你应该……”妈妈语重心长的教导我,我又哭了,抱着妈妈,意识到了我以前做的那些事有多不对!他们那么辛苦,而我却三言两语否定了他们,这应该吗?那之后几天,我开学了,来到了新学校。在这里,吃不到妈妈做的饭,看不到爸爸的身影,没有了家的陪伴……我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我现在才知道,我原来是多么的爱他们。可是,我已经要独立了,我必须要长大了,我要来外地上学了,见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
小时候,父母的慈爱给了我温暖,我的懂事可爱给了父母欣慰;大了,我的叛逆伤透了父母的心,父母的教导深深的入了我的心;现在,我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父母却不能时刻陪伴在我身旁。人生这条路,唯有父母是我的避风港,落魄伤心时,父母不会抛弃你,他们永远会为你亮着一盏灯,等着你。不要等到失去了这一切才懂得珍惜,父母,是我们永远的依靠,而我们,也要给父母永远的温暖。
爸爸,谢谢您无声的爱与沉默的教导,让我明白了女孩子应该多一些成熟稳重;妈妈,谢谢您不断地唠叨和温暖的教育,让我懂得了爱的伟大、温暖与人生的道理;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教导和宽容,我长大了,要独立了,但我不会忘记你们,女儿在你们面前永远是小孩子,你们永远是我的避风港……
妈妈感言:看到女儿的作文,我哭了: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她写的全是事实,往日的苦、痛历历在目,从我十六岁开始的辛酸,过末了,孩子都大了,我也已经四十多岁。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只想她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努力,后为国家做出贡献!女儿,妈妈支持你,妈妈理解你,妈妈爱你,妈妈给你加油!望你的羽翼更丰满、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