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
“梦想”这两个字在人们的眼中往往是一个虚无飘渺的概念,但它确实是存在的,只是存在于人们的信念里以及内心深处。我有我我的梦想并不是什么成为国家主席,也不是成为富翁一类的,而是想做一个能为大众服务的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名侦探。“侦探”这两个字对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往往会把它和警察混为一谈,事实上我从来没有过成为一名警察的想法,所以在我的意识中他们能被准确定义为两种不同的概念。我想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侦探,来帮助广大人民而不仅仅是警察,能为社会发现隐藏的犯罪分子,也是我最希望做的事。的梦想,也许有些不可思
我的梦想也并不是一个凭空想象,这其实也和我的兴趣爱好有关。每个孩子的童年也许都是在许多动画片中度过,我也是这样,当是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名侦探柯南》,但也只被那些丰富的画面所吸引,可是慢慢长大,随着知识的增长,我依旧对它是十分喜爱,可是吸引我的不再是那些画面,也不仅仅是因为其中的人物造型而被吸引,我真正喜欢看的是每一个案件的发生到破解这一过程,看每个理论的依据和分析,在这基础上才喜欢里面的人物。当时我也并没有过成为一位名侦探的梦想,而是由此喜欢上了画画。之所以我会有现在的梦想,那是因为看过了亚瑟?;柯南?;道尔所写的《福尔摩斯》,我十分喜欢他笔下的歇洛克?;福尔摩斯,一个沉着冷静,机智而富有正义感的侦探,虽然书中的案件有时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看过解说后能恍然大悟也是不错的感觉。
就是因为这样,我的梦想才会是希望成为一个名侦探,所以我最喜欢的也就是推理小说,而我并不把它们归为“闲书”,因为在看的过程中也可以使自己的思维得到锻炼,有时看完一本书或一个章节我便会想如果我是一名侦探在这样的事件中如何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久而久之我便有了成为名侦探的梦想,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在复杂的案件中思索,并靠自己的能力找到答案,也可以像歇洛克?;福尔摩斯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侦探。
我一直这样认为,梦想其实离我并不遥远,只是我没有为之努力过,而是一直把它看得巨大而遥远,随着各门功课的学习,我越觉得自己的这一想法是正确的,作为一名侦探要具备的是熟练使用外语的能力,化学,物理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清晰的思维和善于观察细节的能力,这不正和“全面发展”十分相似吗?也许我的分析并不全面,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做到,我相信梦想也可以变为现实。
“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我用汗水浇灌梦想,种子早已在心中发芽、生长。 每个人都会有个梦想,而每个人的梦想又是不一样的,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物理学家……而我也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不算远大,我就是想当一位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人在充满知识的殿堂中将自己的才华传授他人。要知道“教师是过去和未来之间的一个活的环节。它的事业,从表面来看虽然平反,却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之一。”所以这是一个光荣的梦想,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会义无反顾的去实现它。我会努力的朝着梦想奋斗,每天都读书看书,就是在用汗水浇灌着我内心的种子慢慢的种子会变成小草又会变成一颗参天大树。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出现在那个美好的殿堂中。要知道,这之中我发生了许多酸甜苦辣的是。听我一一道来。一到星期六,那就是我最高兴的日子啦!因为下午又可以去图书馆了。我飞似地跑进了图书馆。这里可真是一片书的海洋啊!各种各样的书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挑了一本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坐在椅子上入神的看了起来。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走进了书中的世界,和主人公一起畅游天地。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四点了,“快点儿走吧,待会儿工作人员该下班了”,妈妈在旁边催促我说。“不嘛,再看会儿嘛。”,我不情愿地小声嘀咕道。“走吧,孩子,真的该走了!”“哎呀,再看会儿。”……经过一番猛烈地“炮火”攻击下,我实在斗不过妈妈。只好把书轻轻放回原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临走,还不忘带两本回家。说起看书,我还闹过不少笑话呢,其中一次是,前不久的一天中午,由于妈妈身体欠佳,我便自告奋勇做顿泡面吃。其实,泡面很简单,把面饼放在碗里;再把调料撒在面饼上;最后,倒上开水,盖上盖儿。在等泡面的功夫,我觉得很无聊,便随手拿了一本从图书馆借回的书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到最精彩的地方,突然从我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女儿,都半天了,怎么还不吃饭呀?”“呀!我的泡面!”我这才回过神儿来,慌忙丢下书跑过去一看,碗里的面都泡烂了,汤也凉了。妈妈还一个劲儿的安慰我:“没关系,这也不错。”我看着妈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相信我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因为我用汗水成就我的梦想。